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过耳2.0》08

#现代声优,非典型娱乐圈

#专业部分都是编的

这章稍微有点短,见谅

正文:

“重来。”

蓝忘机抬头看向录音室的玻璃窗,从他这个角度只能看到魏无羡的侧面,他站得笔直,一手拿着剧本,眼睛盯着未完成的线稿画面。

“悬崖在前狂风在后,我——重来。”

“悬崖在前——重来。”

“重来。”

“悬崖在前狂风在后,我不能向前,也无力向后,怎么办?还能怎么办!”

魏无羡吼出最后一句,握着剧本的手仍在微微颤抖。

导演打开话筒:“这句可以魏老师。”

魏无羡沉默了一会儿道:“还可以更好,重来。”

为了更好表现情感,他们配音有时候会加上肢体动作,但像魏无羡这样经验丰富的声优就很少需要动作辅助。

“魏老师今天是不是状态不好啊……”蓝忘机身边不远的一个新人女孩子担忧地看着录音室。

“不是。”蓝忘机侧头道。

新人显然没想到蓝忘机会接话,一口气哽在嗓子眼,吓得直冒冷汗。

“他要求太高了。”蓝忘机收回目光,重新看向录音室,魏无羡终于录出了满意的台词,正在录制下一段,又是新一轮的死磕。

“这、这样啊……”那新人讪讪道。

她身后另一个新人鼓起勇气问道:“那蓝老师也会这样吗?”

蓝忘机道:“有时。”

几个新人面面相觑,互相在对方眼里看到了惊讶。

好像蓝忘机并没有那么难相处,只是他平时表情就太过冷淡,并不是对他们有意见……

而蓝忘机眼里的身影,和记忆中的背影渐渐重合。

“重来!”

年轻的男声优快冬天了还穿着T恤大短裤,对着话筒笑得特别开心。

“停,OK。”动画导演用话筒对录音室里面说。

那个人停了笑,捧着脸冲这边吼脸都笑僵了。

蓝忘机却觉得他笑得真心实意,就有那么开心一样,听到他声音的人也会被感染这种喜悦。

他忍不住多看了一会儿,这个年轻的声优简直像多动症,画面里的角色做什么动作他也什么动作,配战斗场面的时候也一起手舞足蹈。他经常NG,但是导演和编剧在旁边感慨,配音把自己演成角色的人,又认真又难得。

是这个认真又难得的人,给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路标。


收工出棚时已经是凌晨三点,温宁被魏无羡发配回去收了个快递又赶来接他。

魏无羡在车上休息了一会儿,到家之后打开灯,茶几上就放着温宁给他收的快递。

魏无羡拿过玄关放的菜刀拆开一看,是一张CD,正是这两天发售的《领路人》。

通常广播剧的CD制作完成后会给声优寄一份,魏无羡接的广播剧虽然不多,但多年积累下来也有一箱。

和大多数广播剧CD比较夺人眼球的封面不同,《领路人》的封面底色是黑色,两个角色对望着,眼神里似乎藏了整个故事。是广播剧结尾那个场景。

魏无羡简单翻看了一下CD,收到他存放CD的箱子里去了。

睡前魏无羡躺在床上登录微博,发现热搜第一挂着“领路人”三个字,他和蓝忘机的名字加起来上了五个热搜……虽然料想到这个剧会反响不错,但火的程度还是超出了魏无羡的预期。

魏无羡小号首页炸成了烟花大会,短时间内就出了剧的长评、听剧笔记、精华集锦。

【啊啊啊我羡这个声线也太苏了要我命吧!】

【魏无羡我命令你离话筒远一点!】

【等一下,我好像……】

【我也……】

【他俩怎么……】

魏无羡满头雾水地点进这些哑谜一样的po,发现评论里在说“忘羡圈地自萌”,魏无羡有点懵逼,在那条[我都怀疑他俩真的在谈恋爱]下面回了条:“不可能。”

结果没过两分钟他这条评论竟然被轮了。

魏无羡戳进转发一看,【无羡wifi】这个博主竟然把他放出了黑名单,还转发他这条:“我认可你,姐妹。”

魏无羡:“……”

有时候他们并不明白自己粉丝都在想什么。


第二天,温宁在魏无羡的录制告一段落时找到他,表情是十二万分的纠结。

魏无羡看着他纠结的表情都有点纠结了:“你有什么就直说吧。”

温宁皱着眉,抿了抿嘴说:“刚刚有个访谈节目组给我打电话,说明天您和蓝老师的访谈要尽量……亲密一点。”

魏无羡眉毛一挑。

他和蓝忘机在广播剧中配cp,这个访谈又是和广播剧相关,配合卖腐才是正常的套路。

但是他此刻仿佛被噎住了一样,一口气上不去也下不来,心里抵触得要命。他竟然有点厌烦。

魏无羡看向温宁:“你答应了?”

温宁顿了一下:“没答应……也没拒绝。”

“那行。”魏无羡拍拍裤子站起来。

“我不答应。”

TBC

评论(71)
热度(23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