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过耳2.0》09

#现代声优,非典型娱乐圈

#专业部分都是编的

过渡之后,这章有进展啦,请查收~

正文:

《最后的战役》是这个动画季当之无愧最火的作品,动画季过了一半,商业活动和周边都跟了上来。

其中声优访谈也是拉人气和宣传的必要活动。尤其最近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共同话题度上升快得有点诡异。

访谈安排在两人都没有录制工作的一个下午,位置还在录制动画的录音棚里。

魏无羡平常去录音室都是穿棉质衣物,以免录进杂音,这回要求穿得比较正式,他从衣柜里翻了都快长毛的西装出来,让温宁开车把他送过去。

魏无羡到地方的时候为时尚早,他打算找个休息室等着,转过拐角却一眼看见了熟悉的身影。

“蓝老师!”魏无羡快步跟了上去。

蓝忘机脚步顿住,回头看了他一眼。

魏无羡凑近了才发现蓝忘机双手拎着两个大袋子,一看就不轻:“用我帮你拿吗?”

蓝忘机淡淡地把目光收回来:“不必。”

魏无羡直接伸手过去:“诶你跟我客气什么我帮你拿一个嘛。”

谁知道蓝忘机手劲大得可以,魏无羡扯了两下还没扯动,他再用力扯的时候蓝忘机挣开了他,绕过他往前走。

魏无羡嘀咕着跟了上去:“不让就不让嘛你用那么大力气干什么,要是个姑娘就被你甩疼了注孤生了解一下……”

蓝忘机停住脚步,上上下下把他看了一遍,目光黑沉沉的。

“诶?”魏无羡却像没看到似的,盯着蓝忘机的领口道:“我就说你不要那么大动作,领带歪了。”

蓝忘机低头看了一眼,原本平整的领带稍微起了点褶皱,倒无伤大雅,去了休息室再整理也可以,就没理会魏无羡“我给你整一下吧”的提议。

奈何魏无羡是个手欠的,蓝忘机没说话他就当成了默认,直接上手拽了一下,蓝忘机下意识一躲——领带彻底变得惨不忍睹。

蓝忘机:“……”

从蓝忘机的面无表情中,魏无羡依稀读出了一点谴责。

魏无羡:“……不好意思啊,我给你重新系一下。”

谁知蓝忘机根本没管什么仪态不端,逃跑似的迈开步子就走,魏无羡一路追他追到了休息室,直到蓝忘机放下袋子还穷追不舍道:“赔罪的机会你总得给我吧,系个领带怎么了,我领带系得挺好的啊。”

蓝忘机似乎叹了口气,没再拒绝,转了过来。

那条歪歪扭扭的领带被魏无羡解了下来,捋平上面的褶皱,在蓝忘机脖子上笔画了一下,双手举着绕过蓝忘机的脖子。

这个姿势就像魏无羡圈着他的脖子,魏无羡的气息一瞬间笼了过来,魏无羡探头整理他的领子,温热的吐息打在蓝忘机脖子上。

蓝忘机僵着脖子一动也不敢动,双手攥紧了一下又缓缓松开。

但是魏无羡没发现他的过度紧张,在他面前捏着领带的两头陷入了沉思。

“领带打的好”是指在他自己身上……给别人怎么打来着?

蓝忘机:“还是我……”

“哦对了!”魏无羡突然松了领带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蓝湛,你坐下。”

然后魏无羡把蓝忘机拽到休息室的化妆椅上,对着镜子,从身后伸出手握住了蓝忘机的领带。

蓝忘机感觉呼吸都哽了一下,慌忙垂眸不敢看镜子里的画面。

但魏无羡的呼吸就在耳边,胸口就贴着他的背后……

魏无羡看着镜子给蓝忘机打完了领带:“好了,你看我领带是不是打得还挺好的——蓝湛你耳朵怎么这么红?!”

蓝忘机匆忙站起来,找到屋里的空调遥控器摁开。

气温渐渐降下去,蓝忘机的心跳也渐渐趋于正常,他坐在沙发上翻着一会儿采访用的稿子,但一个字也没能入眼。

突兀地,房间里响起“咕”的一声,蓝忘机放下稿子,看到一脸尴尬的魏无羡。

“没吃饭?”

“没来得及……”

蓝忘机拿过随身带的包,拿出一个面包和一瓶橙汁。

魏无羡的眼睛都亮了:“这么巧?蓝忘机你是神仙吗?”

“慢点吃……”蓝忘机还没说完,魏无羡已经撕开面包的包装咬了一大口:“唔?”

蓝忘机皱了皱眉:“下次别吃这么急,对胃不好。”

等魏无羡吃掉面包又喝了半瓶橙汁,采访组的工作人员来敲门喊他们出去。

“请两位老师坐在这边的沙发上。”

“能不能靠近一点?镜头放不下。”

魏无羡向蓝忘机那边挪了一点:“这样?”

主持人为难地看了他一眼:“能不能再近一点……”

魏无羡一脸惊奇地要站起来:“这么近了还放不下吗?我看一眼……”

主持人连忙道:“不是不是差不多了,那我们开始吧。”

“哦。”魏无羡安安稳稳地坐了回去。

一开始主持人提了几个常见的问题,两人专业素养过硬,答得都挺好,顺便不着痕迹地宣传了一下动画周边。

最后主持人笑了笑:“接下来请两位老师回答一下我们的网友提问。”

“两位私下里关系怎么样,会经常联系吗?”

蓝忘机显然没想到问题会脱离动画,魏无羡接过来:“同事和朋友应该是什么关系就是什么关系,会联系啊,聊剧本嘛。”

主持人没想到他会回答得这么官方,继续问道:“两位合作广播剧的时候配合默契吗?以后还会继续合作广播剧吗?”

魏无羡笑了一下:“不好意思,这和我们今天的访谈没什么关系,我不好回答。”

主持人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尴尬地笑了笑,匆匆结束了访谈。

镜头挪开之后魏无羡瞬间收了职业微笑,暗自翻了个白眼,对蓝忘机道:“以后这种套路就别管了,捆绑对我们都不好。”

“嗯。”

“咱俩关系好咱们自己知道就行了,没必要娱乐网友。”

“嗯。”

魏无羡还要说什么,手机却在裤兜里震了起来,他到一边接起,温宁说某家饰品的代言已经确认拿了下来,微博已经官宣过了,让魏无羡转发说两句。

“还有,嗯……这次代言有个小误会,您注意一下。”

魏无羡打开微博发现这误会闹得有点哭笑不得,几个月前不知道是哪家野鸡营销号自称“圈内人士”,说这个代言早就内定了蓝忘机,还真有一部分蓝家粉丝信了,兴致勃勃了几个月,等来代言花落魏无羡的消息。蓝忘机的粉丝出离愤怒了,成群结队到官宣底下开始骂战。

魏无羡心说野鸡营销号的锅也能让我背吗,刚转发完官宣,发现一个好友转发的提醒。

@蓝忘机:恭喜。//@魏无羡

魏无羡抬头看了沙发上的蓝忘机一眼:“我说什么来着,关系好咱俩自己知道就行了……”

说着魏无羡忍不住笑了出来:“添乱。”

TBC

打tag的事情我了解了,非常令人窒息的操作

还请大家不要太在意,快乐吃粮,实在不行为自己歌唱一首《莫生气》

评论(63)
热度(22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