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过耳2.0》10

#现代声优,非典型娱乐圈

#专业部分都是编的

写饭圈写得我好high啊【。

正文:

短短几个月,曾经的“极地wx圈”已经由只有几个人的小组织发展为管理严格的cp大圈,也终于有了姓名。

魏无羡在小号刷到“忘羡”已经习以为常甚至麻木了,他想了想,开小号就是要承受这种冲击,这都是命中注定的,慢慢也就想开了。

至于为什么短短时间内大家纷纷爬墙,除了《领路人》中他们的配合太过默契之外,还有很多引人跳坑的萌点,关于这个甚至有cp圈的大佬太太做了总结,在圈内广为流传。

比如蓝忘机坐稳高冷人设多年,竟然会出现在魏无羡的自拍里,他那个仿佛摆设的微博竟然会转发魏无羡的官宣。

再比如对演技要求一向很高的魏无羡在访谈里对蓝忘机赞不绝口,但两个人又没有刻意卖腐夺人眼球。

妹子哭着喊着这是什么绝美爱情一边扑通扑通往坑里跳。不和传闻?那都是什么陈年老瓜了,我家cp全世界最甜。

但是,在爬墙忘羡的洪流中,[无羡wifi]仍然逆流而上,抵死不从。

“看清楚我羡是不想让L某人倒贴好不好,你们在吹什么真爱?cpf滤镜可以关一下吗?”

魏无羡手一滑点赞了这条,结果被[无羡wifi]秒转还艾特:“时至今日我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姐妹,对不起,我为我年轻不懂事挂过你而道歉,让我们为羡战斗到底。”

魏无羡:“……”真谢谢啊。

……

距离动画季结束也没剩几周,《最后的战役》录制工作也在收尾阶段了。

只有魏无羡比较特殊,作为吐槽役男主,众人杀青之后,他还有分量不小的单人台词要录。

最近他除了跑动画剧组,还有访谈,定期的杂志拍摄,代言宣传片拍摄,他简直以为提前进入了活动季。

他昨晚三点才从郊区赶回来,没睡两个小时就出现在了《最后的战役》剧组,温宁早上在车里给他涂了一层遮瑕都没能遮掉他青黑的眼圈,整个人走路都飘。

他刚进门打了个招呼,蓝忘机就站了起来,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眉心的纹路比平常还深。

魏无羡在沙发上坐下,从包里拿出两袋速溶咖啡,倒进杯子里草草用凉水冲了一下就灌了下去。

刚捏着鼻子把满嘴酸苦的味道咽下去,眼前递过来一杯温水,蓝忘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去了一趟又进来了。

“谢谢啊。”魏无羡接过来闷了一口,感觉胃部的烧灼感减轻了一点。

“魏婴,你今天……”蓝忘机皱着眉看着他。

“请各位准备一下,进来录制最后一话了。”导演推门进来。

最后一话,参演人数最多,台词也不少,情绪冲突相当激烈,录制过程说不上太顺利,新人频频出错,前辈们偶尔也会失误,这样就得所有人一遍一遍重来。

让新人比较诧异的是魏无羡今天犯错的次数比往常都要多。

“不好意思我的错。”魏无羡抱歉地笑笑。

“魏老师注意情绪。”“不好意思。”

“魏老师?”“抱歉。”

蓝忘机站在他旁边,能看清楚他汗湿的头发贴着额头,面色一点点苍白下去。

终于,最后一场杀青,录音室爆发出一阵欢呼,大家纷纷互相恭喜,有些年纪小的新人甚至热泪盈眶。

魏无羡使劲闭了闭眼,到休息室去,瘫在了沙发上。

“我去和导演说。”

“嗯?”魏无羡睁开眼。

蓝忘机道:“你今天状态不行,不能录了。”

魏无羡摆摆手:“别,刚找到点感觉,长痛不如短痛,我睡二十分钟就行。”

“你……”

“没事。”魏无羡笑了笑,“诶对了,恭喜杀青,你路上小心点啊。”

等蓝忘机出了休息室,魏无羡闭上眼睛,立刻沉沉睡了过去。

等他被闹铃吵醒,睁眼却先看见旁边端坐着一个人,正在翻看他的剧本。

“你怎么还在……”魏无羡嗓子有点发哑,他接过蓝忘机递过来的水喝了一口。

蓝忘机说:“温先生有事,让我帮忙看着你。”

魏无羡从沙发上爬起来对他道:“可别,我请不起你这身价的助理。”

魏无羡休息了一会儿,就拿起剧本进去录音了,蓝忘机在休息室左右也坐不住,就去监控室,透过玻璃窗看着他。

台词量大,魏无羡录了一半,在某一段时突然停住了,站在话筒前没出声,也没说重来。

导演有点奇怪,开话筒:“魏老师,有什么问题吗?”

“嗯?”魏无羡缓过一阵天旋地转,“没有,重来吧。”

蓝忘机撇开眼睛,叹了口气。

“导演,我能申请个陪练吗?”魏无羡录完一段后突然说,“能不能让蓝老师进来?”

在监控室面壁的蓝忘机转头对上魏无羡的眼神,没等导演发话,直接推门进了录音室。

魏无羡等他凑近之后小声道:“我有点缺氧,待会儿那段喊得太厉害了,你扶着我点。”

蓝忘机直接握住了他翻剧本的右手。

接下来不管喊得厉不厉害,直到结束魏无羡的右手都没能获得自由,剧本……蓝忘机给他翻的。

全部录完之后魏无羡都快散架了,蓝忘机直接把他塞进车里送他回家。

魏无羡在后座睡了一路,醒来的时候发现车子停在院子门口,天色都已经全黑了。

“下次,”驾驶座蓝忘机低沉的声音传来,“坐别人的车,别睡这么死。”

“这种常识我还是知道的。”魏无羡趴在前排椅子的靠背上,声音听起来有力气了很多,“我都不跟你客气了,你还跟我客气什么?”

他这个角度只能看到蓝忘机的侧脸,被车窗外的路灯照亮,俊得有点过分。

……

到家之后魏无羡想起了什么,给温宁打了个电话。

“……我没事啊,是蓝老师说找您聊工作,让我先走了。”

“嗯。”魏无羡撩开窗帘,那辆车停了十多分钟,终于驶离了他家楼下。

“我猜也是。”

TBC

p.s.动画季和活动季是一个我流设定,为了清晰一点,现实中不存在的。你猜到了活动季他俩会不会突飞猛进。

还有别急着心疼声优羡,现在心疼得太早了【。

补一句,好像吓着你们了,没虐,这文虐不动,羡爱作死而已

评论(79)
热度(24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