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将军令14

#古代架空,HE,更新不定期

快完结了卡得飞起,我好想无脑发糖啊。

祝食用愉快w

正文:

射日一征中,要说有谁声名一夜崛起,那必是云梦大将军魏无羡。

有人将他传得神乎其神,什么战神下凡,手下千万天兵天将,刀枪不入之类的,魏无羡听了一口茶喷了老远。

“刀枪不入?刀枪不入我怎么不知道?……等等等你轻点!”这时候温情正在给他包扎手臂上的伤口,狠狠扯了一下绷带,疼得他龇牙咧嘴。

旁边的蓝忘机神色微动,正要开口,温情已经是一顿数落:“让你不要瞎逞能!让你不要一股脑冲!外边说你刀枪不入你还真当你刀枪不入啊!”她戳了戳魏无羡的脑袋,又道:“淤血还没除干净呢,伤疤没好就忘了疼是不是?”

魏无羡听她念也不恼,嘿嘿一笑:“这不是有你吗。”

“下回看谁还管你。”温情扔下一句,煎药去了。

魏无羡不以为意。下回她还是会管的。

魏无羡低头扯了扯卷起的袖子,蓝忘机伸手,小心翼翼避开他伤口帮他一点一点把袖子放下来,遮住了绷带。

虽然蓝忘机仔细地帮他放着袖子,但魏无羡看他出脸色不善,叫苦不迭:“你也要念我。”

蓝忘机抬头,原本就严肃的面容板得更紧,一看就是酝酿着一场说教。

“嘶——”魏无羡突然神色大变,抽了口凉气,蓝忘机忙伸手,熟练地把他搂进怀里,一只手在他背后轻轻拍抚。魏无羡夜晚犯头疼的时候蓝忘机一直都是这样做的。

上战场许久,他衣服上的熏香已经散去不少,但仍是很温暖很清爽,还像林子里山涧边抚琴的雅士。但他身上铁与皮甲的味道也昭示他如何马踏万里风沙。

怀里“嗤”一声,蓝忘机有些迟疑地松开他,就看到魏无羡一张得逞的笑脸。

“魏婴。”

听蓝忘机像是生气了,魏无羡把头埋回去:“是真疼,真疼。但是有你在我开心。”

蓝忘机一句话梗在嗓子里,半晌无奈地泄了口气,轻抚魏无羡的头发。

“吱呀”门响,蓝忘机立刻松了手,但魏无羡牢牢搂着他的脖子贴着他不放。蓝忘机背对着门口,听到一阵脚步声瞬间卡住了。他面上有点发烧,轻轻挣了挣,没挣开。

一会儿一个红衣身影走近,把药碗放在桌上,又视若无睹地走了。

蓝忘机暗自松了口气。温情对他们逾矩的举动应该习以为常了才是。

温情走出房门,看到江澄蹲在花园里傻盯着一朵花一动不动。看见温情出来,江澄腾地站起,身子还晃了几晃。

江澄看看房门,看看温情,又看看房门,又看看温情,欲言又止。

他脸色都有点发青了,脸上是显而易见的难以置信。

“这……能治吗?”他咬牙问温情。

温情不知怎么顿时有点同情。

 

魏无羡摊开战报,摆弄着他的佩剑。这是把上好的宝剑,剑锋雪亮,削铁如泥。

他眯起眼睛,比着空气刺下去,一道剑光随着利刃破空的声音划过。魏无羡收刀入鞘,缓缓勾起了唇角。

门口一暗,他抬眼笑嘻嘻地招手:“江澄!”

江澄走进来,看见他摆在桌上的佩剑皱了皱眉。

“为什么不参加会议。”

魏无羡无所谓道:“我去了你们能听我说也行啊。非觉得我挟私心,我这不是百口莫辩吗。”

“别说你没有。”江澄冷声道。

魏无羡但笑不语。

江澄撇开眼:“我还没问你,蓝忘机和你到底……”他话说到一半生生卡住了。

魏无羡:“啊?”

江澄深吸一口气,道:“蓝忘机在会议上可一个劲儿帮你说话,护你跟护崽儿似的。”

魏无羡抓起身边一个纸团扔过去:“说谁是崽儿呢你!”他冷笑道:“那是因为只有我和蓝湛与温逐流交过手,你们想找第三个都找不着,他们老早就话都说不出了。”

聂明玦等人想直取岐山老窝,端了温若寒,魏无羡却觉得应该先拿下温晁的地盘。

“温晁那东西我自然想杀,但在这前头的温逐流,不可小视。”

江澄紧紧抿着唇,沉默许久,转身离去。

从里间走出一人,低头道:“将军……王爷他……”

“不用管他。”魏无羡有点烦躁地挥了挥手。

温宁认真地说:“将军,不用做到如此的。”

魏无羡反应过来说的是杀温晁报仇一事,好气又好笑,说:“怎么?你也以为我是私心啊。”

他说:“放心,就算是私心也和你没关系。我在他那里受辱,自然要讨回来。温逐流那支精兵也是真的该忌惮,上回他们展露的还不是到底的实力。”

温宁哦一声,点点头。

“你的新弓用着还习惯吗?”魏无羡突然掉转话头,温宁愣了下,点头。

魏无羡笑笑:“那你随我一同作战吧。”

“将军……”温宁一骇,魏无羡说:“不愿意就算了,你又不是我的属下,看你自己。”

温宁低头,缓缓握紧了拳。纵使他姓温,那又如何呢。临雍王何曾把他们当做温氏一员,何曾把他们当人看了。那日他家人被处斩时人群爆发的欢呼声,如魏无羡所说,他牢牢记住了,夜夜在脑中回响。

他又有什么理由不拿起弓箭对准那面炎阳旗呢。

门口一人慢悠悠地走进来,魏无羡一见,冲过去扶住她,接过她手里的食盒,忍不住说道:“师姐你怀着我外甥就不要瞎忙活了。”

“那不行。汤要亲手煲的才好喝。”江厌离说,“阿澄呢,他们说在这里呀?”

魏无羡说:“他有事刚出去,没他份儿了。”

江厌离笑着说:“你俩呀总这样,又闹脾气啦?”

“师姐,这和小孩子闹脾气不一样。”

“你说是战事,那我不懂。”江厌离把食盒里装的汤碗拿出来,一股鲜香顿时溢满了屋子,“但是我知道,阿羡和阿澄,总会是一边的。”

汤是江厌离最拿手的也是魏无羡最爱喝的莲藕排骨汤,粉色的藕块,喷香的排骨,魏无羡接过来,江厌离看了看一边的温宁,又端了一碗出来。

温宁不知所措地接过:“谢……谢谢夫人……”

江厌离收好食盒,又准备拎起来,魏无羡忙制止她,说:“师姐你就呆在这儿别动了,我给你把江澄那小子逮回来!”说着飞一样冲了出去。

江厌离来不及拒绝,看着没影的魏无羡自言自语:“这汤不喝要凉了……”

结果魏无羡拎着江澄回来的时候,喝到的还是热汤,江厌离把食盒藏在被子里,献宝一样拿出来的时候,江澄和魏无羡对视一眼,都笑了。

 

四国军队行军一日有余,已到王城。

只待一声令下攻城,一人打马狂奔至阵前,来不及喘气,急道:“后方!后方有一列精兵为首,一批军队正在向这里进发!”

聂明玦一皱眉,正要说话,却见一支军队已经齐齐调转马头,从队中出来一人走到他身前,神色不容置疑。

一支军队有条不紊地迎向了涌来的铁骑。

“不是叫你不要逞能吗!”行马途中,江澄冲旁边的魏无羡大吼。

“你小子不是也跟过来了!”魏无羡吼回去。

“没我能行吗你!”江澄吼道,听到魏无羡朗声大笑。

有人说他是神,有人说他是魔。

无一不是被他打落时仰望那人,黑色披风猎猎扬起,有如天人之姿。

纵使人比云梦军稍多,温晁的军队仍是被他们变幻莫测的阵型打成了一盘散沙,再来一阵风刮一刮,立马就要没了。

他看着那个逐渐逼近的身影,突然慌了,大吼:“温逐流!掩护本将军!”

温逐流停下拼杀,一皱眉,还是过去挡在了他身前。

温晁掉头就跑。

温逐流的功夫的确不容小觑,但他被魏无羡亲手带出的一支精骑团团围住,有飞天之力也能给他拽下来。

温逐流犹不死心,旁人无法近他身,他还在等脱身的时机。

突然一支羽箭不知从何处放出来,带着千钧之力,正正穿过了他的心脏。

温逐流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在魏无羡身边看到了一个他觉得不可能看到的人,手上的弓弦还在颤抖。

怎么可能……是那个……

温逐流从马上栽下去,没机会给他继续难以置信了。

拿下了温逐流,魏无羡和江澄立刻向还没跑远的温晁追去。温晁的马是千里宝马,但他心神慌乱,仍是被两人越逼越近。

直到最终被扫落马下,温晁跌在泥里,仰头看着逆光立在他眼前的人,极度的恐慌让他尖叫出来。他眼前闪过被自己按在山崖边时那人的眼神,要撕了他一样的狠毒,当时他嘲笑魏无羡什么来着?

魏无羡缓缓拔出腰间的佩剑,锃亮刀锋晃得温晁闭上了眼。

颈间一凉,眼前一片血光。温晁看着那人的笑容,只想到勾魂的恶魔。

一片轰鸣声中,他听见那一句,好像正是自己爱说的。

“成王败寇,自古如此。”

 

归程中江澄似是担心地说:“岐山不知蓄养了多少私兵,不知攻城是否凶险……”

魏无羡眉眼中掩盖不住骄傲之色:“蓝湛在呢!”

他听到温晁从后方来时调转军队,只来得及和蓝忘机对视一眼,已经给予了对方最大的信任。

背过身去,他可以是拿下敌方将军头颅的英雄,蓝忘机可以是独当一面的大将。

两人并立,又像是不可分割的。

魏无羡后来想到这段,得意地说:“那句话咋说的,子曰:我俩天生一对!”

 

TBC

2017.2.18

剧情走得有点仓促啊

上一章心疼舅舅心疼早了【。


评论(47)
热度(10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