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过耳》25

#现代声优,非典型娱乐圈

#专业部分全都是瞎掰的,没有原型谢绝对号入座

久等了w

正文:

  这次旅行能够说走就走也是拜了上个活动季的签证所赐,魏无羡和蓝忘机那个时候都有个去欧洲的活动,但是匆匆忙忙去了就回,没有参观的时间。

  那个时候魏无羡就决定闲下来的时候要好好在欧洲玩一次,只是没想到“闲下来”得还挺快。

  抵达英国西斯罗机场的时候是当地时间的下午,天高云淡,气温怡人,比起蓟城环境好了不止一点。

  他们俩在郊区租了一套设施齐全的小别墅,还带一个有秋千的小花园,房东把他们领进去之后交代了注意事项就离开了。

  魏无羡坐在床上,刚连上无线网就看到几十条未读消息,温宁答复他已经和剧组请好了假,其他知情的同事在关心他的身体,还有江澄说事务所官博已经公布了他的病情,让他自己发条微博安抚粉丝。

  魏无羡一一回复之后打开微博,发现留言多到把他手机给卡死了,私信评论全是担心他的粉丝,有个别偏激的在质疑事务所给他安排的工作不合理。

  【魏无羡V】:谢谢大家关心,医生说过段时间就能恢复,别怪你们江总和温宁小哥哥,他俩帮我请假请得头都快秃了

  【忘羡_is rio】:羡宝别太拼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你羡裆部挂件】:我的羡好好休息早日康复啊!!!!

  发完微博魏无羡退出去,看到江澄又给他发了一条:“你和蓝忘机到底怎么回事?”

  魏无羡:“就是我说的那么回事。”

  江澄:“你俩什么时候搭上线的?”

  江澄:“不对,你是gay?”

  魏无羡:“我不是,但这和我跟他谈恋爱冲突吗?”

  江澄:“……”

  江澄:“……那你俩自己藏好了。”

  江澄:“等一下,魏无羡!”

  魏无羡:“啊?”

  江澄:“你微博是不是忘了关定位???”

  魏无羡立刻打开微博,果然看见最近几分钟的评论都是在问他怎么在英国。

  他眼尖地看到一条“你怎么和蓝忘机同事跑到英国去了?!”

  魏无羡吓得点开蓝忘机微博一看,他刚发的一条宣传也没关定位。

  魏无羡淡定地下床,一边退出微博打开微信,给江澄回复:“不好意思啊,我俩可能藏不住了。”

  江澄:“???????”

  魏无羡趴在二楼的栏杆上正好能看到一楼的厨房,蓝忘机正在煎晚餐的面包。魏无羡敲了敲木栏杆,蓝忘机闻声回过头,只见魏无羡凹了个帅气的造型冲他飞了一吻。

  “别闹,下来吃饭。”

  魏无羡长长地“嘁——”了一声。

  吃完饭他们在花园里溜达了两圈,惊吓和奔波之下格外疲惫,所以早早回了房间。

  这栋别墅有三间房,一间空着,一间被他们用来放行李,他们住在主卧,窗外可以看到郊区的夜景。

  这是魏无羡失声的第二天,他就像被断了wifi的网瘾少年,不得不习惯暂时离开自己赖以生存的东西,还从平常强度极大的工作中抽身出来。

  他第一次开始思考,如果不做声优了他还能做什么。

  他还特别严肃地问过蓝忘机家里能不能种地,把蓝忘机吓得半天没说出话。

  后来蓝忘机陪他一起钻牛角尖,研究出来几个可行的方案,包括投资开店、回母校当老师、自己开工作室带新人等等。

  “三十六行,你只要想做就能做好。”蓝忘机侧躺着,手指拨弄着他开始长长的头发,“要看你最喜欢什么。”

  “但是魏婴,我觉得不会有人比你更适合声优这个职业。”

  魏无羡躺在蓝忘机臂弯里,抬头蹭了下他的手心深表赞同。

  都说爱是藏不住的,哪怕发不出声音,眼神也会出卖你。魏无羡眉眼弯弯地看着蓝忘机,用晚安吻代替了问候的声音。

  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纠缠到一起去了。

  被蓝忘机翻身压住的时候魏无羡并不紧张,反倒是雀跃的,也不知道是在异国他乡心情更放松,还是刚刚纾解了最后一点愁绪。

  但是蓝忘机没做得太过火,他们只是“相互帮助”了一下就累得眼皮都睁不开了。

  魏无羡用谴责的目光看了眼蓝忘机:你怎么那么久?

  夜色掩盖下他们都看不到对方红透的脸。蓝忘机捂上了他的眼睛:“快睡。”

  

  这个倒时差的觉直接睡到了第二天半上午。

  他们本来也就没什么计划,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出去逛街。

  这里离市中心并不远,一趟公交车就能到。英国的街道和建筑还保留着几分古老的风味,尖顶砖墙,隔几步就能看到有名的红色电话亭。

  他们也去看过了泰晤士河畔的大本钟和伦敦眼,因为图片见过太多次倒没什么新奇感,反倒是普通的街道给他们留下的印象深刻一些。

  他俩微博不小心都带了英国定位之后,索性放开了发照片,有时候魏无羡的微博会出现自己的背影,蓝忘机的微博会出现和雕像合影的游客照,是谁拍的大家心照不宣,看上去兄弟情坦坦荡荡,唯粉嗑颜,cpf嗑糖。

  在英国的最后一天,魏无羡登小号传了几张自己比较满意的照片作纪念,结果rio立刻找上了门:“姐妹!!!你怎么也在英国!!!”

  魏无羡:“我来出差。”

  rio:“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成了私生饭。”

  魏无羡:“……想多了。”

  rio:“啊……好羡慕你,我学生狗都不能去英国呼吸一下他俩呼吸过的空气……”

  魏无羡突发奇想,回她:“其实我偶遇他们俩了,你要照片吗?”

  rio:“!!!!!玛德你什么狗屎运啊啊啊啊啊快给我交出来!!!!!”

  魏无羡翻了翻相册,把他和蓝忘机的一张不那么亲密的合影翻出来,那是他们请一个白人小哥拍的。

  rio收到照片之后沉默了大概几秒,没炸也没去跑圈,然后问道:“姐妹……这角度……你多高啊?”

  魏无羡回忆了一下那个小哥:“一米九吧。”

  rio彻底沉默了。

  然后魏无羡在首页刷到rio刚发的一条:“现在的姑娘都是什么巨人,我觉得一脚能从我头上迈过去,我是不是该喝牛奶了。”

  

  从英国离开之后他们又去了周边几个国家,然后到了法国。

  法国和英国一样,街道上留存着古老的风情。巴黎的咖啡厅,椅子朝外摆,为的是看街景和享受阳光。

  他们入乡随俗地找了家咖啡厅,坐在室外临街的椅子上喝咖啡,天气虽然凉,但好在阳光舒适。

  魏无羡准备留长发,现在半长不长,在脑后扎了个小揪。

  他喝着热巧克力,偶尔把玩蓝忘机的手,突然眼前的阳光被挡住了一些,一个金发碧眼的白人女孩正站在他面前。

  “泥嚎!”女孩伸出手。

  魏无羡莫名其妙地和她握了个手。

  “泥,是,魏无羡吗?”

  女孩在挎包里翻了翻,竟然翻出一张魏无羡的写真和笔。

  魏无羡接过来的时候都懵了,他还真没想到能偶遇外国粉丝。

  “我,很,喜欢,你。”女孩一字一顿地说,拿到魏无羡的签名激动得双颊发红。

  她也露出一点担忧:“病?还好,吗?”

  魏无羡点点头,比了个ok的手势。

  女孩好像放松了一样重新扬起嘴角,露出两个酒窝。她冲魏无羡鞠了一躬,捧着签名照像小鹿一样颠颠跑了。

  魏无羡扑哧一下笑出来,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开怀。

  他举起瓷杯子和蓝忘机的碰了一下,把剩下的热巧喝完。

  从此魏无羡再也没问过如果他厌倦了这一行会去做什么。

  

  法国和英国一样,雨是说下就下,好巧不巧在魏无羡和蓝忘机待在法国的最后一天时下了起来。

  他们这时候在爬埃菲尔铁塔,魏无羡拒绝坐电梯。

  爬到这座举世闻名的建筑顶端,俯瞰整座城市,魏无羡好像能理解一点“一览众山小”的意境了,阔大的视野总是让人心绪激荡。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从远方开始,乌云漏了个洞,洒下一点阳光。然后慢慢地阳光从远方一点点蔓延过来,将房顶逐个照亮。

  “……真好看。”

  蓝忘机猛地回过头,虽然相当沙哑,但魏无羡的确发出了声音。

  下一刻,魏无羡在埃菲尔铁塔顶端抱紧了他的爱人,迎着拨云见日的阳光。

TBC

哇我这几天真的太惨了……周日不知道吃坏了啥开始胃疼,吃药也没用,疼得睡不着,坐着会好一点点我就坐了一晚上苦等天亮,等早上舍友起床再半死不活爬起来去医务室……人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通宵

然后因为还在姨妈期,神经性头疼就加重了,一边吃胃药一边吃止疼药orz

此时此刻还在作死熬夜【。

评论(100)
热度(22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