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鬼故事

蓝忘机和女鬼。

前两天说要报名做老祖座下女鬼,被某醉讲说,蓝忘机问灵十三年第一个杀的就是你´_>`

不服。

和青青子衿可以搞个系列,叫做:喜欢忘羡夫夫的女人/鬼都没什么好下场。

祝食用愉快w

正文:

01

我在找人。

在世间停留这些年岁,我已经不习惯记时间,只有点儿印象,那个人消失了快十年。

哦对了,我是个鬼。

我照镜子是看不出我长啥样的,他告诉我,我还挺好看,哎呀妈呀我这小心脏……噢我死了来着,我要是有小心脏我全都掏出来给他。

我就想起来遇见他那天了。我们鬼瞎飘了几百年,对什么都不太感兴趣,但是那天我闻着一股味道,特别香,一闻我就老激动了,然后我就看见他了。

那味道是他的血,浓烈是因为他浑身浴血。

要不是他眼睛偶尔眨一眨,我还以为他要成我同类了。
他要死不死地躺在地上,居然还在笑。

02

噢言归正传,为什么我突然想起来这些事呢,因为我面前站着个人。

这人也告诉我,他在找人。

我没有凝出形体,飘在空中绕着他转了几圈。这人也好看,还眼熟。

【可识得婴?】

他拿琴问的。

婴是谁?我绞尽脑汁……噢我没脑汁,也没想起来。

我就随便哼哼了两声,他突然一震,抬眼向我这个方向看过来。

咋的这人听过我哼哼吗?

别介啊那人说我五音不全来着……

【在何方?】

嘿这小年轻,听不懂鬼话是不是?我明摆着不认识嘛!

气死我了,不理他。

【在何方?】

【在何方?】

【在何方?】

他问什么呢……

我想了想,还是开口了:模样如何?

他手底下顿了顿,【腰悬陈情笛】

我愣了,我想起了那个黑乎乎的细长条的东西,他会吹,吹得可好听了。

知。我答道。

【在何方?】

原来我不止我在找啊。

但是不好意思啊小年轻,我不知道。

03

快十年了,我有时候会忘记,有时候又想起来那天的事。

那么多人。

他们手上拿着可以伤人的武器,也有可以伤我们鬼的。

我跑去告诉他的时候他没什么反应,那几年他脸色都是惨白惨白的,可能那时候更白了一点吧,我看不出来。

他的洞里乱七八糟都是我看不懂的东西,他一向叫我们离那里远一点,否则可能魂飞魄散。

他来不及收拾他的心血,捡了一件外袍披上,就冲了出去。

我们鬼杀人的理由很简单,年轻的小鬼是要靠吸阳气维持形体的。

但是人为什么要杀人呢?我死了太多年了,忘记了。

我等他那个笛子的指令,他令下,我只需要撕咬那些人就好了。

笛子响了。

我没动。

他说,杀了我。

杀了我。

他吹破了音。

我能拒绝吗: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他见没鬼理他,摸出把刀来,划破了手心。鲜血的气味和强大的元神压制把我逼向他。

我想跳起来骂他,死到临头了你还笑个屁!

然后我就失去了神智。

04

问问问,这人好烦啊。

自从知道我常待在这个破山头,那个会弹琴的小年轻三天两头就跑来问话。

【在何方?】

【在何方?】

太烦了我都要被他念活了。不要问了,就我一个鬼守山头。

你寻他做什么。我问。

他指尖顿住。

他身上分明灵力强盛,是世家子弟罢。世家子弟不都与那人不共戴天吗?

灭他?葬他?

我说:他魂魄散了。

他摁紧了琴弦,不肯再听我多说一句。

我摇头,好好一个小年轻,怎么就这么痴呢。

我坐在这个山头唯一一棵树上,看那个小年轻下山。这山真荒啊,泥里几铲子怕是就能挖出人的哪块骨头。

我是个鬼,天地间谁也束缚不了我——我在这山头上等什么呢。

05

小年轻隔三差五还是会来,他的脸看多了,我倒有点想起来。我和那个人在一块儿碰见过他。

他揪着我不放,不知是不是世间和那人有点关联的只有我了。

不过这小年轻特别有意思,我提那人他就发愣,有时候还发怒。

比如。

我:我拉过他手。

我:我趴过他背。

我:我还抱过他大腿!

你看他又不让我讲话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6

过了两三年吧,有一天小年轻突然不来了。

我起先猜他出了远门,但是以往他出远门,顶多半月就会回来一次。

痴到头了吧。我躺在树上想。

树下突然传来一个声音,不是琴声,是唯一我能听到的人声。

我哐地就从树上掉下去了。

抬头一看,一张陌生的脸笑盈盈看着我。

“好久不见。”

他旁边站着的正是那个小年轻。

我叹气,好好一个小年轻,怎么就这么痴呢。

还真给他痴回来了。

07

我去找鬼差。

鬼差看了我一眼,摇头:你魂魄不全,能不能转世,看缘分了。

我:这都要排队吗!你们地府效率敢不敢高一点?!

鬼差看我像看智障。

08

几百年飘飘荡荡,曾经我也有个机会可以转世重生。

我冒着魂魄消散的险,拒绝入轮回。

——已经十三年了。

END

评论(84)
热度(139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