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过耳》26

#现代声优,非典型娱乐圈

#专业部分都是胡扯的,没有原型谢绝对号入座

dui,我考完了,群里催文的我都记住了,一群魔鬼

正文:

写手rio,忘羡圈的大群管、论坛管理员、超话主持人;大号无羡wifi,几乎是魏无羡知名度最高的资源博;本人是学生会干事。线上线下都忙得像个陀螺。

但rio办事确实靠谱,cp圈在她的管理下越走越正规,虽然圈子越来越大,但是很有秩序。

rio以前嗑rps的时候似乎有什么反奶体质,嗑啥啥be,后来痛下决心远离真人,结果又被一脚踹进了忘羡坑。所以这次她嗑cp嗑得很清醒,虽然嚷嚷着我的cp天下最rio,其实每天睡前都来个洗脑三连:都是营业的,他们是兄弟,他们都铁直。

不仅给自己洗脑三连,她还苦口婆心地教育忘羡女孩们,反复叮嘱嗑cp的快乐不在于是不是真的,千万不要打扰真主云云。

魏无羡每次在小号围观她的洗脑发言都哭笑不得。

rio自从知道魏无羡失声之后愁得茶饭不思,狠狠心买了进口的保护嗓子的药寄给云梦事务所,寄完才想起来自己亲手写的群规里有一条就是不能给他们寄吃的。而且一般事务所也不会把入口的东西直接给他们。

rio现在不仅愁还穷,连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个人在国外“度蜜月”的消息都不能把她拉回来。

这天下了课回宿舍,rio习惯性地打开QQ,发现群里正在过大年。

“羡宝嗓子恢复了!!!明天有见面会直播!!!”

“啊啊啊啊终于我的羡宝!!!”

“太太别丧了@rio”

rio松了长长的一口气,才发现眼前有点模糊。

她点开魏无羡的私信,仗着魏无羡看不到,说了很多很多话,从怎么被他的声音吸引到喜欢上他这个人,希望他保护好自己,希望他越来越好……其实是所有粉丝都会说的话,但是rio还是想说,不吐不快。

十多条私信发出去之后rio才擦干眼泪,收拾收拾心情,打开快长毛的文档更文去了。

第二天是周末,rio起床之后就蹲守在直播界面跟前。拿手机的是温宁,一开始只有个空沙发,然后魏无羡走入镜头坐了下来。弹幕顿时遮住了屏幕,rio就直接把弹幕关了。

魏无羡看起来状态很好,冲着镜头很开心地打招呼,声音听起来有点轻,看起来还在恢复阶段。

rio有个毛病,看魏无羡直播的时候会接话,以至于舍友看见她和电脑对话都习以为常。

魏无羡:“不好意思让你们担心了。”

rio:“没关系我的羡宝!照顾好自己啊!”

魏无羡:“接下来我会重新投入工作……”

rio:“加油!!!”

魏无羡:“最后我还有一件事要宣布……”

rio:“什么事?”

魏无羡:“我以后不会再接非全龄向广播剧,是个人原因……”

rio:“没关系我支持你的一切……嘎?”

rio:“???????????????”

rio哭着发了条微博:我羡上岸怎么这么猝不及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个人原因是什么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rio觉得她的cp第n+1次,面临be了。

 

魏无羡从国外回来先是去医院复查,确认可以恢复工作之后,蓝忘机和魏无羡就开始疯狂加班。他和蓝忘机饰演主角的剧组多半停工了,他们的戏份不太多的剧组都在等他们单独录制。

好在江澄早就帮他沟通过了,确认了一下他嗓子目前工作的极限,所以他没有再像之前那么拼命用嗓子,按部就班地追进度。但蓝忘机就比他稍微辛苦一点,录的内容会更多。

剧组的人也习惯了蓝忘机和魏无羡单独留下来录制,魏无羡先录完出来,买好吃的在外面等蓝忘机。

有同事或者工作人员问他为什么不自己回去,魏无羡就说他们家顺路可以一起走。

但是一个录音棚顺路,两个录音棚顺路,在东边西边南边北边的录音棚都顺路,就有人发现不对了。

“你们难道住一个小区?”

魏无羡想了想也没什么毛病,就默认了。

他们俩的不和传闻早年还挺深入人心的,于是又有人半打趣着问:“你俩到底什么关系啊招了吧?”

魏无羡想了想:“就……同事,还是关系很好的朋友。”

结果蓝忘机刚好从录音室出来听到这一句。

魏无羡:“……”

晚上回家之后,魏无羡洗澡忘了拿衣服,让蓝忘机帮他递进去,结果蓝忘机在门外说不方便,放门口了。

魏无羡吼道:“干啥你,咱俩什么关系啊你还这么见外?”

蓝忘机冷声道:“同事。”

魏无羡:“……”

后来魏无羡光着身子打开门缝从地上拿衣服的时候还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他们的关系好像长久下去也瞒不住。

公开?魏无羡不是不敢,但逞他一人之勇也太自私了。

他得考虑蓝忘机,考虑江澄和云梦,考虑粉丝……

魏无羡叹了口气,把这个想法摁了回去。打开浴室的门,结果身体突然一空——他被蓝忘机抱起来,直接到卧室丢在了床上。

魏无羡:???

他头发已经挺长了,现在湿淋淋地糊在脸上,他胡乱拨开,急忙道:“不是你听我解释,我……”

“我明白。”

蓝忘机在他身边坐下,接过他手上的毛巾细细帮他擦头发:“你得考虑家人和事务所。”

“还有你。”魏无羡抬头看他,“我不想对你有什么影响。你家里也不会同意吧?”

蓝忘机手上顿了一下,然后才轻柔地擦起来:“我家里倒是没关系,他们都知道。”

“知道什么?”魏无羡猛地抬头,一缕头发从蓝忘机手里滑出来。

蓝忘机无奈地帮他拢了拢头发:“我从云深离开的时候兄长问过我,我如实跟他说了。”

魏无羡自己把毛巾拿过来随便擦了擦就丢开,抓着蓝忘机的手说:“你是因为我才从云深出来的?你不会是被赶出来的吧?”

蓝忘机垂眸看着他:“不是,是我自己想走。”

那也是为了找我。魏无羡咬着牙想。闷骚。

“倒是你。”蓝忘机说,“不再接非全龄广播剧是因为我吗?如果是的话那不必要……”

“不是,是我自己愿意。”魏无羡说,“我原本就有权利拒绝这个类型的剧,以前是为了锻炼演技,现在不需要了。”

“嗯,可以在别的地方练。”

魏无羡:“嗯?”

蓝忘机已经抬手关了床头灯,倾身下来吻住他。

魏无羡意识到了什么,紧紧抱着蓝忘机的腰回应这个吻。

黑暗中传来魏无羡细碎的声音和喘息,还有些别的响动。

一场结束,蓝忘机抱着他休息的时候说:“好像不太一样啊。”

魏无羡有点乏力地说:“什么……呼……不一样?”

“和你配音的时候。”

魏无羡:“……?”

“不过这个更好听。”

“你等下,喂!唔……”

TBC

拉灯了,开心吗!

点我提问

评论(109)
热度(217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