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将军令13

#古代架空,HE,更新不定期

吃糖吃糖

祝食用愉快w

正文:

“二公子,咱们打一场呗?”魏无羡嬉皮笑脸地跟在蓝忘机身边,尽管蓝忘机连眼神都不肯给他一个。

“蓝湛,蓝湛,你看我一眼。”

蓝忘机转过来看他,魏无羡的身边却腾地燃起了大火,将他们阻隔开。

“你过来!”蓝忘机怒喝的声音穿透火墙,但他的面容隔着火焰看不清晰。

魏无羡想穿过去,起码伸出手,起码够到他。但指尖触到火焰,场景又是一转。耳边马蹄声阵阵,他侧头发现蓝忘机正和自己并骑,眼前是势不可挡的温逐流。他和蓝忘机合力将温逐流压制住,蓝忘机一矛捅穿温逐流的腹部……

“太好了蓝湛!”魏无羡欢呼着回头,却见蓝忘机胸口冒出一截剑尖。

魏无羡声音都颤了:“蓝湛?”

恍惚中,那又是另一个白衣身影,在他眼前,胸口徐徐展开一朵红花儿。

“阿婴……跑……”

他跑了,身后传来一片欢呼,他驻足看去,人群中好像有谁的头颅又被砍下……

“掐人中掐人中!”

“大夫人呢!”

“针灸管用吗!”

魏无羡听着身边的吵杂,眼皮沉重。

他不想醒来。

他这双手,好像从来就没有护住他珍视的人。

“废物!”江澄站在床边,脚下匍匐着一个人,“滚!”

“王爷息怒……”旁边的侍从抖得像风中树叶。

门口一暗,江澄看也不看道:“再说没办法你就等着……”

“王……王爷……”来人怯生生打断,“我姐姐……的话,没问题的。”末了还小声补了一句:肯定没问题。

江澄看过去,见是个眼熟的青年,他身边站着个稍矮些的俏丽女子。

他思索一番:“……温宁?”

“是我。”温宁搓了搓手,头低得更深了。

温情没说话,直接走到了魏无羡床边。坐在魏无羡身边的蓝忘机起身,冲她点头施了一礼,退开一些。温情坐下,按上了魏无羡的脉。

蓝忘机、江澄和温宁在旁边看着,大气都不敢出。

“淤血。”半晌,温情放开了手,蹙起秀丽的眉,“怎么他从来没和我提过。”

蓝忘机已经和江澄提过魏无羡脑中淤血的事,江澄也想到魏无羡提过的失忆,心知有关。

“但受此一击,病情加重了。”温情道,然后在案边坐下,提笔刷刷开始开方子,写满一页之后拿给温宁:“我先替他针灸,不出半日他定能醒来,再辅以这个方子,能好转不少。”

温宁了然地拿了方子去煎。

温情拿出随身携带的一包银针,给魏无羡行了针灸,之后就退下去盯着温宁煎药了。

江澄还有公事处理,也得离开,临走时他看了眼没有丝毫离开的想法的蓝忘机,心中一点儿不舒服缓缓蔓延。

那场硬仗在聂明玦狠辣的指挥下还是赢了,但是四国军队都元气大伤,需要休整。

当时魏无羡受了一击坠马,蓝忘机捞住他带上马,搂着魏无羡突出重围。下了战场之后也是一路抱着魏无羡到了别府魏无羡的住处,别人想帮忙都帮不上。蓝二公子满脸生人勿近,和别碰我东西的表情,教人不敢接手魏无羡。

江澄就是其中一个,虽然他觉得自己从小到大的兄弟被人这么打横抱在怀里……怎么看怎么别扭。

直到当晚,魏无羡还没醒过来。温情也奇怪,但他这个病拿不准也正常,只说按脉象已经没什么大碍,等他醒来就好。她把煎药的锅子放进了房里,方便魏无羡醒了直接热着喝。

温情也离开之后,屋里只剩下魏无羡和他身边坐着的蓝忘机了。

魏无羡脸色惨白,嘴唇也没什么血色,整个人看起来像个没什么生气的娃娃。是了,没什么生气。蓝忘机这几日看到的魏无羡就是这样的。

魏无羡还是在笑,也喜也怒,但他的眼神一直就是没什么生气的,像一潭死水,平静无波。

蓝忘机鬼使神差地伸手去描他眉眼,扫过他长睫,划过他英挺的鼻梁,到鼻尖,到苍白的唇。在下唇上停留了一会儿,蓝忘机收回了手。

他的心思,魏无羡能不明白么?

那样明显了。

蓝忘机将手指收回来贴在了自己唇上,仿佛能感觉到额外的温度。

 

魏无羡睁开眼睛的时候,脑中仍在嗡鸣。蓝忘机被血糊了一身的场景在眼中几闪几逝。

他觉得手上挺沉,瞟了一眼,一个人伏在他榻上,雪白的常服,不是蓝忘机是谁?蓝忘机还抓着他的手,但已经睡着了。

魏无羡想喝水,但喉中干涩,说不出话,只能轻轻动了动那只手。

蓝忘机直直地坐了起来,眼中半分朦胧也没有,他一直只是浅眠。他浅淡的眸中还是没什么情绪,静静和魏无羡对视一会儿,蓝忘机起身,取了茶水,扶魏无羡坐起来。

魏无羡想说我有手我自己喝,但他昏迷醒来,力气还没恢复,争不过蓝忘机,还是被他拿着茶杯,轻柔而笨拙地喂了水。

蓝忘机热了药,魏无羡喝下之后又昏昏欲睡起来。

蓝忘机扶他躺下。魏无羡已经迷糊了,闭着眼,嘴里喃喃念着什么。蓝忘机凑近一点想听,魏无羡却口齿清晰地喊了一声:“蓝湛。”

那一刻蓝忘机只觉得心里被什么东西轻轻撞了。

“嗯。”

魏婴。

“我在。”

 

魏无羡再醒的时候,斜阳已经打进屋里了。竟然睡到了次日傍晚。

努力忽略掉脑中的轰鸣声,魏无羡试图爬起来,但是身体不怎么听使唤,沉重得不像他自己的身子。

吱呀一声门推开了,蓝忘机走进来,见魏无羡挣扎得满头大汗的模样,抢上前来把他扶起来。

魏无羡坐起来之后顺了顺气,说:“蓝湛,我想出去。”

蓝忘机只皱眉,没有反对。给他拿了外套披上,蓝忘机直接把人一抄,横抱起来。

魏无羡喉中仍然干涩,无奈得有点有气无力:“我是说,我想走走。”

蓝忘机装作没听见,抱着他穿过回廊,到了小院子里。

魏无羡觉得他该停下了,毕竟这里吹吹风看看景也挺好。但蓝忘机抱着他,绕向了别府的另一侧。

“蓝湛?”魏无羡不解地出声。蓝忘机没理睬他,脚下的步子也不停。

魏无羡不知道,在这样偏僻的地方竟然还会有个小院儿。

蓝忘机把他带到院子里,正好碰上从屋中出来的一个人。魏无羡认得,是蓝忘机的侍卫之一。

侍卫面露难色:“将军……这……”

“你退下吧。”蓝忘机道。侍卫点点头走了。魏无羡看他的背影,怎么看怎么像逃跑。

这时屋里传出来一声惊天动地的号哭,震得魏无羡缩了缩。

蓝忘机抱着他走进去。

有些暗的小屋里,只摆着一张床,床上坐着个小小的人儿,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惨兮兮的样子让人不忍看。

等到他们走进,魏无羡一看那孩子,惊得挣扎着要从蓝忘机怀中下来。

蓝忘机把他放下,魏无羡冲到床边,看着那哭得稀里哗啦的孩子,说不出话。

那孩子看到魏无羡,也抽抽搭搭止住了眼泪,张开了双臂。

魏无羡颤抖着把他搂进怀里。

“……阿苑。”

“是蓝愿。”蓝忘机上前来。“蓝家的遗孤。”

“好……好……”魏无羡不知道是不是病中的人太容易情绪波动,他眼眶发热,一时间也没什么可说的,“蓝愿好,蓝家出来的都是君子。”

小不点哭累了,趴在魏无羡怀里睡着了。魏无羡轻手轻脚把他放下,和蓝忘机一起走了出去。

“温情和温宁知道吗?”他深吸一口气,问道。

蓝忘机点头。

“谢谢你,蓝湛。”魏无羡真诚地看着蓝忘机的眼睛说。

他知道,在那样的情况下,救下来哪怕一个小孩子也不容易。

“不必。”蓝忘机撇开眼道。

魏无羡还想说什么,蓝忘机忽然从怀中掏出一件布包着的长条之物,递给魏无羡。

魏无羡想今儿这惊喜够大的了,难不成还有。

他打开包裹,一截乌黑的笛身露了出来,鲜红的穗子一晃一晃的。

“……蓝湛。”魏无羡真的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穗子烧了,我做了一个。”蓝忘机难得有些局促。

魏无羡看了看那穗子,蓝忘机做的,怎么可能不精致。比原来他爹做的那歪七扭八的不知道好了多少。

“谢谢。”

蓝忘机没回应,过了会儿有点手足无措道:“别哭。”

魏无羡才发现眼前不知道什么时候模糊了。

他咧出一个笑容,举着笛子问蓝忘机:“蓝湛,你知道这笛子叫什么吗?”

蓝忘机自然不知道。

“叫陈情。”魏无羡轻抚笛身,“坦陈心意,一诉衷情。”

“蓝湛,你知道我们魏家有个规矩吗?”

“这笛子只能为心悦之人吹奏。”

蓝忘机愣住了,眼中是难以置信。

“而被诉衷情之人……”魏无羡靠近了一些,“不可变心。”

“我只为一人吹过。”

蓝忘机的眼神一点一点亮了起来。

魏无羡笑着笑着只觉得脸上湿了,他说,蓝忘机,我心悦你。

早该说了,早该说了。

踌躇这些时日又是为了什么。

他魏无羡觉得自己那双手什么都护不住,那是太高看他自己了,就他一个人,怎么能够呢。他早该牵上另一双手了。

然后他被猛地搂进怀中,鼻尖尽是浅浅的檀香味。

蓝忘机说,我也是。

魏无羡把头埋进他怀里。

头顶的声音挨得近了显得更低,贴着他胸膛,魏无羡清楚地听到他讲话时胸腔的震动,和那怎么也安静不下来的心跳声。

“别哭了。”

魏无羡把眼泪蹭他一身,从他怀中探出头。

“谁哭了?”

TBC

2017.2.18没修

心疼舅舅

评论(71)
热度(12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