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过耳2.0》05

#现代声优,非典型娱乐圈

#专业部分全是编的

肠胃炎第二天,躺尸有助于更新【。
志愿真的填到头秃……

请大家欣赏令人窒息的饭圈撕逼。

正文:

魏无羡推开云梦事务所的门,不少晚辈都过来和他问好,魏无羡一一笑着回应,然后进了走廊尽头的办公室。

一进办公室,魏无羡就毫无形象地往沙发上一坐:“叫我干嘛?”

江澄的额角青筋跳了跳,还是没发作,拿出几份剧本给他:“要到动画季了,这些送到了我这里,你自己挑吧。”说完补了一句,“适量,去年你接得也太多了,医院那么好住啊?”

魏无羡“嗯”了一声,漫不经心地塞进包里,然后看着江澄:“还有呢?”

江澄:“你怎么知道我还有事?”

魏无羡:“这点破事给温宁就行,你特地叫我来难道是想我了?”

江澄:“……闭嘴吧。姐要回来了,有空来这边吃饭。”

魏无羡眼前一亮。

江澄的“这边”指的是江家新宅,位于市郊,江澄和江家二老住在那里。而魏无羡住在江家旧宅,交通更方便。

江澄他姐去年嫁人,然后去了国外,最近才回来看他们。

魏无羡突然想起什么:“那谁呢?”

江澄满脸不情愿:“姐怀孕了,金子轩当然跟她一起回来。”

魏无羡的表情瞬间变得很复杂,喜忧参半地叹了口气,和江澄相对无言。

死对头同学成姐夫,最为致命。

“还有,”江澄打开手机翻了翻,脸色黑得吓人,“这热搜是搞的什么东西?你和蓝忘机很熟?”

魏无羡想了想,笑道:“快了吧。”

他那照片简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五分钟转发过万,一小时之内爬上热搜。

魏无羡后来回家翻了翻,他的唯粉全炸了锅,搞不清状况的有之,等瓜吃的有之,当然,骂他的最多。

【woc我们帮他骂了这么久的L,他转头就示好什么操作,仿佛真心喂狗。】

【你羡别是个傻子吧?L明显针对他,他舔着脸干什么?】

【头回见这么不识好歹的人,脱饭了。】

【脱饭+1】

羡黑也疯狂了。

【听说lwj和wwx最近有广播剧,这波卖腐营销我是服的。】

【你羡出道这么多年没有绯闻,憋着搓个大的呗?】

【这么快上热搜,真舍得砸钱买热度哦。】

【碰瓷不约,抱走我们忘机。】

【笑死个人了你羡怕是要过气了吧滚过来抱你蓝爹大腿啦?】

魏无羡刷到这些乱七八糟的评论时内心毫无波澜,反正折腾两天就过去了。但他在评论里发现了一撮画风格外不同甚至有点诡异的……

【啊啊啊啊看我刷到了什么!蒸煮发糖我要死了!】

【槽了极地wx可以迁徙到温带了吗?】

【1551我萌的cp总有一天会发糖我哭会儿……】

魏无羡:“……”这都打的什么哑谜……

他偶然看到一条点赞特别多的:【你们看lwj的眼神,是不是在瞟他?】

【hhh姐妹戴了八倍镜吧,天秀(doge)】

【卧槽我的cp天下最rio!!!】

【上面的清醒一点。】

魏无羡满头问号地放大了那张照片,蓝忘机飘忽的眼神好像……真有那么一点……像在看着自己的脸。

……这帮小姑娘脑补能力挺强,他都快信了。

*

中午温宁赶了过来,魏无羡让他去便利店买了个饭团,边走边三两口解决了。

他俩在地铁上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来到了D区的一个录音棚。

动画季即将开始,魏无羡的日程排得丧心病狂,片场多主役也多,生生把他逼成个劳模。

“诶等等!”魏无羡赶在电梯关门前拽着温宁一起挤了进去,然后和电梯里站着的人大眼瞪小眼。

“哎呀蓝老师,这么巧。吃饭了吗?”魏无羡笑着伸出手。

蓝忘机低头看了一眼,没和他握手:“已经下午两点了。”

魏无羡不以为意地把手收回来:“哦,也是。”

狭小的空间里,魏无羡似乎闻到了一股香味,清淡又雅致。

“蓝老师是来收录的吗?”

“嗯。”

“动画?”

“嗯。”

“哈哈哈好巧我也是!”

“……”

温宁在旁边敬佩地看着魏无羡。蓝忘机是出了名的话题终结者,记者见了都脑壳疼。业界盛传没人能和他说超过三句话。

但是魏无羡竟然能做到和他聊天!

“叮”一声电梯到了楼层,蓝忘机先踏出了电梯,魏无羡随后。

蓝忘机左拐,魏无羡也左拐,蓝忘机直走,魏无羡也没拐弯。

最后他俩停在了同一个录音室外面。

魏无羡终于傻了:“……蓝老师,你来录的是《最后的战役》……?”

“嗯。”

以前没有一个剧组敢同时请他们俩。

……最近吃了熊心豹子胆的剧组,还挺多。

*

《最后的战役》是一部原创动画,热血战斗吐槽番,魏无羡役男主。

而他刚知道,男主的战友,戏份直逼男主的那个角色……是蓝忘机。

这是部季番,总共二十五集,魏无羡一掐时间,有种捡到宝的感觉。

现场除了魏无羡这些一线,还有很多小配角是新人。魏无羡在和导演讨论剧本的时候,他们就伸着脖子在后面观望。

魏无羡老师诶…

这些新人中甚至有听着魏无羡的声音长大,最后选择了声优这条路的,见到魏无羡本人开心得精神恍惚。

而且据说魏无羡对后辈都很照顾,偶尔还会指点一二。

魏无羡开始最终确认剧本,眼前暗了一下,然后身边坐了个人,鼻端隐隐飘来一阵清冷的香味。

魏无羡奇怪地看了身边的蓝忘机一眼。他刚刚不是在另一边坐着吗。

而一直偷看魏无羡的新人那边传来此起彼伏的叹息,他们敢偷看魏无羡,但谁敢偷看蓝忘机啊,一眼过来就要冻死了吧。

魏无羡翻着翻着终于被香味骚扰得受不了,抬头问:“你喷香水了?”

蓝忘机:“没有。”

魏无羡:“你身上为什么一直有香味?”

蓝忘机愣了一下:“可能是,琴房的檀香。”

魏无羡惊了,什么年代了还有人熏檀香的吗?

后来蓝忘机被叫走,魏无羡和另一个比较熟的同事吐槽,那人附和着,其实满心茫然。

什么檀香?我怎么没闻到?魏无羡在说什么啊?这都是啥?

为啥只有你那么在意人家身上什么味啊?!

TBC

还是求评论,感谢各位老板,给各位老板鞠躬了!

评论(70)
热度(25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