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在每一个平行世界与你相遇 ——一篇给青曳太太《过耳》的长评

天呐难道lof还吞艾特吗我竟然没看到,对不起啊小可爱TAT太太太感谢长评了我好开心55555555这个设定我开得其实也挺冒失的功课做得太少,暴露的问题也多,但是有人喜欢就太好了55555555作为一个码字的人,有人能get到我的细节是最开心的事,谢谢谢谢orz如果我这篇文能让大家对声优有一点点兴趣也是好的TAT我在说什么……最后谢谢关心和鼓励,我太荣幸了。


洋羊羊2018:

本来想等《过耳》完结时发,不过今天大家都遇到了糟心事,所以希望这篇读后感(?可以帮到太太,也是安慰自己。




首先我要表白一下青曳太太!文好看人又温柔,微博名字也很可爱。在今年九月,我因为微博太乱所以转战乐乎,第一个关注的就是青曳太太,因为过耳实在是太好看了,让人爱不释手。




两人相见很早,相知却很晚。在每个忙碌的白天夜晚,魏无羡照旧日常工作吃喝作死(?),蓝忘机照旧隐忍沉默,一言不发却又矢志不渝地向自己的偶像靠近。




那是他的光。




两人共同录广播剧也好,一起为节目做宣传也罢,甚至是跑到天南海北旅游或者上娱乐真人秀,太太都着力表现出两人的默契。就是默契,不仅仅是动作语言等外在的表现,而且是精神上的高度契合。比如两人的过硬的专业素质,相同的价值观,以及对工作相似的认真敬业。优秀的人总要互相吸引的,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可是两人又完全保留各自该有的特点。魏无羡撩天撩地的性格,蓝忘机惜字如金的特质。有趣的是虽然魏无羡很能说各种浪话(比如说在录某些内容前一本正经地对蓝忘机说我们做前戏之类)本质却纯情的很,比好多ooc到宇宙边缘而不自知的同人好上太多。而在蓝忘机这方面,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两个在苏州玩时住同一间旅店,而蓝忘机就那样看着魏无羡看了一夜。




有点像羡羡献舍回来的那个戳心的夜晚。




还有文中一些可爱的小细节,比如羡羡意识到自己的心思后像个纠结的青涩少男,叽看到羡羡刻意躲他时的无意识醋意与紧张难过。还有好多好多,举不完了。




除去人物情节,最让人感动的就是这个背景设定了。声优梗找了很久,虽然见过一些但没有一个比过耳更好的了。对于大多数人,声优是一个陌生的职业,远不如明星辨识度高。就连知道的人,也只能说出边大杰大这样知名的声优。我关注的几位声优大大粉丝数量与许多炙手可热的明星数量级都没在一级上,可是我还是想向全世界安利他们。




对于混迹二次元的人来说,他们就是我们的男神女神啊。




另外说说题外话…




耽美也是爱情,优秀的原耽表达的内容不比优秀的言情少。我们拥有爱一个人的能力,这是我们区别于许多动物的基本原因,那为什么又顾忌于那个人的性别。那个作者,我不认识,也没有读过她的作品。虽然她做错了事,但刑法未免太重了些。错不在原耽,而在于赢利。可再如何,我也不希望这样的事发生。文学作品,不应该一味地无病呻吟或者粉饰太平。只想控制舆论发展可众口悠悠又怎能一一堵上?




太太可以安心一点,你又不用来赢利。笑一个嘛,听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最后,感谢太太给我的这个故事,让他们在每个平行世界相遇相依。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青曳



评论(3)
热度(51)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