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将军令07

#古代架空,HE,更新不定期

这章走剧情,没糖也没刀
终于走上剧情了,我反思反思前几章我都在干嘛……
最近得到很多小天使的关注,非常感谢每一位小天使的喜欢,看哈特(´∀`)♡
祝食用愉快w

正文:

魏无羡心知自己在云深不知处白吃白住的,挂着战俘的名头,过着主子的日子,还被真主子伺候得服服帖帖的……着实不妥。

所以这一日趁着蓝忘机被回府的蓝曦臣叫去,魏无羡拎了刷子就要去涮马。

实在没钱还,那就打工吧。

到了马厩,已有几个年纪轻轻的兵士在打扫和涮马,没穿王府常服。这才是真正的战俘。

魏无羡还没走近,有好几人已经看见了,一边干活,好几双眼睛都刷刷齐盯着他。魏无羡只当自己在王府混了个人人都脸熟,热络地上前打招呼。

“哥哥们好啊?”

几个兵士脸色变幻莫测,涮马涮得更用力了。

沉默了半晌,他们中传出来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我当是谁呢,魏公子这样的大人物来凑什么热闹?”

魏无羡听清他语气不善,只是笑笑:“来帮忙。”

“哎哟,那我们可消受不起。”另一人道。

“魏公子不是将军的……咳咳吗,您请回吧,做您该做的事去。”先前那人又道,“该做的事”几个字咬得很重,生怕魏无羡不懂他意思。

魏无羡僵住了,脸色一阵青白。他怎么可能听不懂。

只是这种污言秽语,单说他也就算了,他忍不了这屎盆子扣蓝湛头上。他正欲发作,又泄了气。

他是什么身份啊?能在姑苏的王府教训他们的战俘?

对啊,他自己不就是个战俘?仗着和将军是旧识而有恃无恐。

魏无羡还是客客气气道了别,在一片怪笑中极为狼狈地走了。

回蓝忘机的房间,他整个人“呜”地埋进被子里,趴了一会儿,听见开门声,然后他被挖了出来。

他正欲和蓝忘机说什么,一见蓝忘机不同寻常的严肃神色,噤了声。

“用饭吧。”蓝忘机说。魏无羡一头雾水。

席间见到蓝曦臣,蓝曦臣冲他施了礼,面色竟然也是一派冷肃。这顿饭魏无羡吃得七上八下,他知道定是发生了什么大事,但他总不能到泽芜王跟前去问吧?

入夜,蓝忘机又匆匆赶去议事,魏无羡一个人躺在他床上,翻来覆去的竟然很不习惯。

他觉得这床大了,但是这本来就是蓝忘机的单人床来着。

怎么办啊怎么办,魏无羡小朋友一个人都睡不着觉了。
在床上翻滚了半宿,魏无羡索性翻身起来,出去溜了溜,上了王府墙头,百无聊赖地看星星看月亮。

下边传来了夜巡侍卫的声音,先是一人惊叫,吓得魏无羡险些栽下去。

然后他听到那两人的对话。

——临雍王温若寒,反了。

魏无羡仍然稳稳坐在墙头,仰头看星星的姿势,眼眶一片干涩。

他不是没想过和一人携手一生看遍山水,虽然实际上和想象中的英雄美人的故事有点偏差,但他真想过。

想想又不要钱。

多大个人了还是男人,难道要他像小姑娘一样扭扭捏捏吗?天底下多少相忘江湖的悲情故事,只是他连那步都没机会走而已。

蓝湛,生不逢时。

夜巡的两个人只闻重物落地的一声,顿时警觉,高喊:“什么人?”他们提灯照了树后墙根再到墙头,什么人都没有。

温若寒白日打起“清君侧”的旗号,号称严惩对朝廷有异心的小人,其实谁不知头号小人就是他岐山。

岐山的军队第一个冲向了云梦。

然而一向骁勇的云梦军竟然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节节败退,勉强守住了王城,却也是被困在城中。

德安王江澄急得焦头烂额,他一人之力难以掌控局面,况且军队无首,军心动荡。

“报——”一人走进来,江澄一看是自己的心腹,稍微缓和了神色。

禀报的消息很糟糕。

江澄一拳狠狠砸在桌上,震碎了一套瓷茶具。

他咬牙问:“宫里那位怎样?”

心腹道:“已经送出来了。”

“好。”

皇帝几日前就被温皇后以身体不适为由软禁,而皇后在宫里响应温家的动作。江澄在心里骂着姓温的都猪狗不如。

当夜,皇帝被护送到安全之地,皇帝即刻下圣旨:镇压岐山反贼,见临雍王室及宗亲,格杀勿论。

云梦金陵接连响应,清河姑苏随后。

姑苏城外,难民营。

比起魏无羡待的那会儿,难民的人数明显增多了。看来这几个月岐山是干了不少好事。

他借着月色在蜷缩的人里辨认,直到对上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

那人是轮班守夜的,见了他,腾地站了起来,转身进了破棚子。

不一会儿出来,身后已经跟了好几人,男女老少,个个惶恐不安的样子。

一个脏乱但依稀可见清秀面容的青年领头跪下来,那群人纷纷下跪,魏无羡拦也拦不住。

他无奈地去扯那青年:“……温宁!”

温宁爬满污渍的脸上缓缓流下两行泪来,声音发颤:“我们……临雍王室旁支……我……温琼林……求您相助……”

魏无羡狠狠把他拽起来:“你给我起来!”

温宁倔强地看着他。

魏无羡郑重道:“诸位救命之恩,魏某当全力报答。”

温宁一听,又要拜下去,被魏无羡死死拉着。

温宁只能红着眼道:“谢魏将军。”

一家子男女老少跪在地上齐道:

“谢魏将军!”

一声惊醒了晨曦似的,东方露出鱼肚白。

红日将挂上天空,号角已然吹响。

TBC

2017.2.16发现不用修

原来到这里才写魏无羡是将军哦……

评论(28)
热度(9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