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新雪

#原著向小糖块

久违的流水账日常段子……这个系列可能叫柴米油盐酱醋茶,没波没折,都是生活琐事

庆祝下雪!

祝食用愉快w

正文:

当风带上凛冽之意的时候,魏无羡心血来潮要去北边的一座小城。

“见过冰灯么?”魏无羡提起来就有些兴奋。

姑苏存不住冰,蓝忘机自然没见过。他想的却是北方那么冰天雪地的冬天,魏无羡那个性子,免不了玩得上蹿下跳。

魏无羡几年里结了丹,修炼得规规矩矩,灵力说不上丰沛,御剑还是可以的。

自南向北去,落地休息时两人都撤了灵力,只觉得一次冷过一次。某回过夜,魏无羡一落地就冻出一个喷嚏。他懒得再运起灵力,直接一头扎进蓝忘机怀里。

奇了怪了,一个冰雪般的人,怀里四季如春。

赶路的时候魏无羡的嘴就闲不住,他前后两辈子有很多事可以说。

“所以我说你们蓝家人那么无聊呢,就知道窝在你们那个山头上。我年轻的时候……”

蓝忘机看他一眼。

“以前!以前!江叔叔每年放我一个人出去,我哪里没跑过。”魏无羡说,“你肯定不知道哪里的鱼羹最好吃。”

“……”蓝忘机确实不知道。

走走停停的也算悠闲,几日之后,他们到了那个小城。小城很偏远,多数人没见过修仙世家,是以蓝忘机和魏无羡御剑抵达,街上的人一见这两人从天而降,而且气度不凡,纷纷扔了手上的活来看他们,有的甚至当场就要下拜。

直到魏无羡嘴皮子都要说烂了,他们才相信蓝忘机和魏无羡不是神仙。

然后好几家客栈的老板就上前来,这家说又好又便宜,那家说口碑响当当。蓝忘机和魏无羡从中挑了一家看上去宽敞整洁的住下来。

魏无羡是被风声和窸窸窣窣敲打窗户的声音吵醒的,他轻轻拿开横在腰间的手,从蓝忘机怀中钻了出来,推开了窗户。

当即就被寒意糊了一脸。

魏无羡看出去,外面似是雾蒙蒙一片,又不像是,待眼睛适应几分黑暗,魏无羡才看出那是雪,鹅毛一样的大雪,铺天盖地落下来。

云梦会下雪,但从不会下这么大。姑苏就更不用说了,魏无羡自打在姑苏住下来,就没见过几回雪。

一只手伸过来关上了窗户,把风雪挡在了外面。

蓝忘机皱着眉拉起魏无羡的手,拢在自己手心里。魏无羡才反应过来,自己在窗户边上站了太久,浑身冰凉,脸颊都有点麻木了。一股温和的灵力从手上传来,在身体里流走,魏无羡才感觉缓过劲。

“我还没见过这么大雪。”魏无羡听着雪花拍打窗户的声音道。

蓝忘机本是垂眸看着魏无羡的手,闻言抬头看他,沉声道:“姑苏有一年落的雪,有这么大。”

魏无羡奇道:“我怎么不知道?”

蓝忘机只看着他不答。

魏无羡明白过来,不以为意地笑了笑:“竟错过了这样的奇事……以后总还能看到。”

十几年的遗憾,弥补不得,但来日方长。

次日清晨,仿佛万籁俱寂,鸡犬之声都不曾听到。

蓝忘机和魏无羡一出客栈,被满城的白茫茫给惊着了,这雪真是厚,踩上去就是一个深深的脚印。

他二人走得小心翼翼,此时尚早,雪上还没有什么人走过。他们走了一段,魏无羡突然停下,叫蓝忘机回头。

身后两串脚印,笃定地并行。

“蓝湛。”魏无羡喊他一声,蓝忘机收回眼神看他,总觉得魏无羡笑里有几分不怀好意。

“你过来一点。”

蓝忘机不明所以地走了几步。

“再过来点。”

蓝忘机又挪了两步,就差没贴上魏无羡。

魏无羡伸出手绕到蓝忘机颈后,蓝忘机下意识揽住他腰。

突然颈后一凉,蓝忘机忍不住一个哆嗦,颈上好像湿了一片,还往下淌着水。

魏无羡搂着他狂笑不止,一边把手探进他领子里取暖。

蓝忘机的脸压下来,眼里几分危险让魏无羡有点心惊。

距离近到他的鼻息扑在魏无羡脸上,却突然一顿,错开来,一个冰凉的吻落在了魏无羡颈侧。魏无羡缩了缩脖子,也是一个哆嗦。

本以为他报复完了,但接着颈边传来一阵湿意,魏无羡顿时身子就麻了半边:“蓝湛?”

短促的鼻息扑在他颈边。蓝忘机笑了。

早上老板娘说,两位贵客一来,小城落了今年第一场雪。

纷纷扬扬,厚得能将一切封存。

又白得宛如天地新生。

END

评论(62)
热度(15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