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过耳2.0》15

 

#现代声优,非典型娱乐圈

#专业部分都是编的,别当真,没有原型,谢绝对号入座

字数已经超过1.0了but剧情才走了不到一半,真是好样的【。

正文:

忘羡is_rio,原名无羡wifi,曾经是魏无羡的大唯粉,蓝忘机的黑粉头子,领着战斗粉下场撕逼撕得昏天黑地日月无光,为什么在这个可以大黑特黑官方卖腐的日子里,消失在了战场上?

让我们走近科学。

话说这一天下午,无羡wifi开好电脑蹲点见面会直播,顺便开着手机看首页吐槽。

魏无羡开场的时候她死死捂着嘴瞪着一双泪眼,唯恐自己尖叫导致听不到魏无羡的歌声又忍不住想大叫特叫上房揭瓦。

魏无羡和蓝忘机第一次互动的时候她想“只是同事而已肯定私下不熟”。

魏无羡第二次开蓝忘机玩笑的时候她想“充其量只是关系比较好的同事而已毕竟合作过嘛”

蓝忘机帮魏无羡整耳麦线的时候她想“可能比关系好的同事再熟那么一点点”

蓝忘机和魏无羡第N次放下话筒自顾自聊天的时候她已经懒得给自己洗脑了。

小剧场蓝忘机和魏无羡身穿一黑一白的西装走出来的时候,她愣了半天,低头一看微博首页忘羡粉集体过年,她没忍住点进了蓝忘机的微博,看见他寥寥无几的微博里魏无羡出现的频率,又没忍住点进一个忘羡总结贴。

十分钟后她默默开了个小号“忘羡is_rio”,颤抖着想我他妈真是个意志不坚定的女人。

刚入坑的rio姑娘兴奋劲根本过不去,嗑蒸煮发的粮嗑到头掉,嗑到最后嫌不过瘾,拿出了给魏无羡写小作文的看家本事,行云流水般写了一篇洋洋洒洒几千字的忘羡同人文,发在了微博小号上。

她这时候也没想到,这篇自娱自乐写出来的名叫《进行式》*的同人,日后将被忘羡党奉为圈内经典必读传世之作。 

 

那边魏无羡回家洗完澡已经深夜了,活动季尤其耗费体力,他准备早点休息养精蓄税。

躺在床上,魏无羡随手刷了刷微博小号,发现首页几乎都在聊今晚的见面会相关。在他的见证下忘羡cp粉从籍籍无名到扬眉吐气,如今已经官粮吃到撑,天天横着走了。

刷过一片他和蓝忘机的截图,他想,还有很多是这些小姑娘不会知道的,比如他和蓝忘机对戏,比如他和蓝忘机去苏州旅游,比如上台前三十秒,在他最紧张的时候,有个人握住了他的手。

魏无羡又刷到一张转发量很高的图,不是高能截图,是精修过的他和蓝忘机对望的侧脸。魏无羡一时好奇点进评论看了一眼,发现大家不约而同刷的都是《领路人》。魏无羡再仔细一看,可不是嘛,这张图被p成黑色背景,两人对视,和《领路人》的CD封面很像。

而这张图用的蓝忘机的侧脸竟然像带着微微笑意,看似深情脉脉地望着“魏无羡”,竟然让魏无羡没由来地心慌了一下。

这一慌,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一点睡意顿时化为乌有,魏无羡翻身起来,跑到他放广播剧CD的箱子那里,把《领路人》的CD找了出来。

封面主角对望的画面在魏无羡脑中,和他刚刚看到的图片渐渐重合起来。魏无羡晃了晃脑袋,拆了CD的塑料包装袋,打开看了看。

他之前没在意过,现在才发现CD里放了一个特典小册子,有插图、原作者的留言,还有一个文字版的FT。

魏无羡这才想起来,当时录完音,他们还单独给蓝忘机魏无羡分别做了一个访谈,魏无羡并不知道蓝忘机的访谈内容。

“Q:蓝老师,您以前从来不接非全龄向广播剧,怎么这次肯接了呢?”

这个问题其实魏无羡问过他很多次,蓝忘机回答的都是“锻炼技巧”之类。

“A:以前都不合适。”

那《领路人》又合适在哪了呢?剧本,还是……

可惜没有继续问下去,后面的问题也中规中矩,魏无羡翻了一页,发现竟然是他们俩的录音室照片。

有一张是他录单人戏份的照片。魏无羡配音的时候全神贯注,视线一直放在剧本上,旁边的蓝忘机正安静地看着他。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感觉世界都魔幻了起来。

他怕是被微博那些小姑娘洗脑了。

 

结果当晚魏无羡睡得不太好。

他睡眠质量低的时候,以往配的角色就会和开大会一样在他脑袋里左一言右一语。但今晚不同,他梦见的是一个录音室,刚入行的他年纪还很小,偷偷带了一罐啤酒躲在录音室喝。

结果喝到一半,门突然开了,魏无羡一口啤酒呛住,咳得惊天动地。

门口的人在梦里看不清脸,沉声问:“你在做什么?”

魏无羡只能听出那也是个年纪不大的青年,他嘿嘿一笑,把酒藏在背后:“小兄弟,你什么也没看见。”

“录音室不能饮食。”

“别这么死板嘛,诶你不要站在门口,待会把导演招来了!”

“……”

魏无羡见他不为所动,一狠心道:“小兄弟,我分你点吃的,你别说出去呗?”

那人好像有点无言:“……你叫什么名字?”

如果是现在的魏无羡,就算把江澄搬出来当替罪羊也铁定不会说自己的真名。

但那时候的魏无羡年纪轻轻涉世未深,天真又耿直地自报家门:“魏婴。”

“魏婴?”

“对啊,你呢?”

“我……”

还没等他说完,魏无羡设置的震耳欲聋超大声炸裂版本的闹铃响了起来,把这个过于真实的梦砸碎,最终消失。

魏无羡醒来之后一瞬间没分清梦境和现实。

然后他开始抓心挠肺地纠结:那人到底是谁啊!话说一半要遭报应的了解一下!

 

TBC

*纯属瞎编,如果有这篇文请作者不要来打我(…

评论(50)
热度(21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