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缘未尽,天注定》04

#带原著记忆双重生,男子高中生的沙雕日常

正文:

  过了两天开始练踢正步,魏无羡又觉得他这辈子最讨厌的事应该是踢正步。

  “你没长骨头吗!”

  二连的教官年纪不大,当初选魏无羡做方队长纯粹是看脸。此时此刻他也很崩溃,因为魏无羡军姿站不稳就算了,正步也踢不起来。

  但他每次威胁魏无羡“腿再踢不起来就撤了你的方队长”时,他总觉得二连男生看他的表情十分不友好,让他如芒在背。

  直到整个训练场怨声载道才终于换了表演项目,魏无羡他们连是匕首操。

  这个时候教官才知道魏无羡在训练上严重偏科。他匕首操的悟性高、学得快,打起来相当稳准狠。

  匕首操这个东西的表演性大于实用性,拿的也是没有什么杀伤力的橡胶软刀,但软刀在魏无羡手里就像真刀实刃,有那么一瞬间教官都感觉带出了剑气。

  行吧,表演项目把他放在队伍前面也不丢人。

  

  教官都是年轻小伙,训练无聊的时候就拉着隔壁连pk,一二连pk多了,再见面都像小树林约架一样剑拔弩张。

  魏无羡觉得,剑拔弩张就剑拔弩张吧,为什么要让他来带头呢?

  就因为一连的方队长是蓝忘机吗?

  你们对我俩打起来到底是有一种怎样的执着啊?

  军训的连是随机分的,他们也不想想以后要是同班同学见面尴不尴尬。

  被赶鸭子上架的两位老大自此见面就像接头,甩眼神对暗号。

  比如一连吃完午饭遇见二连,擦肩而过的时候魏无羡挑了下眉:晚上见?

  蓝忘机眨了下眼:行。

  这一切看在其他人眼里,就是两位老大用眼神无声厮杀。

  到晚上熄了灯,月黑风高夜,鸳鸯双栖时。

  魏无羡拿着板凳水盆溜出宿舍,在楼道里和蓝忘机碰头,相约……

  泡脚。

  肉体凡胎,踢正步还是挺疼的。

  

  一二连这一仇一结就结到了军训快结束,双方互相放狠话说会操谁拿了优秀连谁称王。

  军训最后一天会操,一大早就阴云密布,吃早饭的时候外面突然滚过一声雷。

  魏无羡反应快,偷偷拽了蓝忘机就跑,结果他俩还没到宿舍的时候暴雨落下来给浇了个透心凉。

  回到一连宿舍蓝忘机给魏无羡拿了条毛巾擦头发,问他:“你还有换洗的衣服吗?”

  魏无羡一愣:“我以为今天是最后一天就没洗……”

  每个人发了两套训练服,蓝忘机就把自己那套干净的给他。魏无羡不肯要,让他自己换。

  “我直接穿你的外套就行。”魏无羡说着把湿透的T恤脱下来拧水,拧完发现蓝忘机盯着他看。

  他的身材瘦而不羸弱,该有肌肉的地方都有,线条漂亮,朝气蓬勃。

  魏无羡痞里痞气地一笑:“这么多年都没看够?”

  蓝忘机没说话,把自己的外套递给他。

  雨一点停的意思都没有,还越下越大。魏无羡看了看窗外感慨道:“还好咱俩跑得快,食堂在坡底下,这会儿估计淹了。”

  他打开手机看了眼微信,果然看见江澄在朋友圈里骂人,配图是他自己瑟缩在椅子上的照片。

  老铁,自求多福。

  众人被困在食堂,整栋楼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魏无羡松了口气:“总算没人求着我们打架了。”

  说着张开双手:“来,给老公抱抱。”

  蓝忘机有点无语地揽着魏无羡的腰把他搂进了怀里。

  然后顺其自然地吻在了一起,业务熟练。

  非要说有什么不一样,大概是过于剧烈的,少年人鲜活的心跳。

  我们有年轻的身体和仍然相爱的灵魂,看我们多幸运,我的爱人。

  “啊。”

  分开之后魏无羡才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我初吻又没了。”

  

  会操最终还是取消了,也不知道造的什么孽。

  教官们还是穿了制服来给他们送别。二连的教官眼睛红红的,把学生都吓了一跳,也跟着伤感起来。

  魏无羡和他握手的时候还想要不要安慰,只见教官抖着声音说:“可算是走了,三年后千万别再来这儿,算我求你了。”

  魏无羡:“……诶行。”

  

  出于附中的不人道主义关怀,军训后他们休息一天,就返校参加开学考。

  魏无羡这一天吃好喝好睡好,没有任何心理压力,在考场外面时还听到一叠声的:

  “我没复习。”

  “我也没复习。”

  “假的吧,我才是真没复习!”

  麻烦你们把复习资料收一下好吗,话说刚开学你们哪来的资料啊?

  考试内容无非是初中知识加一点预习内容,魏无羡假期的时候还是看了两眼书的,考起来不怎么费力。

  考完在考场外面又听到一叠声的:

  “我砸了。”

  “我也砸了。”

  “我才是真砸了,考进前十我把头剁下来给你!”

  嚯。哥们,有血性。

  魏无羡暗暗比了个大拇指,和蓝忘机一块走了。

  

  一班的班主任带过很多届实验班,附中的这个实验班是全市闻名的神仙扎堆,盛产统考前十名。

  尽管这样班主任也没见过并列状元。

  根据她这段时间的观察,她认为蓝忘机是真学霸,魏无羡搞不好是凑巧考了个高分的那种。

  开学考之后,班主任fo了。

  怎么连开学考第一都并列啊!是谁偷窥了谁的大脑啊!

  

  开学考成绩直接关系到第一次排座位,魏无羡带着蓝忘机选了靠窗边的两个位置。这是经过他实地考察之后的绝佳位置,因为前面有一堵墙,睡觉老师看不见。

  第一节班会课无非就是选班委。班主任和蓝忘机沟通过希望他当班长,蓝忘机就上台念了篇中规中矩的竞选稿。

  所有人都以为魏无羡会和蓝忘机掰头,但魏无羡根本不想干这种麻烦的岗位,他连竞选稿都没写。

  不仅没写,甚至给蓝忘机投了票。最后蓝忘机没什么异议地当选了班长。

  军训二连的男生痛心疾首,认为老大一定是受到了威胁。

  你们看他,举手举得,多勉强啊。

  

  之后江澄选上了生活委员,管班级财务,俗称收保护费的。

  

  然后班主任讲解了一下校规,包括不能打架不能喝酒不能纹身,必须穿校服,头发不能留太长,不能化妆打耳洞,不能戴夸张饰品……

  她讲完特地大声强调道:“听见没有?”然后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睡得很香。

  班主任冷声说:“违反上述规定,由班长扣分,期末折入成绩里,扣到六十以下给处分。”

  魏无羡翻了个面,朝着窗外睡得更香了。

  班主任:“……”

  她看了眼蓝忘机,蓝忘机点头表示明白。

  且不说他俩是对头,蓝忘机看起来就一副铁面无私的样子。

  班主任放心了。

  班主任放心得太早了。

(END后续随缘)

这篇真的不是连载,就是个日常段子合集这样,想得到梗就写,想不到拉倒,千万别当坑跳【。

下回更过耳

p.s.我虽然被所有人认证沙雕,但我一直觉得我写文沙雕不起来【。

评论(129)
热度(246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