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佐相】酒不醉人人自醉

换号啦,这里依然是阿曳w

失踪人口……并没有回归……只是想起这篇没po过

佐相依然在写,但是没想好要不要发,决定好的话就是比较长的连载吧w但是请不要有任何期待

食用愉快!


正文:

透过盛着一半液体的啤酒杯,折射着剔透灯光的棱角将景物割得七零八落,气泡从杯壁上脱离,在金黄的液体中沉浮不定。

脑子不清醒的时候,哪怕是这样的景象也能夺取人的注意力。

醉酒的眩晕和奇妙的飘忽感传来,相马几乎想随着这种感觉转起圈。

“喂。”被不懂力道的人狠狠晃了肩,相马差点栽进面前的酒里。

    佐藤看着他边打嗝边缓缓抬头,不争气到了极点,让人想揍下去。

“佐藤君……不喝吗?”相马摇摇晃晃地端起酒杯,舌头已经转不过来弯。

“……我开车来的。”

“哦。”

相马不再理佐藤,转头喊“再来一杯”,音量大得佐藤惊了一下。

 

不算大却很有情调的精致酒吧,现在正是人满为患的时间。佐藤虽然看上去一副不良青年的样子,其实的活动范围只有学校——家——打工地点,这样的三点一线而已。像这样的深夜在这样的地方,几乎是第一次。

佐藤侧身靠上吧台,一手托腮面无表情地看着相马,手边的高脚酒杯里盛着紫红色的葡萄汁。这家伙下班之后硬是扯着他出来,他不明就里地跟来,结果直到现在这个人什么都没说,只是一个劲灌酒。

失恋了?

话说回来……这家伙像是会谈恋爱的人吗?

察觉佐藤看着他,相马疑惑的眼悠悠飘向了佐藤。

佐藤毫不躲闪地对上他的视线。相马平常笑眯眯的样子却是心思沉如海,这是佐藤完全喜欢不起来的性格。老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因为下意识觉得这家伙眼里全写着图谋不轨,佐藤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有好好看过他的眼睛。

带着酒气的眸子蒙了一层水气,映着酒吧里细细碎碎的灯光,像剔透的彩色琉璃。意外地……有点天真的感觉。又不完全是。

或者该说是喝醉了就毫无自觉?看着他喊着“好热”而扯着领口的动作,因为喝醉而潮红的脸色,佐藤没来由的一阵烦躁。

佐藤生性不怕热,再燥热的天他也能秉持着“心静自然凉”的态度淡定如一,所以此刻乍然来临的烦躁,不寻常且来势汹汹。

佐藤瞥过眼睛,把杯子里剩下的葡萄汁一股脑倒进喉咙。

 

 

深夜的酒吧是成人的世界。

相马平日里虽然因为性格问题不受欢迎,但那张三分帅气七分可爱的娃娃脸确实是很讨喜的类型。而且因为喝醉酒,懵懵懂懂又硬扛的样子看起来就像个无知的高中生。

加上瘦弱的体型,他或许是高龄剩女的菜。佐藤发现从刚才起,不止一道狂热的视线停在他们俩身上——相马接收到的,几乎都是浓妆艳抹的欧巴桑甚至混着长相邪魅狂狷不拘一格(?)的男人的视线。

第一次体会到“视那啥”的真实感,他这个坐在一边的局外人都流下了冷汗。

那一瞬间他竟然有“幸好跟来了”的想法。

“走了。”佐藤一把拉住相马的手腕把他拖下吧台。

 

“嗯……嗯?诶?”相马东倒西歪地由他拉着,迷迷糊糊的让佐藤怀疑他还记不记得自己叫什么。

 

倒是给我好好走路啊。

相马选的酒吧在小巷子的尽头,汽车开不进去,这段路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简直长得突破天际。早知道就不要听他说什么“好酒不怕巷子深”了。佐藤拽着一路哼哼唧唧走得曲里拐弯的某人,感觉自己就像操碎心的老妈子,长叹了一口气。

虽然平时看到他吊儿郎当的欠揍模样,佐藤会毫不留情地施以暴行,但是当下他这种听之任之的傻气样子又让他下不太去手。只能一次又一次把走不了直线的相马拉紧。

佐藤今天算是抓到了相马的把柄:酒量极差,酒品更差。

要不要拍照存证呢?佐藤认真地思考起来。

 

突然牵着某人的右手一沉,佐藤回头,是相马停了下来。

相马一反常态地皱着眉低垂着头,微微嘟着嘴让佐藤觉得自己牵了个不懂事的小学生。看见他灯下苍白的脸和泛红的眼角,佐藤感觉胃附近轻微抽搐了一下,是好似疼痛却更接近酸楚的感觉。

“佐藤君……”好像撒娇一般的甜腻嗓音,让佐藤的胃抽得更厉害了。

“嗯?”过于柔和的声音让佐藤自己都不由得顿了一下。

“我……”相马的声音渐渐低下去。

“什么?”因为听不太清楚,佐藤稍微凑近了点。

他听见相马说——

 

“我想吐。”

 

顿时佐藤感觉胃部传来一阵疼痛,眼角不禁狠狠抽了几下。一瞬间脑子里闪过的是无数种杀人抛尸的方法。不顾相马张牙舞爪地喊疼,他毫不留情地拽着他狂奔,然后甩手丢进路边的公厕。

“哐”一声把门摔上之后,听见门里传来痛苦的干呕声,佐藤停住想掏烟的手,鬼使神差走到对面的自贩机前买了一瓶冰水。

拿起随着“咣当咣当”的声响掉下来的矿泉水,佐藤一下有点反应不过来自己在干什么。

点起一根烟,靠在公厕门边的佐藤仰天悲哀地想着自己果然是个老好人。

 

 

“咔哒”,厕所的门打开了,佐藤掐灭了烟转过身,却看见两级台阶上的相马不太对头——脸色过于苍白了,而且……

摇摇欲坠。

不好。

完全可以预见到的,相马一脚踩空了台阶。露出“诶卧槽这啥”的表情的一瞬间,他摇摇晃晃地向前倒下。

佐藤眼看着相马向前一栽——

直直砸在自己的胸前。

后来想起来他真诚地悔恨自己当时没一脚把他踹开,而是下意识地张开了双手。

虽然是很有飘着粉色泡泡的少女气息,但是此刻当事人心中没有半分浪漫。相马一个大男人把全身重量都砸在毫无防备的佐藤胸口,佐藤差点一口葡萄汁喷出来,倒有种胸口碎大石的壮烈之感。

“哼……哼呼……”始作俑者却把脑袋埋在他的胸前蹭了蹭,发出了舒服的哼唧声。

“你别给我睡啊!”佐藤想把他扯开,谁知道这家伙软趴趴的像坨烂泥。佐藤只好一把捞住往下滑的身体。

触感中的硌手让他感到意外。这个人的脸看起来圆圆的,原来身材这么纤细吗。

“哼哼……”温热的气流扑在佐藤颈边,有点发痒。

察觉到怀里的人有继续往下坠的趋势,佐藤下意识地收紧了手臂。

两人的身体纠缠得更紧时传过来的不仅是对方身上的酒味,还有和自己频率不够一致的心跳声。

佐藤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们这样——好像——不太妙。

恋爱经验为零的男人当然不会知道,他们的姿势何止不妙,简直暧昧到了极点。但他只是觉得朋友都算不上的人这样接触太奇怪了就把人推开,无视掉上一刻的微妙,生拉硬拽像拖麻布袋一样拖着相马,一路歪歪扭扭停停顿顿地走这条好像走不完的小巷。

 

等到上车检查好两人的安全带之后,佐藤点起一根烟,喉中传入丝丝凉气。注视着前方的一团黑暗,突然懒得踩下油门。残留在颈边的麻痒触感不知何因地令人烦躁。烦躁的佐藤掐掉只抽了几口的烟。

视线兜兜转转,最终无法忽略身边的存在感。而那个人早已睡得昏天黑地。俯身拉紧相马身上盖的外套时,闻到他身上浓烈的酒味和混入的清淡香味。像极了一款极品鸡尾酒的味道,初入口时不习惯,细细品味又一股子甜腻,而且后劲很足,过不久就会头昏脑涨。

头昏的感觉格外真实,他确是没碰过酒。

 

胃中传来轻微的抽搐感。

说不清道不明的病灶。

酸楚又发胀的感觉,却逐渐在左胸口蔓延开来。

 

入夏以来,生性不怕热的佐藤润君,第一次感觉到了难耐的燥热。

 

FIN

评论(9)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