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一个段子

听说最近小羡羡的刀很多啊。
这个风气不好,不如我们换个口味?

魏无羡在他身旁蹲下,手肘撑在膝上,笑看这个满脸稚嫩却一本正经的孩子。

“你坐在这儿干什么?”

“我今日完成了全部课业,剑法和琴技都得到叔父夸赞。”

“我是问你在这儿干什么?”

“我修习大有进展,叔父说……”

“蓝湛呀,我是问你在这儿干什么。”

“……”

魏无羡见他憋得小脸皱起,就特想逗他。

“叔父不许你来这里对不对?”

蓝湛的小脸上顿时染上了惊慌。一本正经归一本正经,小蓝湛毕竟只是个孩童,控制力哪比得了后头那种古板样儿。

“我……等人……”

“等谁呀。”魏无羡忍住了伸手戳他脸蛋的冲动。

“母亲。”蓝湛的声音已经低得消散在微风里。

魏无羡一怔。看这个小蓝湛的岁数,蓝夫人怕是已经不在了。

魏无羡的笑意一点点僵了,他见蓝湛这副执拗的样子就觉得百爪挠心,不怎么过脑子地说:“等不来的。”

蓝湛瞧也不瞧他,静静坐着。

魏无羡顿时明白,蓝湛心里是清楚的。

“人死不能复生。”

“……”

“你等不来的。”

“……我功课完成得好,修炼出色,母亲就会从里面出来,对我笑。”

魏无羡看了看面前紧闭的房门。

“你这个年纪应该去玩呀,等不来为什么要等。”

好像有个问题梗在他心里很久了。

为什么要等?为什么要等?

你怎么知道能等到呢?

蓝湛抿紧唇,再也不理他了。只是眼神一直坚定着,坚定得魏无羡心里塌陷了一块。

静室有酒,酿了十三年。

只因为有个年轻气盛的少年随口说,你家酒好喝,我要藏个十坛八坛。

你怎么知道这酒有人来喝呢?

你怎么知道那人说“看我”的时候,回头不是一片虚空呢?

你等什么呢。

评论(70)
热度(9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