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过耳2.0》06

#现代声优,非典型娱乐圈

#专业部分都是编的

两年前开文的时候参考了日本声优圈,现在对国内声优圈都不太了解,全是瞎写的,没什么影射……

窜稀的时候没事干又摸了一章,我大概要去医院了

正文:

“魏无羡。”

魏无羡回头,身后站了个妆容精致的高马尾女孩。

魏无羡笑道:“绵绵也在啊。”

罗青羊翻了个白眼:“能不能别叫我小名?”

罗青羊和魏无羡同属云梦,比他晚两年进事务所,自从魏无羡偶然知道了她的小名叫“绵绵”之后,简直走到哪叫到哪,耻得她恨不得把魏无羡嘴缝上。

“绵绵怎么啦?绵绵不好听吗?”魏无羡还在笑,罗青羊气呼呼地坐到一边去了。

“哈哈哈小姑娘还是这么不禁逗……”魏无羡笑了一会儿,觉得不太对劲,只见蓝忘机静静看着他,表情一如既往地冰冷。

但魏无羡一看过来,他就淡淡地移开了视线。

“请魏老师进录音室。”导演从控制室探出头。

魏无羡应了一声拿上台本进去了。隔着一层玻璃,新人们瞬间如同打了鸡血一样,双眼发亮,脖子伸得老长,耳朵刷刷竖了起来。

能观摩魏无羡老师配音,简直是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

魏无羡平常走路不怎么注意,一步三晃吊儿郎当,但往话筒前一站,似乎气场就变了。

业界有种说法,从站姿就能看出配音的水平。

魏无羡在话筒前站得笔挺,表情中没有一丝玩笑,眼神飞速在画面和剧本上转换。

看过魏无羡配音的人大多都有这种感受,他配音时和平常的感觉判若两人,再有,看他配音是一种享受,他从不卡壳笑场也很少忘词,只有偶尔感觉不对时会主动NG。

《最后的战役》前几话战斗不多,主角的吐槽几乎占了半集,魏无羡单人录就录了很长时间。

等他出来的时候,外面供人休息的椅子上却只坐了蓝忘机一个人。

“嗯?”魏无羡四下看了一圈,新人只剩一两个缩在角落里,不敢抬头。

“今天怎么回事,平常这帮小姑娘早就凑上来了吧……哦谢谢。”魏无羡纳闷地嘟囔了一句,接过蓝忘机递给他的矿泉水。

“行为不端。”蓝忘机低声道。

魏无羡一口水差点喷他脸上。什么玩意儿就行为不端了?!

“蓝忘机你醒醒?我不是你们云深事务所的!你们那都是什么规矩啊!”

蓝忘机不答,低头看剧本。魏无羡被他的反应气得有点内伤。

“蓝老师请进。”导演探出头。

蓝忘机刚进录音室,门口就探出几个脑袋。

“蓝老师进去没?”

“进去了进去了。”

“哎哟我的妈,吓死我了……”

“他刚那么瞪着我们啥意思,你惹他了?”

“我没有,你惹的吧?”

“我没有啊!”

“还好溜得快……”

魏无羡再回过神,身后又坐了一群新人,正用崇拜的眼神看着他。魏无羡笑笑,给他们指了指玻璃房里的蓝忘机。

云深事务所连声优的站姿都规定好了,蓝忘机的站姿就是模范之一。他站得笔挺,端正地目视着屏幕。

蓝忘机的角色台词并不少,人设是开朗的少年,但蓝忘机不管配什么角色都面无表情,只有口型会配合角色变化,就像个只有嘴能动的雕塑。

新人们看了一会儿,实在看不出门道。

过了一会儿罗青羊进去录单人戏,新人们又激动起来了:“青羊姐好厉害!”

罗青羊是女声优里当之无愧的一线大姐大,出道早作品多,为人活泼温和又会照顾人,后辈对她都敬爱有加。

然后所有人进去录制,新人们能近距离观赏前辈飙戏,纷纷欢呼雀跃。

过程中聂怀桑频频忘词,被导演一遍遍提醒重来,直到今天的剧集完成,魏无羡感觉把一个星期该说的话都说完了,有点缺氧头晕。

上个动画季魏无羡接的动画太多,穿插着访谈活动,每天睡眠三四个小时,还时常失眠,吃饭又不规律。导致硬撑到动画季结束,他立刻大病一场住进了医院。

魏无羡感觉自己老了干不动了,也许确实应该减少工作量。

结束动画录制出来,温宁过来给他递保护嗓子的药和水,一边说:“事务所来电话说《领路人》今天官宣,让您开直播宣传一下。”

“嗯。”魏无羡灌了口水。

*

事务所提前通知了直播时间,所以魏无羡回家一开直播,弹幕就厚得看不清脸。

【我羡辛苦啦抱!】

【老公!!!看我!!!】

【黑眼圈这么重,好好休息啊啊啊!】

魏无羡冲着镜头打完招呼进入正题:“大家看到《领路人》的官宣了吗?下周CD就发售了。”

“开不开车买了不就知道了。”

“诶你们怎么都在刷蓝忘机……我跟他?关系还行啊……不是,我跟他又没仇。”

魏无羡看到刷过去几条喷他和喷蓝忘机的,皱了皱眉。

“他不讨厌我。”

“我怎么知道?我就是知道。”

“好好好别跑题了,在《领路人》里我演的是领路人,有看过原著的朋友吗?对,这个角色……”

聊了会儿剧情,魏无羡觉得也差不多了,这时突然来了一条闪着金光的高级弹幕:你吃饭了吗?

魏无羡一愣,这条弹幕要砸钱才能发,带特效和置顶功能,全直播间都能看到。

弹幕好像被提醒了一样纷纷刷起了“对啊我羡吃饭没有”“我羡胃不是不好吗,按时吃饭啊!”“好担心,你快下播去吃饭”

“谢谢关心,谢谢这位……”魏无羡看了一眼,发高级弹幕的那位竟然是个乱码小号,“……这位朋友。那今天就直播到这里啦,再见。”

魏无羡关掉直播,从冰箱里翻出几块土司填饱了肚子。吃的时候手机刚好收到一条温宁发来的工作安排,魏无羡点开扫了一眼,烦躁地关掉了。

除去录音还有数不清的访谈、杂志拍摄等等大小活动。他本应该是个用声音工作的人,但其实他的粉丝并不全是喜欢他的声音。

他能火到这个地步,也不全是靠声音。

他曾经想不明白为什么声优也要露脸做活动,甚至在舞台上唱歌跳舞。但现实就是如此,只有维持人气他才有选择的权利,才能是他选择剧本,而不是剧本选择他。

有舍才有得——但他已经想不明白他舍了什么,又得了什么。

名利纷争,他生命里来来去去的人,万事从来风过耳。

……他是这么以为的。

TBC

可以催更,需要鞭策,感谢支持~

发出求评论的声音.jpg

评论(74)
热度(23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