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丝萝

 @天冬 条漫的后续,强行扭回糖

设定还是将军令,独立看也没什么压力

祝食用愉快w

正文:

“此后这般情爱缠绵,皆化为一抔黄土,恨不能随魏君而去……”

“你在念什么?”

“哦,刚买的话本子。”魏无羡拈着一本薄薄的册子晃了晃。

蓝忘机瞥他手上本子一眼,竟还绘了封面。

蓝忘机静静瞧着他:“讲什么的。”

魏无羡立刻满脸哀戚,皱眉心痛道:“一对好配的璧人,奈何其中一个战死沙场,徒留另一个终日以泪洗面……”

蓝忘机:“……”

魏无羡哈哈哈地笑,捧着话本子津津有味地翻:“不过最近,咱们的故事好像传得很广啊。”他说,“就这个话本子来说,听说畅销得很,没点门路还搞不到呢。”

蓝忘机皱眉:“为何?分明……”他转了眼神没往下说。

魏无羡倒不怎么顾及,道:“诶你不知道吗,这种把我写死的剧情最受欢迎了!”

见蓝忘机伸手过来,魏无羡以为他要看,就将话本子递给他。谁知蓝忘机一页还没翻开,拿在手中,瞬间震为千百片,稀碎稀碎的。

“不吉利。”蓝忘机还拍了拍手上的末子。

魏无羡半点不心疼,笑眯眯地:“哎呀?我倒不知道你还信这个。”

“不少人跟我说过早生贵子,你看吉利不?”

“……”

他二人云游至此地,稍作整顿,预备游山玩水。

客栈老板见他们衣着样貌都一等一,不等蓝忘机开口,直接给了最上等的房间,小二准备好饭菜随时候着。

到了歇下的时候,魏无羡见蓝忘机面色不善,叹道:“你还惦记着那个话本子?那都是人编的。”

蓝忘机闻言转过去:“你我完好无缺地站在此地,乃是大幸。”

魏无羡噎了一下。

他想起被温晁推下山崖的三个月,蓝湛如何,他是不知道的。自己在战场上拼杀的时候,蓝湛如何,自己满身浴血回到他身边的时候,蓝湛如何,他都是不知道的。

可能一个行差踏错,那话本子写的就是他的结局。

而蓝湛的结局,又会是那样守着孤坟,直到发色染霜么?

他是不知道的。

远离了那样的金戈铁马意气风发,他尚不适应这般安逸,但求个安心,这便足够了。

 

蓝忘机说要上这里的一座矮山,魏无羡有些奇怪,又不是什么名景,也没点水,干巴巴光秃秃一座山,简直随处可见,有什么可看的。

奈何蓝忘机难得有坚持的时候,魏无羡就随他上去了。

一路上也没什么停歇,也因为实在没有景可供停下来观赏。不过魏无羡的好奇倒是越发浓起来。到了半山腰,蓝忘机步子慢了些许,像在寻什么东西。

魏无羡跟着在后面探头探脑,直到见了一座破庙,随着蓝忘机停了下来。

“你找这个?”魏无羡不确信,光秃秃的山上有个荒废的庙,这也值得他们爬一趟?

蓝忘机见了这庙的现状,也有点失望:“本是来拜一拜的。”

“这么灵?求什么?”

“姻缘。”

魏无羡一时失语,喃喃道:“奇了怪了你还真信这个……”

他拉上蓝忘机:“庙废了灵气总还在的,拜一拜没坏处。”

踏进破庙,一股瓜果的腐臭味传来。神像前还摆了零星几个盘子,里面装着的已经黑乎乎不知道是什么。

地上有两个满是灰尘的蒲团,他们拿出去抖干净了,在神像前跪下来。

魏无羡说:“等等,先转过去拜一拜这座山吧,也有灵气的。”

他二人就对着庙外拜了一拜,又对着神像拜了一拜。

站起来,魏无羡又说:“诶等等等等,既是求姻缘的,咱们互相拜一拜,以后好携手共进风雨同舟。”

蓝忘机点头:“好。”

于是他们在神像之前,面对着面,郑重一拜。

天地为媒,姻缘庙为证。

夫妻礼成。

(删链接保命)

射日之征之后,云梦魏将军与姑苏蓝将军双双归隐,一年后又回将军府。

云梦军与姑苏军结盟,在此之后开疆拓土保卫河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传奇。

英雄不朽。

END

完全忘了自己以前写了什么,剧情垃圾还中二,看看就得了

评论(36)
热度(85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