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过耳2.0》14

#现代声优,非典型娱乐圈

#专业部分都是编的千万不要当真

这章很重要,写得倒是意外顺手

正文:

俗话说得好,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乍然回归工作状态,魏无羡只想让时间倒退回几天前他和蓝忘机出去旅游的时候。

见面会就要召开,魏无羡请了两天病假,最后由温宁把碰头会和彩排的细节转达给魏无羡。

让他比较崩溃的是,这场见面会除了例行的环节,他还有一首新的角色歌要发布,他练了这么几天,满脑子都是那个魔性的旋律。

终于到了见面会当天,魏无羡出门一见天边的乌云就觉得不太妙,他赶到现场的时候已经下起了不小的雨,等待入场的粉丝排起一条长龙,在门口开了一列花花绿绿的蘑菇。

因为下雨魏无羡还堵了会儿车,到的时候稍微有点晚,打算从侧门溜进场馆的时候被附近的粉丝认出,最后还是温宁在后面给她打掩护,他一路狂奔进了场馆,才好歹没有造成骚乱。

会场的staff早就拿着手机急得团团转了,一见奔进来的魏无羡就急忙把他拉到后台,化妆师和服装师一拥而上,火速给他换好衣服化好妆,戴上耳麦。

魏无羡正在调试身上的设备,听见台前已经放起了暖场的片头曲,观众的尖叫此起彼伏地响起来,魏无羡这才后知后觉地感到了一点紧张。

他深吸一口气,确认了耳麦没问题之后跟着工作人员的指示到了升降机的位置。

“倒计时三十秒!”

魏无羡的心脏咚咚跳起来。

“二十秒!”

魏无羡觉得耳朵里有些嗡鸣,双手控制不住的发凉发麻,魏无羡不停握紧手指又松开,再次松开时感觉手被人抓住了,魏无羡回过头,蓝忘机正站在他身侧,重重捏了一下他的手。

“十秒!九!八!七!……”

魏无羡冲蓝忘机比了个“OK”的手势,笑了一下,感觉心中的重压稍微轻了一点。

“……三!二!一!”

伴着满场震天响的尖叫声,魏无羡随着升降机登上了舞台。

他的开场就是那首角色歌,根据男主角的热血吐槽人设,歌曲节奏快旋律又洗脑,很快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随后其他角色的声优纷纷出场,粉丝在下面疯狂挥舞着应援角色的荧光棒,尖叫和掌声在场馆里经久不绝。

热烈的开场落幕之后众人换了套休闲服,在舞台摆好的桌椅上纷纷落座。座位安排基本是按照角色重要的程度,魏无羡左手边是罗青羊,右手边是蓝忘机,台下的观众在魏无羡和蓝忘机坐下的时候爆发出了谜之欢呼。

接下来是见面会经常有却永远都不会过时的观众留言提问环节,由主持人提问,声优们写在桌上的答题板上。

“请听题,如果有机会,大家想尝试本剧中的哪个角色,为什么?”

魏无羡毫不犹豫地低头就开始写,其他人左右思索之后也纷纷动笔。

“好时间到,请大家亮出题板!”

众人翻过题板的时候台下又爆发出一阵尖叫。

魏无羡的题板上写着蓝忘机那个角色,理由是“帅”。

蓝忘机的题板上写的也刚好是魏无羡的角色,理由是“有挑战性”。

魏无羡侧过头看了看蓝忘机的题板,拿起话筒对他道:“好巧啊蓝老师!但你要是配我这个角色,是不是会把你一年要说的话都透支了啊?”

台下的观众爆笑,蓝忘机也拿起话筒:“不会。”

“反正就是不多说两句话是吧!”魏无羡拍着桌子道。

“不少。”蓝忘机答道。

观众里的cp粉都要疯了,挥着荧光棒喊“忘羡”喊得真情实感泪流满面。

主持人也带着笑道:“两位老师真有默契,让我们看看其他几位老师的答案。”

下一轮的题目是“在剧组中谁和谁关系最好?”

答题板按从左到右的顺序一个一个翻,这答案五花八门,有写自己的也有写其他人的,魏无羡出现的频率最高,被主持人称为“团宠”。而罗青羊写的“魏无羡&蓝忘机”赢得了观众的赞同,主持人停下来问她原因,罗青羊答道:“他们俩经常对戏。”说着瞥了眼魏无羡。

蓝忘机写的是“魏无羡和聂怀桑”,而魏无羡……写的是他和自己的角色。

主持人到魏无羡这里实实在在地愣了,最后憋出来一句干巴巴的“好像也没毛病……”引发了全场大笑,几个年轻声优都笑得趴在了桌上。

“好,请听题……”主持人题目还没来得及念完,突然被尖叫声打断。

魏无羡的耳返线不知道什么时候缠成了一团,他立刻回头去解,只有前排的观众看清发生了什么事,但舞台上看不太清,魏无羡又急着解开,反而没能把缠住的线拆开。

“过来点。”蓝忘机突然扯了他一下,低头飞快地帮他解开了线,但蓝忘机放在桌上的话筒没关,这句话不大不小地正好传了出去,配合台上两人的动作,台下顿时又炸成了一片烟花。

提问环节笑料不断,最后在笑声中结束了。接下来是现场演绎小剧场的环节,他们下场去换衣服,主持人在台前给气氛保温。

小剧场通常有统一的主题,本次主题是职场精英,他们将扮演成不同职业来演绎自己的角色。职业是由抽签决定的,魏无羡作为男主内定了总裁人设,其他人抽完签之后,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前台还有茶水间小妹等等纷纷出炉,开心者有之,悲催者有之。

……只有聂怀桑,大概命里就写着倒霉,抽到了个食堂厨师长。

魏无羡换了一件黑衬衫搭铁灰色西裤,然而衬衫扣子没扣到顶,领带也是松松垮垮地挂着,吊儿郎当的帅气倒是比较贴合他动画里的人设。

法律顾问蓝忘机则是中规中矩的白衬衫黑西裤,架着一副平光眼镜,腋下夹着一个文件夹,活像个大学教授。

前台罗青羊穿着深红色礼服,厨师长聂怀桑一身厨师服,其他几位男声优穿得则活像保镖团。

最后魏无羡领着他的保镖团亮相,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尤其是魏无羡一身黑,蓝忘机一身白,颜值极高的两个人并排往外一走,闪瞎了一众迷妹的眼。

全场灯光暗下来,追光打在一排话筒上,魏无羡在自己的话筒前站定,习惯性地挺直身体,一手拿着台本。但他眼前的不是动画画面,而是人山人海的观众席。

小剧场开始前的这段时间里,魏无羡就这样看着台下闪烁的荧光棒,一时间竟然回想起了自己第一次站在话筒前的时候。

那个时候他没有什么经验和技巧可言,而这么多年下来,他人气越来越高,疲于应付配音以外的工作,好像慢慢忘记了为什么一开始就要站在幕后。这一切都有一个“意义”,他从未深究过,但现在、此时此刻,他好像明白了这一点简单的“意义”。

他像之前的无数次那样深吸一口气,把自己沉入角色,开始了他的演绎。

小剧场的剧本兼顾剧情和恶搞,十分精彩,结束时观众都没反应过来,知道灯光暗下去才开始疯狂地欢呼。

见面会的环节进行得差不多,在声优们下去换衣服时,演唱片尾曲的乐队登台,用舒缓的片尾曲作为结束。

最后声优们穿着统一的周边T恤上台和观众告别,到了魏无羡的时候他拿着话筒,看着台下闪烁的荧光棒和灯牌,准备好的玩笑都没能开出口。他说:“我一路走到了现在……其实有过迷茫。”

观众们的喧闹声渐渐停了下来。

“但我想我已经知道怎么走下去了,感谢你们,感谢我的同事们。”

魏无羡关掉话筒,对着观众席尽全力大声道“谢谢!”然后深深鞠了一躬。

短暂的安静过后,现场响起了掌声,来自观众和台上的嘉宾。前排听清了魏无羡声音的几个小姑娘甚至一边鼓掌一边嚎啕大哭。

魏无羡后来很多次提到,他真正开始喜欢上声优这个职业,就是在这一刻。

 

这天晚上狂欢的不只是场馆内,见面会相关的热搜自从上了榜就再也没下去。

忘羡cp超话里炸成了烟花晚会,各位姐妹相拥而泣彻夜不眠。

“锁了锁了九块钱我出你俩把证领了!”

“就你俩咬耳朵,二人世界回家过好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泪洒太平洋”

“活屁die”

“看眼神!!你们看见眼神了吗!!!”

“my cp is rioest.我走得好安祥。”

而另一边的魏无羡粉圈哭出了一条河,小作文挨着小作文,比着赛放彩虹屁。

然而,【无羡wifi】这位大佬今晚却谜一样的沉默,仿佛迷路没到达战场的指挥官。

而某个新注册的账号【忘羡is_rio】在忘羡cp超话里哭得很大声。

“我他妈之前都说了啥呜呜呜呜呜呜呜真香!!!!!”

TBC

真香现场喜闻乐见 

然后就要走一走感情线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看到一个评论说感情线很顺滑,很开心嘞

评论(74)
热度(23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