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过耳2.0》12

#现代声优,非典型娱乐圈

#专业部分都是编的

这一章写得痛苦又漫长,我不应该贸然挑战写蜜月(?)全程流水账让我比较崩溃……我以为这章能把假期写完,可能还得带上一点下一章了……
过渡章总是令人头秃orz

正文:

早上魏无羡刚走出酒店的转门,热空气如有实质一般击打在了他脸上。魏无羡简直想立刻再转回去。

白天比起昨晚还要热,户外犹如一个巨型蒸笼,压得人喘不过气。

魏无羡真心实意道:“蓝湛,我很佩服你,我就接受不了这种热法。”

“大概过两天要下雨。”蓝忘机不动声色道,“而且我小时候,没有这么热。”

魏无羡出门不到半个小时就热得快要虚脱,蓝忘机领着他到一座临河的茶楼,站在门口就能感觉到里面空调的冷气。魏无羡就像晒蔫的花浇了水,感慨着终于能活过来了,却自觉地在门口缓了很长时间才敢进去。

冷热快速交替容易感冒,他们俩偏偏是最不能感冒的那种职业。

打扮复古的店小二带他们上了二楼,坐在靠窗的位置。老城区的房屋都不高,这座茶楼的二层已经算得上“鹤立鸡群”,从窗户望出去能看到河对岸的人家。

临近中午,天气又实在太热,河上并没有船经过,只有偶尔的行人从小桥上走过,又赶快缩进房子的阴影里,显得格外宁静。

魏无羡在蓟城生活得太久,竟然也没什么时间这样坐下来喝茶,漫无目的地看着窗外。不如说蓟城的钟都比别的地方走得快一点,人们拥挤在城市的每个角落,疲于奔命。

“等我退休了就来这种地方养老。”魏无羡抿了一口茶,感慨道。

蓝忘机愣了一下,继而也看向窗外:“好。”

魏无羡奇怪道:“你答应什么?”

蓝忘机不答。

魏无羡继续道:“唉这里好是好,就是夏天也太热了点……”

……

命运从来不会让魏无羡失望,第二天蓝忘机准备带他去吃早餐,两人出来的甚至比昨天还早,但魏无羡从酒店出来的时候都快哭了:“怎么比昨天还热?”

他们就找了一家普通的小饭馆,魏无羡跟着蓝忘机点了一碗阳春面。蓝忘机最后还向老板额外要了辣椒油和醋。

两碗面上来之后,魏无羡看看碗里的清汤白面,默默把手伸向了辣椒罐。他一边加一边说:“蓝湛你真是神了你怎么知道我吃面喜欢加辣椒?”

蓝忘机安静地吃着面条,只看了他一眼。

天气实在太热,户外已经不适合游玩了,他们吃完早餐还是返回了酒店,各自拿出一叠台本加班。

其中两人都有一份《最后的战役》见面会的台本,魏无羡盘腿坐在床上写备注,奇怪地问了一句:“这个游戏环节什么意思?”

蓝忘机探头看了一眼他笔尖点的位置:“这个……”

等魏无羡在两个台本上完成了鬼画符,太阳已经差不多落山了,昼伏夜出的两个人也出了门。

蓝忘机带他去了老城区的一条老街,沿街有很多商铺,魏无羡循着味儿找到了一家卖酒的小店,门口一个漂亮的南方姑娘正捧着试喝酒杯在招揽客人。

“先生尝尝吗?”

魏无羡拿起托盘上的一只小酒杯,问她:“干了这杯能不能便宜一点呀?”

小姑娘一看魏无羡带笑的样子脸都红了,小声道:“这个你要,要问我们店长……”

魏无羡笑了笑走进小店,闻到一股馥郁的酒香。店里只有一个白净的男孩,应该是小姑娘说的店长。

店长听到了魏无羡在门口说的话,笑道:“那个小杯子不行,拿这个碗,你们一人喝一碗。”

蓝忘机皱眉:“算了,我们直接买。”

“诶,有什么关系。”魏无羡欣然接过盛满酒的碗,一口气喝到底,“好酒!”

店长又给蓝忘机倒了一碗,蓝忘机伸手去接,却被魏无羡半路截了胡:“我替他喝吧。”

两碗酒下肚,魏无羡连脸都没红,老板给他打了折,笑眯眯地送走了魏无羡。

魏无羡拎着装酒的袋子,惊奇地问蓝忘机:“你们这里人说话都是这样的吗?”

刚刚那个店长说话带一点苏州口音,温温软软的。

“怎么?”

魏无羡问:“你呢?”

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道:“我家里从小要求我们说普通话。”

魏无羡不死心:“那你总该会一点啊?”

“不会。”

“真不会?”

“不会。”

魏无羡叹着无聊,心里不无遗憾。

接下来魏无羡几乎吃遍了整条街,苏式糕点小吃全都不落。

老街上没安路灯,只有旁边店铺里的灯光,光线有点昏暗。但魏无羡偶然间抬起头,看见一弯月亮,没有太多灯光干扰视线,亮得有点惊人。

魏无羡竟然从这样的月色中品出了一点浪漫。

说到这个他还挺伤感,如果是一对有情人漫步在这样的月色下可算符合了花前月下的气氛,但此时此刻只有他们两个老光棍。

两个人把巷子从头逛到尾又从尾逛到头,看时间该回酒店了。

魏无羡回程的路上有些沉默,快走出巷子时他突然停下来:“诶,蓝湛,要不你先回去,我上个厕所。”

蓝忘机看着他:“怎么?”

魏无羡笑笑:“啊没什么,酒喝的有点多,憋坏了。”

蓝忘机点头:“那我等你。”

“……别吧,你先回去吧。”

“我等你。”

魏无羡实在拿他没办法,觉得如果时间太久他可能就会走,于是去了公共卫生间。

事实上他今晚吃得太杂,加上喝了酒,胃里翻腾了很长时间,这会儿实在忍不住,吐了个稀里哗啦。

直到吐无可吐,魏无羡洗了把脸走出去,却在巷子口的桥头看到一个身影。

魏无羡不由自主地停下来,远远望着那个等在桥头的人。

“我等你。”

蓝忘机工作的时候太过公事公办,以至于魏无羡虽然自诩和他挺熟,但对他也不敢说了解。

比如魏无羡以为他那句状似随意的承诺算不得数,蓝忘机却一等就是将近一个小时。

这份沉甸甸的真诚,让魏无羡感觉有些心惊。

他叹了口气,向蓝忘机的方向迎了过去。

TBC

评论(42)
热度(2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