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永夜之诗

#架空,清淡的无脑童话,大把撒狗血,逻辑被我吃了

给缸 @云寒丹霄 的生贺,迟得我都不好意思说是生贺,心心念念了好久的珠宝商人。

昨晚wps崩了,更新没了2k字只能拿这玩意混更(土下座),大家写东西记得保存,我现在只想打开窗户跳下去吹吹风冷静一下……

祝食用愉快w

 正文:

晨曦方露,码头边已经是一片忙碌。

商船停靠,在朦胧的清晨海雾里只是一片巨大的黑影,像个怪物。卸货的搬运工大声吆喝,谁踩了谁一脚的也分不太清楚。码头边一些小铺子已经开张了,老板叫卖的声音混在嘈杂里。

魏无羡坐在石墩上,两只脚垂下来一晃一晃的。

一只在其他商船中格格不入的小船在薄雾中缓缓靠岸,魏无羡眼尖地发现,蹦了下来,等他跑过去的时候船长已经探头出来,看见他,招了招手。

“这次有什么?”魏无羡有点迫不及待地凑过去。

“有你想要的。”船长笑了笑,打开船上一只上了锁的箱子,取出一只小匣子。

魏无羡接过来打开,暗红色的丝绒上静静躺着一枚宝石,是洗净的天空一样澄澈的蓝,稍稍转动便是流光溢彩,璀璨夺目。

魏无羡刚要说什么,码头上的人群突然乱了起来,有人喊着让开,魏无羡的角度只能看到一个华丽的马车顶,他一看那马车上的装饰,蹭地钻进了船。

船长奇怪地看着透过船上小缝偷窥外面的魏无羡。

“嘿嘿,我离家出走了嘛,怕他抓我。”

魏无羡有很多秘密。船长点点头,见怪不怪。

买下了匣子,魏无羡还买下了船长专为他带来的其他货物。船长其实算是个旅人,为了维持生计偶尔贩卖些东西。他游历过世界大大小小的角落,目睹过的奇迹比有些人一辈子听过的传说都多。魏无羡买他东西从来不过问是什么,也不会问价格,只要是他带来的,照单全收就好。

比如今天他带来的宝石。其实那不是宝石,是一种海鸟死后留下的精元,有着难以驾驭的力量。无数有野心的人想驯服它,普通人却把它当烫手山芋。数量极其稀少,有价无市,也只有船长这种游历世界游历出门道的人能得到这东西。

魏无羡回到店里,慎重地把宝石收起来锁好。

然后他打开包裹,收捡起刚刚买到的货物。

魏无羡是个珠宝商人。

魏无羡不是个普通的珠宝商人。

他点上店中央的烛台,在店里亮起来的瞬间,落地钟当地敲响,桌上的石猫睁开了红宝石眼睛,水晶展柜里的一组提线木偶开始窃窃私语。

店主回来了。

他不是天天都在出长差吗?

出去玩了吧,没职业道德的。

为什么不是约会?

哪有姑娘能看上他。

脸好看。

现在的姑娘都那么肤浅吗。

魏无羡眼角一抽,没理会,他打开带回来的包裹,拿起一只雕着奇怪而繁复花纹的金杯擦拭起来。

提线木偶说归说,它们不得不承认,魏无羡真的长了一张特别吸引人的脸。魏无羡是个人类,虽然在这个各个种族混居的地方很常见。但稀奇的是他的东方面孔,肤色白皙,鼻梁挺拔,眼珠漆黑尤其明亮,嘴角时常带笑,神采飞扬的模样,红发带束起乌黑的长发,俊得很潇洒。

尽管如此,但魏无羡那张嘴可厉害,不依不饶能把人绕进雾里,总而言之,砍价没门。

一点风度都没有。木偶们评价。

魏无羡哭笑不得:“哥几个,我是商人,有风度我吃什么?吃土喝风咯?”

搁下金杯的时候,一声低沉厚重的钟声顺风传进来,这一定是一口老钟了,那威严的钟声震得提线木偶都垂了下去。

只有镇子中心的广场上那口老精灵祖先造的巨钟,才能有如此响声。它上回响起是送王子出征。

再响,只能是凯旋。

由远及近的震天响声已经告诉他答案了。

魏无羡不紧不慢地收好桌上的东西,出了店锁好门,然后跟着人群溜溜达达向镇子中心走过去。

广场上早就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个水泄不通,魏无羡赶到的时候被轰然爆发的巨大欢呼吓了一跳,看向中心的高台。果然,远远看过去一袭正装长袍,配着镶宝石的银质抹额的一人正缓缓步向高台。

魏无羡旁边是一群姑娘,他觉得他脆弱的人类耳朵要被这群姑娘震失聪了。没办法,他眼力不好看不清,精灵姑娘可将那人俊得天地间难找第二个的长相看得清清楚楚。

台上的人一站定,人群的欢呼渐渐消了下去。

王子凯旋,讲话的内容大概就是做个报告,哪年哪日出征,哪年哪日归来,战绩如何等等。蓝忘机平静的声音听不出一丁点儿胜利的喜悦,毫无差错地报告完毕,然后接受人民的欢呼。

魏无羡也跟着嚎了两嗓子挥了几下手,但是早就被前边喊疯了的姑娘给压下去了,人群里头也是以姑娘们的喊声尤其突出,此起彼伏。

魏无羡还以为姑娘们已经使尽全力了,突然前面一阵更响亮的尖叫声响起,他惊得缩了缩。

“他在看我!”

“是我!”

“明明是我!”

魏无羡眯着眼睛看过去,蓝忘机正面朝这边。

隔着千万欢呼雀跃的人民,远得看不清脸的距离,魏无羡冲那边一笑。

我过得挺好,你看起来也挺好。

 

是夜,魏无羡和往常一样百无聊赖地守着店,听提线木偶叽叽喳喳谈论王子凯旋。

魏无羡笑着听。木偶直来直去,他很喜欢。但终归是木头疙瘩,没有心又怎能懂人,与情。

门口的铜铃轻响,一双白靴踏进来。

木偶霎时噤声。

蓝忘机脱下了一身正装,穿着普通的白衣,额际还是一条象征王家身份的抹额,只不过是一条普通的雪白抹额,长飘带垂在后面。

“蓝湛。”魏无羡笑着。

蓝忘机看见他,眼中似有一点错愕。

他说,和我去个地方。

魏无羡颠颠地就跟着去了,关店门的时候隐隐听到木偶中一片“啧啧啧啧”。

 

“你带我去哪儿?”魏无羡跟在大步流星的蓝忘机身后喋喋不休,“蓝湛你不说我只能瞎猜啊,你这大晚上的,约我一人儿出来我只能想到是去……”

蓝忘机无奈地停下来看着他。

魏无羡嘿嘿哈哈。

“你样貌变了些许。”蓝湛这次步子稍微放慢了一点点。

魏无羡不以为然:“你以为你走了多久,蓝湛,我是人类好吗……嗷!”

魏无羡低着头走路,撞上了前边蓝忘机的背:“你要停你说一声啊祖宗!”

听到他那句祖宗,蓝忘机眼角抽了抽,让开了点。

眼前是一座小广场,很古老了,在镇子最偏僻最荒凉的一角。

“这荒郊野外的挺会找啊蓝湛,这样我喊是不是也没人听得见啊?”

“嗯。”蓝忘机难得答应他一句,反把魏无羡噎着了。

这里大概离海很近吧。魏无羡想。他好像闻见海风的咸味儿了。远离城市中心的地方没有灯火,但头顶一片星河和一轮明月,也够亮了。

足够看清蓝忘机琉璃般的眼睛里的光芒,和朝他伸出的手了。

魏无羡咽了咽口水:“干,干嘛?”

蓝忘机不动,魏无羡心惊胆战地试着伸手,被他握住,他感到蓝忘机另一只手扶上了他的腰,撤了一步,魏无羡只能愣着脸跟着他挪。

被拖了半晌,魏无羡反应过来,蓝忘机这是在和他跳舞!

大晚上的跑荒郊野外来俩大男人面对面跳舞,魏无羡开始怀疑人生了。

他还在思考是问他“你脑子是不是有问题”还是问他“精灵脑子和人脑子构造是不是不一样”的时候,四周出现了星星点点的光。

魏无羡的注意力顿时被吸引了。那光越来越亮,接着好像从光点中飞出了什么,魏无羡一看,正好和一双小小的眼睛对上。小人咯咯笑,成对地绕着他们飞。

魏无羡觉得很稀奇,东看西看,冲这个眨眨眼那个挑挑眉,看够了,转回头来:“喂蓝湛……”然后他说不出话了。

蓝忘机注视着他,嘴边噙着淡淡的笑……笑意?

蓝忘机会笑?

哦给镇子上的姑娘们知道不知道要引起多大的风浪……

等魏无羡从胡思乱想中回过神,舞已经停了,小人也早已消失,魏无羡不禁觉得可惜。

“这是王族的守护神。”蓝忘机道。

“守护神?”魏无羡眨眨眼睛,他可从来没听说王族有这么一种守护神来着。

蓝忘机点头,沉沉看着他:“守护两情相悦之人。”

魏无羡看着他,张大嘴巴愣了半晌,扑哧一声笑了。

这一笑挺破坏气氛的,蓝忘机面露赧色,魏无羡看向他的眼神亮晶晶的:“蓝湛啊,有没有人告诉你,你特别不会表白。”

蓝忘机摇头:“我带来此地的唯你一人而已。”

“其实挺浪漫的,就是你太不会说话了。”魏无羡笑意更深了,佯装叹口气道:“我勉为其难地教你吧。”

他突然凑近,搂上蓝忘机的脖子,嘴唇轻轻碰上了他的。然后魏无羡在他红透的耳边轻声说:“我爱你。”

腰被人搂紧了,魏无羡倚在他怀里,伸手去玩他比自己尖一点的精灵耳朵,还在破坏气氛地喋喋不休:“表白这种事呢简单点说就好了,下次不要这么含蓄。”

“没有下次。”蓝忘机抱着他腰闷闷地说。

魏无羡突然静了,缓缓收回手道:“我,在世最长不过百年。”

而精灵的生命有上千年,甚至永生。

蓝忘机抵着他额头道:“总会有法子。”

“要是没有呢?”魏无羡看着近在咫尺的眼睛。

“那也没有下次。”蓝忘机赌气似的说。

魏无羡笑得有点儿无奈:“脑筋别这么死啊你。”

蓝忘机呼吸停了停,托住他后脑勺,把温热的唇贴上去。

魏无羡闭上眼睛,弯起嘴角。

TBC

评论(34)
热度(2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