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过耳》28(完结)

#现代声优,非典型娱乐圈

#专业部分都是编的,没有原型,谢绝对号入座!!!

我寻思着没漏啥情节了,所以完结吧

正文:

魏无羡轻手轻脚地打开家门,撑着玄关的墙脱了鞋,却怎么都找不到自己的拖鞋。

他摁亮手机四下寻找,结果黑暗中冷不丁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在鞋柜里。”吓得魏无羡的手机差点脱手,又踩到自己刚脱下来的鞋,一屁股在地上摔得四脚朝天。

玄关的灯立刻被打开,穿着居家毛衣的蓝忘机大步跨到他跟前:“摔哪了?疼吗?”

魏无羡把背包甩在地上,一边龇牙咧嘴一边伸出双手:“疼,站不起来了。”

蓝忘机一只手揽在魏无羡背上,一只手欲伸向他的膝弯,半途却缩回手,像是不敢动他,皱着眉确认:“哪里疼?”

魏无羡表情夸张地扭曲着,还往蓝忘机怀里蹭:“抱抱就不疼了。”

蓝忘机:“……”估计是不太疼。

他眼中的焦急散去了一些,把魏无羡抱起来带回卧室。卧室里也没开灯,被子叠得整整齐齐,看样子蓝忘机根本没睡,而现在是凌晨三点。

蓝忘机把魏无羡放在床上,魏无羡一把将他拉下来亲了一口:“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蓝忘机缓缓搂紧他。

动画季即将结束,他们两个人都忙碌非常,工作日夜颠倒起来他们甚至有可能见不到面,就算都在家里也累得说不上话。

但像现在这样安安静静窝着也算是一种放松方式。魏无羡紧绷了一天的神经在蓝忘机怀里渐渐松懈下来,无边的困意随即涌上来把他吞噬。

“魏婴?”蓝忘机发现魏无羡没动静了,略略松开一看,魏无羡眼睛已经半闭上了。

“松开我。”蓝忘机哭笑不得地轻轻晃了晃魏无羡,他还揪着蓝忘机后背的衣服没撒手。

就在蓝忘机考虑是硬把他的手拽下来还是这样将就着睡时,魏无羡抱着他的手又紧了紧,然后魏无羡浅浅叹了口气,似是梦呓道:“对不起……我太忙了……”

蓝忘机正要纠正他的道歉,又听魏无羡说:“忙得没时间抱抱你,我都快断电了,太对不起我自己了……”

蓝忘机无言片刻,把困得神志不清的魏无羡拉下来,帮他换了睡衣安顿好,抱着他安心入睡。

特殊职业特殊情况,也不急一朝一夕。

 

他们这时候的行程过于忙乱,魏无羡就买了个软木板挂在门口,上面钉了他们俩的行程表。行程表即将划到底,颁奖典礼也近在眼前了。

蓝忘机以往的礼服是云深准备,这次的魏无羡让温宁一起准备了。

温宁效率很高地把衣服送过来之后,魏无羡看着款式相似、细节不同的两套西装礼服,感叹温宁真是一如既往的上道。

忙乱中,终于到了颁奖典礼当天。

魏无羡和rio加上了QQ,得知她一个人坐飞机赶来蓟城之后帮她安排了典礼会场附近的酒店,并告诉她是官方安排好的。

“姐妹我有点慌……官方这么壕吗……”

魏无羡:“酒店还是住安全一点的比较好。”

rio:“那你住哪个房间我去找你!”

魏无羡:“我本地人。”

rio:“……姐妹,我怀疑很久了,你住在蓟城,那么清楚他俩的动向,出国的时候都在,巧合也太多了吧?”

魏无羡心中一跳。

rio:“你是不是什么业内大佬你老实交代!!!!!”

魏无羡:“……对。”

其实也没毛病。

rio:“我靠果然是啊啊啊啊啊我搞到真的了我搞到真的了我太几把牛逼了!!!!”

rio:“那你晚上是不是要去干活啊?没关系的我们明天再见!我在蓟城玩好几天呢!”

魏无羡:“……”

rio:“最后一个不情之请……你能见到他俩吗,能不能帮我给他们带点礼物?如果不方便就算了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魏无羡:“可以。”

“谢谢姐妹!!!!我爱你么么哒!!!!!”

“该走了。”蓝忘机出声提醒道。

魏无羡收起手机:“走吧。”

 

颁奖典礼的意义不只在于证明实力,也提醒着他们,又是一年尘埃落定。

魏无羡把rio的入场券给了温宁让他代交,然后和蓝忘机一起进了声优席。

“你紧张吗?”坐下之后魏无羡问蓝忘机。

“不会。”蓝忘机说。声优奖的颁奖典礼他参加过这么多届,奖也拿下了不少,对这次谈不上有多高的期待。

“我还记得你拿新人奖的时候,我就在台下看着。”魏无羡突然说,“只不过以为我们不会有交集。”

几年前他只隐隐约约记住了这个名字,以为是清风过耳不留痕,哪知这阵风执拗地吹进了他的心里。

蓝忘机淡淡笑着:“我也记得你拿新人奖的时候,我还没资格在台下看,只能和你的粉丝挤一个直播间。”

魏无羡挑眉:“你不算粉丝?”

蓝忘机:“现在是家属。”

魏无羡:“不冲突,你家属也是你粉丝。”

灯光尽数暗下来,魏无羡在黑暗遮掩下勾了勾蓝忘机的手指,被他轻轻握住。

主持人走上台前,聚光灯打下来。

一年里有过优秀作品的声优一个一个脱颖而出,魏无羡安静地听着,摄像机扫过来时还做了个鬼脸。

今年的新人格外多,云梦事务所的四位候选人有三位获了奖,新人奖花落云梦。

魏无羡回想起自己第一次上台,那是第一届颁奖典礼,他是第一位获新人奖的声优。

他在领奖台上说,配音是他的人生事业,他会一直走下去……

蓝忘机突然握紧了他的手,力道之大让他从回忆里抽身,对上了蓝忘机炙热的眼神。

“啊?”

“魏无羡老师,请上台。”主持人在台上带着笑说,不少人都往这边看过来,蓝忘机早已悄然松了手。

“啥?”魏无羡一脸状况外地和主持人大眼瞪小眼。

主持人忍俊不禁:“看来我们的最佳男主角并不相信自己能获奖啊?”

魏无羡猛地转头看向蓝忘机,蓝忘机冲他地点了点头,眼里似有万千星辰。

魏无羡这才站起来,主持人立刻道:“恭喜魏无羡老师获得最佳男主角,获奖作品《盗与贼》!”

……而许多年之后,他真的走到如今,仍然站在这个领奖台上。

发表了中规中矩的获奖感言,魏无羡还没来得及下台,主持人却出声叫住他:“魏老师稍等一下!”

魏无羡顿住,主持人继续道:“今年新增了一个神秘奖项,请最佳男主角魏老师来为我们颁奖。”

“?”

魏无羡觉得这场颁奖典礼充满了套路,他接过主持人递给他的信封,念出上面的字:“最佳组合奖……”然后拆开信封拿出里面的卡片,又是一愣。

他看向台下的蓝忘机,一字一句地念道:“蓝忘机、魏无羡,获奖作品,《领路人》。”

……而许多年之后,蓝忘机和当初追逐的身影站在了同一个领奖台上,捧起同一座奖杯。

蓝忘机发表获奖感言时还是那副清冷端方的样子,简短地说:“感谢《领路人》,感谢我的领路人。”

魏无羡在旁边心脏狂跳,接过话筒笑着说:“终于能实锤了,都看见了吧,我们俩关系挺好的。”

在一片笑声中蓝忘机和魏无羡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一样的热爱——

热爱无限可能的生命,

热爱有限的时光,

热爱梦想,

还有你。

 

情为何物?优柔如风,不知所向,心驰神往。

寻不见形,觅无所踪,不知所至,过耳有声。

 

全文完

rio会出现在番外里,她个沙雕出现太破坏气氛了【

最后:

完结啦完结啦完结啦!!!only群的催更魔鬼得逞啦!!!

本来以为能写快点还是写了半年,真没出息,加起来一共写了两年零三个月……结果字数也不多……低产又质量成谜,太不好意思了

后记以后再补……晚安!

p.s.问的人蛮多说一下,only群是个忘羡群,群号186626792,我天天沙雕水群跟大家很熟所以他们喜欢花式催更欺负老实人【。
进群前先看简介,要求提供全订阅或实体书照片,进群后看群规,然后就可以快乐玩耍了!!!

评论(149)
热度(304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