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朝朝暮暮

大家好这里是阿曳

上篇的热度把我吓到爆炸,感谢每一位喜欢转推和评论的小天使,我爱你们!

大概是忘羡一起夜猎的甜甜小日常

这回真是糖,无毒无公害的你们信我【。

祝食用愉快w

正文:

——两情若是长久时。

“他们称不安宁的是这附近?”魏无羡下马,牵着马进了城门。

“应是如此。”蓝忘机也下来和他走在一起。

魏无羡的花驴子小苹果不爽成日奔波夜猎,终于不肯和他们一道出门了。现在被小辈们养着,彻底沦为了宠物。而魏无羡的坐骑也变成了一匹威风的枣色宝马。

“我看着挺不错啊。”魏无羡探头看了看附近。

此处是著名的商业大城,白日车水马龙,夜里灯火通明。叫卖的店家商贩遍布大街小巷,街上也随处可见各地的特色商品,甚至有穿着异域服装的商人穿街而过。
魏无羡从包裹里掏出风邪盘,指针缓缓移向了城那头的深山。这改良过的风邪盘更为灵敏,这般反应,看来这邪物也不是那么厉害。的确一路上看过来也不像闹过什么大灾。

“歇一日再去吧?”魏无羡转头看蓝忘机。

蓝忘机点了点头,两人就准备找一家干净点的客栈歇下。

路过一家三层高的华丽小楼时,两人听见楼上传来女子的娇媚笑声:“两位公子,进来坐坐吧!”

蓝忘机面上冷淡,脚步不停。魏无羡却抬头,笑着喊:“不了姐姐们!赶路呢!”

楼上登时一片笑声,一名红衣女子大胆地扔下一朵花打在魏无羡身上。魏无羡挥着花儿回道:“谢姐姐!”然后喜滋滋跟上了走远的蓝忘机。

跟在蓝忘机身侧,魏无羡突然觉得他的表情越发可怕了,冷硬得能扑簌簌掉冰碴子。

“对了蓝湛……”

“我怎不知你有那么多位姐姐?”蓝忘机竟是少有地打断了他。

魏无羡承认他同那些姑娘调笑一番就是为了戏弄蓝忘机,见状他笑吟吟地跃到蓝忘机身前:“二哥哥,吃醋啦?”

蓝忘机也不看他,道了句:“轻狂。”

有几分咬牙切齿的味道。

魏无羡见状更开心了,抓住蓝忘机的手晃了晃:“别生气呀,好哥哥。你说不允我如此,我便不再做了。”
蓝忘机也没甩开他的手,低头直视他笑得眯起来的眼:“不允。”

然后他在袖子下握紧了魏无羡的手,一字一顿又道:“不允。”

魏无羡笑开了,扬手把姑娘抛给他的花儿扔在路边,想去搂蓝忘机的脖子。蓝忘机微微惊退了一步。

“又羞了?”魏无羡流氓似的勾了勾蓝忘机的下巴。蓝忘机淡声道:“还在街上,不可。”

魏无羡凑到他耳边轻轻呼气:“那不在街上呢?”

蓝忘机又退了一步。

话说得这么正经。魏无羡笑道:“喂,那你把我手松开啊?”

蓝忘机瞥他一眼,没理,拉着他向前走去。

许是太晚了,一连好几家客栈都是满客。两人走着走着,渐渐远离了热闹的城中心。

“蓝湛,我饿了。”

蓝忘机停下来,只见魏无羡盯着一旁的小吃摊走不动路。蓝忘机认命地去买,让魏无羡在一旁等会儿。

旁边是条河,魏无羡把马拴在树上,在河滩上找了块大石头跳上去坐下。他仰起头,满天星光璀璨的,近得像要把他围住似的。

他想起很多年前,他被温晁丢入乱葬岗的那个晚上,他重伤不能动弹,躺在不知埋了什么的腥臭泥土里就这么看着天空。那山头上的天空很开阔,缀了满天的星辰竟有种大气磅礴之感。

也是那个晚上,他复仇的计划一步步勾勒出来。

“什么啊?”

听见人声,魏无羡中断了回忆把眼神挪到跟前,两个半大的小孩顺着他看的方向仰着头,看了半天,一头雾水。

魏无羡笑起来:“你们看不懂的,可玄妙呢!”

两个小孩一脸鄙夷地走了。

“什么玄妙?”蓝忘机拿着几样吃食回来。

魏无羡“嘿嘿”笑着说天机不可泄露。

他埋头吃了些,觉得味道尚可,想让蓝忘机也尝尝。偏头一看,蓝忘机也仰着头专注看天。

魏无羡哭笑不得地想他不会是信了什么“玄妙”吧。

目光却不愿挪开了。

蓝忘机生得一副好相貌,莹白肌肤在月光底下更是温润如玉。初次见到他也是这般月夜,结果闹得大打出手,当年他没看仔细那个少年的长相。

这般形容这般气度,这样的人。

是我的人诶。

魏无羡翘起嘴角。

直到蓝忘机不解的眼神看过来,魏无羡突然凑上去,蜻蜓点水般碰了下他的嘴唇:“不在街上。”

然后若无其事地分开,看了看手里,“哎呀”一声。刚刚光顾着看蓝忘机,手上的吃食都被自己吃完了。

还在自顾自可惜,脸突然被扳过去,一个略带霸道气的吻落下来。蓝忘机的舌伸了进去,咽下了魏无羡的一声惊呼,碰触着他的舌。魏无羡觉得有种触电的麻痒流经脊背,窜进脑中。

魏无羡微微张开眼,眼前是挨得极近的蓝忘机,远处是漫天星辰,像在窥着他们似的忽闪忽闪。

半晌松开,蓝忘机牵了他的手道:“走吧。”

魏无羡笑吟吟地跟上。

蓝忘机像是突然有了目标,步子快起来。不多时两人到了一家不大但精致的客栈前。

客栈的老板娘正好走出来送客,看到蓝忘机略带惊讶地道:“蓝二公子?”蓝忘机低头施礼:“钱夫人。”

魏无羡也有些惊讶了,这位怕是三十年前成名不多时便成亲隐退的女修钱箫。如今竟然在这里做起了生意,竟还和蓝忘机相识。

蓝忘机低声道:“约是六年前我来过一趟。”

钱箫笑了笑,让小二领蓝忘机进去,把魏无羡拉到一边:“是魏公子?”魏无羡点点头。钱箫笑得鱼尾纹都挤出来了:“蓝二公子前些年在我店里喝醉,这事直到现在还是这儿的谈资呢。”

“哦?”魏无羡来了兴致。蓝忘机在外面喝醉,就他那个酒品难保干出什么糗事。

钱箫捂着嘴呵呵笑道:“是啊,拎着酒壶上树,还在院子里舞剑。”魏无羡脑中浮现出蓝忘机醉酒的模样,顿时笑得弯腰。

“还道什么‘分你一坛可好?’,分谁去呀?”

魏无羡愣了。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应是分给故人吧。

“魏婴。”蓝忘机要好了房间来唤他。

魏无羡向钱箫点头施礼,小跑着进了店里。

钱箫站在门前看,想起了前些年故去的丈夫,笑得湿润了眼角。

魏公子,没说完呢,蓝二公子说完那句话喊了你的名字。一声一声。听得让人揪心啊。

魏无羡进了房间便搂了蓝忘机的脖子凑近:“你到底有没有给我烧过纸钱?”

“……”



——两情若是长久时。

与你仗剑天下,踏遍山水,琴笛欢歌。

朝朝暮暮,春秋往复再过春秋。

END

关于小苹果拒绝随行的原因,值得深思。


评论(69)
热度(178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