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过耳2.0》01

#现代声优,非典型娱乐圈

是的,是你们的有生之年。不过实在没法照着原来的写下去,重写一版,原来那版就锁进小黑屋了。
我猜你们也忘得差不多了就当个新文看嘛,这次会写得快一点的!

食用愉快w

正文:

“谢谢大家!”

“谢谢!”

“谢谢大家!”

魏无羡踩在升降台上缓缓下降,一边向各个方向的观众挥手致谢。

直到全身都消失在舞台上,魏无羡的动作瞬间松懈,甩了一把滴下来的汗,“呃——”地长叹一声,倒进了沙发。然后他任由工作人员像烙饼一样把他翻来翻去,脱掉他身上汗湿的演出服。

外面粉丝热情的尖叫经久不息。魏无羡脑子里慢腾腾地想:“我是个声优来着。”并不是别的什么。

“魏先生。”

头顶上方突然冒出一张苍白的人脸,魏无羡吓得一抽,眨眨眼道:“温宁啊,下回你能不能……唉,算了。”

温宁道:“有个广播剧请您去试音。”

魏无羡面无表情地瘫着:“我好像听错了,什么?”

“广播剧试音。”

“不,我不信,你再说一遍。”

“魏先生,好好工作。”

“……”

魏无羡滚了两下,把腿放到地上,然后撑着沙发沿费劲地坐了起来:“……在哪。”

“H区,晚上六点。”

“哇好棒哦,那不是一小时之后吗?”

“是的。”

魏无羡狠狠抓了把头发,闭眼靠回沙发上,几秒后猛地站起来,抓上一件外套往外走。

*

H区虽然不算远,但晚高峰的前奏已经起了——蓟城的早晚高峰每个人都谈之色变,因为一般都和迟到挂钩。

魏无羡估了一下时间,自觉肯定要迟到,索性就在车上补了一觉,快到时被温宁喊了起来。

魏无羡揉了揉熬夜熬得发痛的眼睛,顺口问了句:“什么广播剧啊?”

“纯爱。”

“……哦。”

不要紧,耽美剧这种东西,一回生二回熟。魏无羡下海多年,早已见惯不惊。

“那我和谁搭戏?”

温宁想了想:“剧组没告诉我,应该不是咱们事务所的。”

魏无羡点点头,在进工作室之前脑子里过了一遍所有合作过的同事,然后推开门。

“魏老师来了!”立刻有工作人员迎上来。

魏无羡笑着打过招呼,目光扫过一圈屋里的人,没发现可能合作的对象。

他奇怪:“还没请到吗?”

不过屋里有位同事的存在感让人无法忽略,魏无羡不得不特地和他握了个手:“哎呀蓝老师,好巧。”

蓝忘机还没答话,导演就笑着说:“魏老师,蓝老师是这部剧定下的另一位主角。”

魏无羡默默松开了蓝忘机的手。

魏无羡自认为和蓝忘机关系不好。岂止不好,业界讨厌魏无羡的人里蓝忘机可以名列前茅。

几年前魏无羡在一次见面会后台和蓝忘机起过争执,蓝忘机气得怒斥他“轻狂”、“荒唐”,结果被狗仔曝光到网上,腥风血雨了很长时间。

也因此,剧组和见面会主办方一般不把他们凑一起,就算同剧组也会特地错开录音,总之不能让他们碰上。虽说蓝忘机话不多,魏无羡人不错,但难保他们不会掐起来,到时候头条热搜一条龙。

……但这个剧组似乎吃了什么熊心豹子胆。

*

虽然满腹疑问,但魏无羡工作起来还是相当上心的。他拿到试音片段的剧本就翻出了笔:他的剧本很有个人特色,画满了圈和下划线,还有龙飞凤舞的备注,除了他没人看得懂。

剧本的原著是一本出名的架空文,设定清奇,脑洞炸裂,主角经历一波三折,性格复杂。而编剧也改得一手好剧本,魏无羡看了这一段就觉得成品效果肯定差不了。

他越读越觉得有趣,同时明白了几分为什么导演要请他和蓝忘机来演。人设合适倒是其次,这个故事只能用声音表现出来的话,重要的是考验演技。

*

好在蓝忘机也是公事公办的性格,两人进了录音室,对了几次台词,就开始了正式试音。

前半部分是蓝忘机的独白,他开口时魏无羡的目光从剧本慢慢挪到了他的脸上。

这还是魏无羡第一次听蓝忘机的现场,不得不说,拜设备加工所赐,声音多少会失真,蓝忘机本人的声音要好听得多。

还有,他从前就觉得蓝忘机的声音低沉、冷淡,听起来特别面瘫,没想到蓝忘机在配音时……真的是面无表情。

魏无羡忍不住想:“做人怎么可以这么无聊的?”“谁和他谈恋爱谁倒霉吧?”

魏无羡的部分进行得也很顺利,他那段有个小爆发,而魏无羡的把控能力堪称完美,一段戏飚下来编剧妹子的面巾纸都哭湿了一包。

“ok。”导演喊了停。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吐出来,低头把剧本整理好。直到出了录音室,他才发现一直有一道视线落在他身上。

“?”他朝蓝忘机投去疑问的目光,顺手抹了把脸上的汗,抹出一手黑色。

魏无羡:“……”他刚从见面会现场过来,好像,忘了卸妆。
“你……”

蓝忘机眼神一动,刚开了个话头,温宁不知从哪里冒出来,飞快地给魏无羡递了包纸巾。

这一瞬间,温宁却突然觉得脊背发凉,回头一看,只有蓝忘机默默看着别处,把一块手帕塞进了口袋。

*

试音通过之后魏无羡拿到了完整的剧本,比较以前录过的广播剧,这次的剧本厚上不少,剧情相对更加饱满

魏无羡潜意识里一直认为这是个全年龄向广播剧,原因无他,蓝忘机出身是云深事务所,而云深事务所宗旨“雅正”,规矩又多又臭又长,不允许艺人配非全龄向的作品。

魏无羡回家之后洗完澡,坐在地毯上翻看剧本。

但把剧本翻到底,一眼看见不少标点符号。

……他的预感开始不妙。

魏无羡的汗都要流下来了,他定睛一看,最后几页居然把车开到了城市边缘。

等等!

他记得蓝忘机从头到尾云淡风轻看透一切,怎么已经人在海里游了!

魏无羡颤抖着拨了温宁的电话。

温宁答到:“不是全龄啊,导演说了的。”

魏无羡:“……”他大概累断片了。

魏无羡:“那蓝忘机怎么回事?他们事务所不是不让接非全龄吗?”

温宁:“魏先生你不看新闻吗?蓝老师已经解约free了。”

魏无羡震惊地挂了电话打开微博,不出所料小号首页被蓝忘机刷了屏,路人奇怪他怎么突然解约,粉丝祝他前途光明,蓝忘机对此没有发表任何态度,甚至他上条微博还是上个月转的云深官博。

魏无羡注意了一下,这条的来源还不是蓝忘机自己的手机,怕是他经纪人代发的。

不过魏无羡的大号虽然在自己手上,但不怎么发,和蓝忘机差不多的神出鬼没。

魏无羡翻完了首页,仍处在震惊中。

所以说……蓝忘机前脚从事务所free,后脚就接了非全龄的剧。

……这是憋坏了吧。

他又想起今天的蓝忘机,和以往听到的不同的声音,近距离看到的配音时的神情,都有些出乎意料。

他第一次觉得,蓝忘机这个人,也许和他曾经想象的并不一样。

TBC
求评论!!!!!谢谢各位老板了!!!!!!

评论(158)
热度(6568)
  1. 共6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