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且行且高歌

二模考完来诈尸啦哈哈哈!!!待会儿还有课,激情摸鱼【。

想练练打戏,文风突变,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了。

一句话简介:忘羡男子单打+组队双打

食用愉快~

正文:

“不算,我们打过一场。”

“不打了。”

“不行!”

蓝忘机的避尘已经召回剑鞘,闻言皱眉:“你我修为差得太多,伤了你可怎么好?”

魏无羡拎着随便:“你自己说说你刚刚哪场没放水,这样打起来有什么意思?我没有灵力还不是照样活了二十……呃……不管,我身手好,修为低一点不会被你怎么样。你尽管打!”

蓝忘机被他软磨硬泡,实在没办法,就只好再召出避尘,蓝光莹莹的宝剑对上随便的一片雪亮。

魏无羡说得不错,两辈子下来他有过半时间没有灵力傍身,凭着吹笛驭鬼等一手“歪魔邪道”,加上自小苦练的身手,寻常玩意都奈何不了他。

他的身手是真快,无比敏捷,这是他在无数次实战里磨练出来的反应力。

“铿!”避尘随便首度交锋,蓝忘机没敢使全力,所以倒打了个不分伯仲。相撞的剑风凛凛,鼓动魏无羡的袍袖,扬起他的发尾。

魏无羡眼里射出兴奋又锋利的光。

棋逢对手,本是大幸。

剑随主人心,魏无羡能感到随便骤然迸发的战意,就顺着那股劲儿利落地刺去,被避尘击退,魏无羡手腕一翻化刚为柔,以退为进,后退几步卸了避尘的力道。

在魏无羡眼中这一招被拉得很长,其实也就是瞬息之间的事,他退至不可再退,随即眼神一凛,猛地发力,剑锋角度刁钻地指向蓝忘机。

不出意外地再次被避尘拦下来,蓝忘机简直像是身后长眼,即使隔着三尺远,魏无羡也能感到来自避尘的巨大的威胁。

对战灵力修为都比自己高太多的对手,魏无羡的应对之法唯有快,只有敏捷地移步换位才能弥补力道上的不足。

可这样一来,他体力消耗得也极快,纵使他从未怠慢过修炼,这身体的根基总不如前。

最终在蓝忘机扫过的一剑中,魏无羡抵抗不及,全力闪身,仍然被利刃扫掉了一截发尾,整个人仰倒在地上。

蓝忘机连忙召回避尘奔过去看他情况,那一剑没伤着他,但魏无羡躲得太狠,摔在地上被石子划破了手臂,渗出一点点血,被他混不在意地抹了。

蓝忘机仍在自责出招太实,俯身去扶魏无羡时,正好魏无羡抬起头,对上他的眼神。

蓝忘机不由得怔住。这眼神他多熟悉……曾经的那个少年,眼底总有三分傲气,两分血性,一根不屈骨。让蓝忘机相信,他在他的“道”上永远矢志不渝。

跌落乱葬岗,与世道背离,一无所有,身死魂消,也拦不住他爬出尸山火海,一往无前。

——因为魏无羡的“道”里,从没有“妥协”二字。

“真打不过你,改日再战!”魏无羡绽开一个笑,想翻身起来,结果方才打得太过,浑身脱力,一时间没能动弹,被蓝忘机拦腰抄了起来。

蓝忘机目光正直、四平八稳道:“胜者有赏,败者有罚。”

“……”等等。

不过显然蓝忘机没想难为他,眼里带着笑道:“今日累得狠了点,那欠着吧。”

魏无羡预感日子将不太好过。

*

隔三差五魏无羡就拎着随便找蓝忘机过招,知道的当他们是道侣,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世仇。

魏无羡时常受点小伤,蓝忘机从小心翼翼到后来也一点点放宽心了,魏无羡根本不需要他特别照看。

魏无羡不愧天资过人,领悟力不凡,修为和剑术都在和蓝忘机的实战中突飞猛进,虽然,从没赢过。

……虽然,被“罚”得着实有点惨。

某次又被打趴下之后,魏无羡躺在地上懒得起来,怀念道:“诶蓝湛,我上辈子其实很想多跟你打几架的,后来出那些破事,唉,还好现在实现了。”

蓝忘机:“你就想跟我打架?”

魏无羡:“是啊,你也不想想那会儿你端的那个姿态,看不下去,我就喜欢看你生气的样子,特别好玩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

此时一名蓝家子弟快步走来,对蓝忘机和魏无羡行过礼道:“含光君、魏前辈,近来落雁山有雪妖出没,据说已死伤数人。”

蓝忘机眼神一肃:“知道了。”

蓝家弟子再行礼后离开了,魏无羡伸手让蓝忘机把他拉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二人对视一眼,向落雁山的方向去了。

*

落雁山,其名壮美,其实见不到大雁,山也只是风景寂寥的山头。但它在玄门中地位不轻,缘由是风水不大好,蓄妖气,净出些妖魔鬼怪。也是锻炼弟子的好去处。

偏生这山上还独独长了一种稀有草药,总有周边村民上山采药,时常遭到妖兽袭击。

落雁山顶有一块积雪,终年不化,盛产雪妖,一年没个十只也有七八只,光蓝忘机和魏无羡就来杀过好几次,不杀是祸害,杀也杀不完,挺让人头大。

魏无羡已经能用随便御剑,二人片刻后赶到落雁山顶,寒风凛冽,冰雪遍地,一眼望去看不到那雪妖。魏无羡拿出风邪盘大致定了方位,不必多言,蓝忘机捧琴,魏无羡执笛,合奏召唤曲。

一曲未毕,惊天咆哮乍然而起,一只雪妖横冲直撞地冲出来,冲他们张着血盆大口,一股似腐似烂的腥臭味扑面而来。

“嚯,吃完饭不漱口,蓝湛,按你家家规怎么办?”

“罚。”

“哈哈哈,罚它倒立!”

说话间琴音已起,带着肃杀之气,笛声也骤然拔高,尖利刺耳,那雪妖没吃过这样无形的闷亏,琴笛之声入脑,扰得它心烦意乱,又无从反击,发出阵阵咆哮。

眼看差不多,二人上前同时召出佩剑,灌注了灵力的剑身亮光大盛,他们一左一右逼向雪妖,刹那间,道道剑光在山顶炸起,看似杂乱又有章法,错落间是配合的默契。
若是蓝忘机一人来除妖,到此便击杀雪妖,可魏无羡在,他玩心一起,非得把雪妖摆成个倒立姿势。

这雪妖也倒了血霉碰上魏无羡这个混世魔王。

于是他们费了点功夫,把雪妖一双后爪挂在了巨石上,奄奄一息地倒挂着,正是倒立姿势。

魏无羡收了随便,站在它跟前,回忆了一番蓝启仁的做派,开始训斥:“败坏礼数!”

雪妖抬了抬眼皮,颇绝望,颇想寻死。

足足训了一炷香的时间,那雪妖已经没什么求生欲望了,魏无羡见状捻了捻不存在的胡子冷笑道:“不知天高地厚!”

随后竟然掏出陈情,吹了一首七扭八拐的小曲,没等吹完,那雪妖已经不堪折磨地断气了。

“诶!诶怎么死了!我没吹破魔曲啊!”

蓝忘机:“……好了,回去吧。”

魏无羡甩了甩陈情上的穗子道:“好不容易出来,我一时半会儿还不想回去看你叔父的白眼。”

蓝忘机道:“那你想去哪,我们去就是。”

魏无羡哈哈一笑:“哪都行!”

所谓道侣,相伴于道。

自此漫漫长路,不惧风雨,且行且高歌。

END

评论(40)
热度(14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