青曳

   

【忘羡】兔子就不能有脾气吗

#原著向,如题,一只有脾气的兔子和羡的友情

瞎瘠薄想哪写哪,琐碎的日常,踹翻这碗单身兔粮系列

我也不知道这排版是个什么玩意儿就这样吧

正文:

        按说不到魏无羡起床的点,蓝忘机不太会吵他,因为心知叫了他也不会起,只会耍赖。

  但今日对于魏无羡来说还早的时辰,他却被脸上轻柔的抚摸给弄醒了。

  自然不可能是全醒,半梦半醒间他双眼睁开了一条缝,见着一团白色的影子在脸前晃悠。

  随后那白色影子一动,一颗红眼珠对上了魏无羡。

  魏无羡登时一个激灵,给吓醒了。

  结果定睛一看,一只白兔趴在他枕边正在打量他。

  云深不知处养了得有上百只兔子,魏无羡在这儿住了许久也认不太清,只有几只长相有特点的,还有胆子格外大的,他能有些印象。而今天爬到他床上来的无疑是胆子最大的那一只。

  这只兔子在魏无羡刚来云深不知处的时候对他意见不小,动辄拦他路,魏无羡动手驱赶就咬,魏无羡试图抱的时候又拼命踹他,横得不行。

  但熟了之后又是个粘人的主,魏无羡只要在云深不知处,它就爱跟着跑。

  甚至夜里也跟着。

  还会砸门。

  前些日子的夜里,魏无羡无奈地打开静室的门,把弄出动静的兔子抱起来,举到跟前:“你想干什么?”

  兔子直勾勾地盯着他,歪了下头。

  魏无羡草草批了件衣服出来,胸前都还敞着,夜风一吹竟然有点冷,他把兔子收进怀里拍拍它的头:“回去吧。”

  感觉身上被罩了件外袍,幽幽檀香还带着暖意,蓝忘机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了出来,双手绕过魏无羡的腰,给他把衣服系上。

  “你干嘛?现在套这个有什么意义吗,反正待会儿还得脱……”

  蓝忘机顺了顺魏无羡有点凌乱的头发:“省的着凉。”

  然后蓝忘机也看到了魏无羡怀里的兔子,这只格外不怕人的兔子蓝忘机认得,云深不知处的每个角落基本上都有它的足迹。蓝忘机伸手摸了一下兔子的脊背,兔子眯了眯眼,安静地伏在魏无羡怀里。

  “它应该喜欢你。”蓝忘机道。

  “哟,稀奇。”魏无羡把兔子举到眼前,“你一开始不是最讨厌我吗?嗯?”

  魏无羡原本就爱闹,对小动物耐心十分有限,还爱逗得它们不肯正眼看他。

  后来入了鬼道,魏无羡身上带着不好的气息,动物比人敏感,也就没有动物愿意靠近他。

  粘着他的小玩意儿,这还是第一个。

  “为什么啊?我也没喂过它几回。”魏无羡捏了捏兔子的耳朵,被兔子毫不客气地甩开了,但还是伏在他怀里,半眯着眼睛。

  蓝忘机示意魏无羡松手,把兔子抱过来,手指敲了敲它的脑袋:“别闹,回去。”随后蓝忘机把兔子放在地上,兔子便一蹦一蹦地离开了。

  “它们听得懂人话?”魏无羡奇道。

  “这只可以。”

  “那还真是稀奇……”魏无羡说着,感觉蓝忘机把他的腰一搂,带进了屋里。

  所以说罩那件衣服到底有什么用呢?

  当下魏无羡对这只兔子也没什么脾气。

  云深不知处众所周知,静室是不得打搅的,哪怕是含光君早上在静室也得轻手轻脚,小辈们更是不敢靠近。所以胆大包天敢吵醒魏无羡的,也只有这么一只兔了。

  魏无羡难得早期,换好衣服把自己打理完的时间里,兔子就蹲在一边看着他,安静得像个玉雕,直到魏无羡把它抱起来出门。

  云深不知处无聊归无聊,魏无羡是个自己能给自己找乐子的人,他闲逛了一遭,和小辈们打过招呼唠唠嗑,碰见了在树下温书的蓝思追,还让思追逗了逗怀里的兔子。

  “这只啊,我小时候就被它踹过,脾气不小的。虽然它不怕人,可除了含光君,我也是第一次见它这么亲近人。”

  魏无羡听了越发觉得有趣,他是真挺好奇这只兔子的心路历程,但他又窥探不了兔子的想法,只好给自己安了个太过风流潇洒的罪名。

  魏无羡又逛到一处后院,见到蓝启仁正和蓝忘机在里面谈话,魏无羡正拿不准要不要过去的时候,蓝忘机冲他伸出了手。

  魏无羡于是大喇喇地抱着兔子走了进去,冲蓝启仁点了点头。

  蓝启仁没什么表态,面无表情地默许了。

  蓝启仁和魏无羡剑拔弩张也是上辈子以及魏无羡刚回来的事了,只要蓝启仁不吹胡子瞪眼,魏无羡也不会抬杠,所以正常情况下他们是能和平共处的。

  “今日起得这么早?”蓝忘机的目光落到魏无羡怀里的兔子上,“又是它。”

  “是啊,你问问它是喜欢我啊还是对我有意见。”魏无羡戳了一下兔子圆滚滚的屁股,被兔子不轻不重地踹了一脚。

  蓝启仁胡子一动:“抱着兔子……”成何体统。但是他还没来得及说,兔子就从魏无羡怀里蹦了出去,落在蓝启仁面前的石桌上,扬起前爪打量他。

  蓝启仁叹了口气,拂袖而去。

  魏无羡憋了半天终于放声大笑,把兔子抱回来揉搓:“好兔子!好兔子!”

  悠悠闲闲地过了一天,眼看着到了夜里,魏无羡也要把兔子放回去了,但兔子跟在魏无羡身后,生生跟回了静室。

  蓝忘机回来的时候就见一人一兔在床上对峙,有点哭笑不得:“它不肯走?”

  “含光君,你养的兔子要成精了吧?我把它丢出去,它回来敲门,怎么赶都赶不走,怎么,想和我睡觉啊?”

  蓝忘机眼角一动,把兔子拎起来,轻轻敲了两下它的头,把它放走。

  但是当晚魏无羡总觉得有个影子在窗外晃。

  “嘶……啊……蓝湛你等等……啊……你看窗户那里,是不是……有人……”

  “没有。”

  “不对啊……啊……有个影子。”

  “没有。”

  “诶你干什么,别、啊……”

  魏无羡累极睡过去之后,蓝忘机亲自打了水帮他擦身,抚开魏无羡额前汗湿的头发,给他擦了擦脸,魏无羡只无意识地哼了一声。

  蓝忘机又拉起魏无羡的手,给他擦了擦手心,柔软的布巾蹭在魏无羡的手心里,浅眠中魏无羡竟然以为那是一只兔子。

  为什么呢?

  

  至于那只兔子,蓝忘机对它另有印象。魏无羡在金鳞台遭金凌一剑重伤昏迷之后,蓝忘机背着他一路御剑回到云深不知处,落地之后他急匆匆地把魏无羡安置到静室,之后才发现有个白色毛球跟了进来,鼻尖还沾着一滴血。

  自那以后到魏无羡醒来,蓝忘机怎么赶都赶不走那只兔子。它甚至会跳上床蹭魏无羡的脸和手心。

  “你担心他?”蓝忘机问。

  “他没事时你凶他,这时又怕他离去,是吗?”蓝忘机摸了摸兔子的头。

  兔子抬起头望着蓝忘机,似乎在理解主人透着点悲伤的眼神。

  “他不会再离开了。”蓝忘机低声说,竟像是对一只兔子的承诺,语气笃定。

  END

评论(72)
热度(257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