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魏先生夜猎大课堂开课啦

#原著向,夜猎日常

#魏无羡开班带小孩,夫夫日常撒撒狗粮

正文:

“你……你上啊。”

“你他妈看看这样子像能上的吗?出来之前怎么不知道怕?”

“不是你说做好功课了吗!”

“我那是……”

四下里不断传来喘息声,但幽暗的树林里看不出它的种类,也辨不清方向。

一胖一瘦两个修士哆哆嗦嗦地靠在一起,手上各自拿着没什么灵光的下品仙剑,看来只是独自夜猎的低等修士,却走了“大运”撞上了厉害邪祟。

对于大妖,想成名的修士求之不得,像他们这样靠夜猎糊口的修士则是避之不及。

“那怎怎、怎么办啊……”胖修士两股战战,就快跪下了。

“你……”瘦修士转头,突然话头一顿,盯着他露出了极度惊骇的表情。

胖修士让他的表情吓了一跳:“你干嘛,别吓我……我……”

然后他感觉到一股腥臭的气息扑在他后颈,一声“我”尚未说完,立刻上扬成了不似人的惨叫。

邪祟本就是循着活人生气过来的,胖修士这么一叫,瘦修士捂他嘴都来不及。

眼见着更多、更多的声音窸窸窣窣地靠过来,瘦修士慌得什么都思考不了,想尖叫,却像被卡住了嗓子——怕得太过度而失声了。

完了。他们两个人此时只有这一种想法。

如此多的妖物,只怕要将他们两人啃食得渣都不剩。

遮月的云渐渐散开,清光洒落,照亮了面前满脸尖刺、形貌骇人的妖兽,张着能吞下一头牛的大嘴向胖修士的脑袋咬了下去——

“铮——”破空的琴音隐有金石之声、肃杀之气,如有实质的音浪霎时止住了妖兽的动作。

接着,“铮铮”数声传来,几只妖兽躁动起来,朝着天边怒吼。

只见几道身影悬在半空,为首的手中抱着把琴,拨弦之间化解了妖兽的吼声。

一时狂风大作,草叶翻飞。

“好思追!”

紧张之际,一个人的声音却格外突出:“反应快,琴修得也好。你们都跟他学着点啊。”

“嘁。”

几人还反应不及,一个金色的身影已经压了下去,在半空撘弓,三支羽箭齐齐射出,正中三只妖兽的喉咙。

金凌回身,扬着脑袋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抱着臂摇摇头:“太急躁了,不稳重。”

金凌:“……”

魏无羡见他皱眉,模样跟江澄有八分像,腹诽“好的不学坏的学”,开口道:“得亏这是‘蛊狐鬼’,要是别的什么,射中喉咙不一定能毙命。”然后他回头看向其他几个蓝家小辈:“所以说,降妖之前要分辨出是什么妖兽,才能对症下药。”

金凌莫名其妙地做了反面教材,吼道:“我知道那是蛊狐鬼!叫鬼却不是鬼!像巨狐!面部有尖刺!吼声像虎!你们到底杀不杀啊!”

魏无羡点点头:“还行,没白教——金凌你去正北方,你们几个跟他走,思追景仪帮忙,布阵!”

几位小辈纷纷应声,跟在金凌后面冲入了妖兽所在的地方。

魏无羡却没动,御剑浮在半空,看着旁边的蓝忘机道:“你不着急啊?这都是你家这辈最出色的弟子吧?”

蓝忘机正淡然地观战,答道:“处理不了,也谈不上什么出色了。”

魏无羡哈哈笑了几声:“这要是给老头知道又要来骂我了!唉我早就跟他说了,理论知识差不多就得了,实战更重要。我当年不就是嘛。”

蓝忘机摇摇头:“功课不能落下。他们的记、辨、胆识、反应,都比不上你。”言下之意是别用魏无羡自己早年的野路子教这些小孩。

“行行行,各退一步各退一步。”魏无羡说。

他一边和蓝忘机说着话一边密切关注着战局。他让金凌带队除了锻炼他,也是放心他的实力的。这孩子继承了金家与江家的天分,只要好好修炼,成大器不是问题。但是年纪小,性子急躁了点,还好有蓝思追从旁协助。

魏无羡原本姿态还挺放松,突然“嘶”了一声,眯了眯眼,御剑向战圈靠近了些。

“那俩人干什么呢?”

那被忽视的一胖一瘦两个修士连御剑都做不到,此刻陷在战圈当中,吓得六神无主,举着剑横冲直撞。

金凌等人原本打算处理了妖兽再去救他们,也不知这两人是胆子大还是胆子小,或是胆子早就吓破了,状若癫狂地开始添乱。

再这样下去他们俩的性命怕是就要送了。

蓝思追正在飞速思考如何脱离阵法下去救人的时候,一道剑光飞至,刺中了离那两个人最近的妖兽。

一个身影正从剑上跃下,一手提一人的后衣领,脚尖轻点飞身而起,把他们拉出了战圈。

那俩人吓得快尿裤子了,被扔到地上之后腿软得起不来,哆哆嗦嗦地抬头。

魏无羡刚好把随便召回来,灵剑的光芒照亮了他腰间的一杆笛子。

“魏……魏……魏魏……”

魏无羡翻了个白眼:“喂什么喂?!”

吓得那两人立刻闭嘴缩成了一团,看着魏无羡的眼神里恐惧不减。

魏无羡心想着:“我和那群奇形怪状的妖兽怎么一个待遇?我好歹长得还是人模人样的吧?”

 

“蛊狐鬼”被除尽之后,金凌等人撤了回来,看到魏无羡身边那两只鹌鹑,一时都有些无语。

蓝思追率先站出来:“魏前辈,是我们考虑不周,能力也不足,没有考虑到突发情况。”

金凌气急败坏地看着那两人:“你们寻什么死呢?”

一位初次跟着魏无羡出来夜猎的蓝家小辈问道:“魏先生,那我们……”

“等。”魏无羡抬手制止,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你叫我什么?”

“魏先生?”那个蓝家小辈不解道。

魏无羡背过身,半晌传来声调有点奇怪的一句:“这里有几位经验不太足的小朋友,这次我就不罚你们。但含光君罚不罚我就不管了。”

蓝忘机正好走到魏无羡身边,看见他拼命憋笑的表情,也垂头掩盖了眼底的一点笑意。

然后蓝忘机表情严肃地问几位蓝家小辈:“可知不足?”

小辈们纷纷低头道:“知。”

蓝忘机说:“今日夜猎的心得记下来,交给思追。”

几人纷纷应声。魏无羡转向金凌:“你的作业交给我。”

金凌梗着脖子问:“你凭什么管我?”

魏无羡无所谓道:“交你舅舅也行,没区别。我跟他说一声。”

金凌站的顿时就没那么直了:他这回还是偷着出来的,他舅舅不知道。

“算你狠!”说罢金凌独自走了,他还得趁舅舅醒来之前赶回去。

剩下的蓝家人收拾完残局,也陆陆续续准备离开了。那两个修士还在一边瘫着,等他们都纷纷御剑走了才要爬起来,结果他们看到蓝忘机离开之前回过头,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们一眼。

他们似乎感到一股莫名的寒意窜了起来,直到蓝家人飞得影子都看不见还在发愣。

 

回去的时候是蓝思追和蓝景仪在最前面,魏无羡和蓝忘机坠在最后。

魏无羡摆了一路的架子这时候一点不剩,在剑上乐不可支,笑得前仰后合。连蓝忘机都有点紧张地盯着他,怕他一个不注意就翻下去。

“你听到没有你家小朋友们喊我先生诶!他们居然喊我先生!”

“你教他们夜猎之法,喊一声先生也无妨。”

“那我不是和蓝老头一个地位哈哈哈哈哈哈哈!!!”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END

对不起最近游戏打多了习惯了x点钟方位这种表示方法,我的锅,改了一下,感谢指出。

这几天写的都不是一个风格,好嗨哦【痴呆.jpg

提问箱

评论(53)
热度(234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