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过耳2.0》04

#现代声优,非典型娱乐圈

#专业部分都是编的

原本想的是隔日更,不然节奏会断,现在稍微有点乱,之后尽量正常。
我好喜欢写他们饭圈撕逼啊哈哈哈【问题发言
最近白天玩得有点累,你们敢信吗,我连续三天都是打开文档——然后睡死过去……

正文:

从《领路人》的录音棚赶回家已经过了晚饭点,魏无羡最饿的时候堵在了路上,这会儿除了胃有点疼,一点想吃东西的欲望都没有了。

他没有留灯的习惯,打开家门时黑洞洞的一片,只有迎面放着的菜刀反了点光——那是他拆快递专用的,反正他也不会做饭。

魏无羡把包一丢,一屁股坐在地毯上,结果屁股硌到了书角,疼得他嗷了一声挪开了。

然后魏无羡认命地看起了剧本。

几分钟过去,魏无羡有点丧气地扔了笔。

又是这毛病……

他脑中还反复回放着《领路人》的片段,那种荒凉悲哀的感觉像藤蔓一样把他缠住,挣脱不开。但他面前这个是热血搞笑番,他无法投入到角色当中去。

魏无羡倒在地毯上,咕噜噜滚来滚去,然后掏出手机随意地翻着微博以求转移注意力。

这一转移不得了,他发现首页蓝忘机的粉丝和自家粉撕得简直昏天黑地日月无光,整个声优圈都知道蓝魏两家粉不和。

他小号fo了自己大号和蓝忘机,还有几个他们俩的资源博,在最激烈的战场前线忍不住留了个言:“只有我觉得他们关系不一定那么差吗?”

他再刷了会儿别的东西,回来一看,自己被资源大佬“无羡WIFI”挂在了置顶上。

【你觉得你觉得,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他们关系特别好,就你有眼睛。】

魏无羡:“……”

这条po下面乌烟瘴气地嘲和撕,魏无羡的小号瞬间被轮了几百条。

当然也有其他言论:“心疼妹子……双担不易圈地自萌。”
“妹子下次不要用这种杠精开头啦!”

“视奸了一下,姐妹难道是我们极地wx党(doge)”

wx是什么玩意儿……魏无羡没敢问。

他觉得他和蓝忘机倒不至于反目成仇,虽然不太清楚为什么蓝忘机要在访谈里黑他……要不下回多少在微博互动一下。

魏无羡放下手机又翻了几页剧本,实在难以进入状态,干脆去睡觉了。

……

魏无羡睁开眼,耳边乱七八糟叽叽喳喳的声音瞬间消弭。

天黑得还沉。魏无羡摸到手机摁亮,看着那个3:00有一点点崩溃。

他一直都知道自己属于比较难出戏的那种演绎者,刚从业的时候每次收录完都会沉在角色里,慢慢才能走出来。

但这么多年来这种情况已经好了很多,怎么突然就变本加厉?

好在今天工作不重要,魏无羡给温宁去了个短信让他看到后全推掉,他的状态不太适合收录。

然后魏无羡开始数羊,结果越数越清醒,最后睁眼睁到了天亮。

这也太造孽了……

魏无羡痛苦地把快炸掉的头埋进枕头里,还是不情不愿地起了床。但他看到平常看剧本的沙发和地毯有点烦躁,干脆把剧本原著扫进包里,戴了个口罩出了门。

这个点的公园里只有晨练的大爷大妈,魏无羡在湖边找到了一片僻静地方,坐在长椅上,摊开全是鬼画符的剧本读了起来。

热血动漫打起架来滋儿哇乱吼,魏无羡的声音回荡在平静的湖面上……他觉得鱼都要给他吓醒。

而且要是给哪个路人听到可能会以为他有病。

还好没人。好险。

“魏婴。”

魏无羡:“……”

他的本名虽然不是什么秘密,但一般很少有人这么叫。魏无羡回头,正好对上了一双在晨光中颜色偏浅的眼睛。

“哎呀蓝老师,这么早来公园晨……散步啊?”魏无羡仔细一看蓝忘机竟然穿着一丝不苟的衬衫长裤,实在不像出来晨练的。

蓝忘机说:“我住这附近。”

魏无羡没话找话说:“好巧我也住这里,以前怎么没碰见呢!”

说完他想起他们这行诡异的作息,没碰见过好像也不是很奇怪。

蓝忘机没答,目光从他青黑的眼圈挪到苍白的唇色,问他:“吃早饭了吗?”

魏无羡一愣:“没。”

然后他从蓝忘机的面无表情中依稀读出了那么一点点的谴责。他觉得肯定是眼花了。

更让他觉得眼花的是蓝忘机从手上拎的袋子里拿出一个纸袋递了过来,魏无羡楞楞地接了一看,里面是一个早餐包和一瓶温热的牛奶。

“顺路带的。”蓝忘机说。

魏无羡也不知道说什么好,熟人他会随便约个以后吃饭之类的,蓝忘机和他的关系微妙地卡在熟和不熟之间,他只好真诚地道了谢。

他拿出早餐包撕开,动作有点大,背包从长椅上翻了下去,里面的书掉了一地。

魏无羡左手牛奶右手面包,尴尬地看着地上。只见一只修长白皙的手伸出来,一本一本把书捡起整理好,帮他塞回了包里。

“……谢谢。”魏无羡认真地点了下头。

他想到微博上自己粉丝偶尔的过激言论,抨击蓝忘机的人品,说他端得清高,目中无人,做作……是吗?

怎么可能。

“诶蓝老师。”魏无羡咽下最后一口牛奶,把空瓶装好拎在手上,然后掏出手机,“看这儿,你笑一个。”

蓝忘机:“……”

魏无羡手都举累了也不见蓝忘机表情有什么变化:“你倒是笑一个啊?”

蓝忘机:“……”

魏无羡:“……蓝老师,你拍写真从来都不笑的吗?”

然后他仔细想了想,好像真没笑过。

魏无羡:“……算了算了,你看镜头吧。”

他说完摆出一个开心的笑容摁下快门,发现蓝忘机根本没看镜头,眼神飘忽。

算了不指望了。魏无羡熟练地一阵操作p掉周围环境,打开大号把照片po了上去。

“晨练偶遇蓝老师@蓝忘机,之前的合作很愉快!(开心)”

然后他把号退掉,用指甲盖都能想到首页将是怎样的腥风血雨。

而蓝忘机正看着魏无羡的书包——里面露出了剧本的一个角——陷入了沉思。

TBC

依然求评论!!!爱我你就评论我!!!!!!

可以催更,需要鞭策,感谢支持~

评论(101)
热度(24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