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过耳2.0》18

#现代声优,非典型娱乐圈

#专业部分都是胡扯的,没有原型谢绝对号入座

这章忘羡 is rio,恭喜各位cp粉搞到真的了。(doge.jpg

 

正文:

     魏无羡从综艺拍摄现场回来之后,睡眠质量直线下降,原本在活动季不会出现的多梦现象强势回归。

  他配过的各种角色都在梦境里吵吵嚷嚷,而在这些角色的尽头,是一个沉默的“领路人”。

  “领路人”用他那双属于鬼魅的、幽深的眼睛看向魏无羡,似乎在无声地质问。

  这个画面在白天都挥之不去,逼着魏无羡审视自己的感情:那是不是寄托在角色上的倒错感,是不是对蓝忘机多年感情的感动?

  魏无羡觉得他莽撞地踏出一步,结果踩进了沼泽,落得进退两难实属活该。

  ……但同时对这个真相又有着复杂的欣喜。

  

  《三天三夜》很快就剪辑完毕,傍晚时分先播出了十多分钟的先导预告片,正片将在晚上播出。

  节目组也不知道是混进了什么奇怪的后期,魏无羡和蓝忘机分明不在一组,难得的同框素材他们几乎全用上了,一点都不浪费,加上特效和bgm是越看越gay,再看都想催婚。

  忘羡cp饭群和微博超话瞬间沦陷,大家用上了统一发的“我们是忘羡婚礼上的烟花.jpg”表情包,喜气洋洋地互相拜早年。

  在某个cp群里,群主【忘羡is_rio】哭嚎着:“妈的憋死老娘了啊啊啊啊我跟你们说我在现场!!!”

  【羡仔的牛仔裤】:灯光师!

  【忘羡的肆祁】:快把话筒塞进rio太太嘴里!!!

  【菜菜·躺在wx床底下·鹿】:前排兜售瓜子可乐充电宝。

  【群主】【忘羡is_rio】:我当时去我大伯家给我弟辅导功课,就在他们录节目的那个小河村儿,我弟出去玩回来突然拖我出去说啥神剑大侠来了,我还以为他在驴我,神剑不是我们羡宝的角色嘛,结果我跑出去一看,龟龟吓得我一个原地后空翻,那是羡宝本人啊啊啊啊啊啊!!!

  【羡仔的牛仔裤】:我靠羡慕了……

  【咸鱼抠脚】:我要是在现场得反复去世八万次[痴呆.jpg

  【我雕我自己】:槽了这种好事老子怎么碰不上

  【群主】【忘羡is_rio】:我还没说完,先导片里剪了羡宝做任务的那个片段,叽当时走过来看了羡宝一眼,他俩眼神交汇了!!!四舍五入领证了!!!后来羡宝做完任务之后给了我一份签名,还要了叽的签名给我,我靠,四舍五入他俩娃都生完了!!!

  【群主】【忘羡is_rio】:卡什么文,洒家今天更不到万字生吃键盘

  【秃头老瓜】:xswl我cp锁死钥匙我都吞辽

  【秃头老瓜】:看完先导片回来了,rio太太也太好看了吧我社保

  【群主】【忘羡is_rio】:【闪照】【闪照】给你们看看签名照,规矩都懂

  【咸鱼抠脚】:懂,外传等同拆cp

  【群主】【忘羡is_rio】:上道。

  【秃头老瓜】:等等,艹!!!谁改的我名片????谁秃!!!啊!!!!!

  

  魏无羡收到短信让他参加宣传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他还在人迹罕至的公园翻剧本。

  他登上微博就看到了节目组艾特他的那条,他顺手点了进去,一眼看到了热评。

  “蓝忘机老粉感到失望。声优偶像化的根本要在于国漫的辉煌,此刻偶像化未免操之过急。你做个配音演员好好配音不行吗,干嘛要偶像化做大众消遣的对象。”

  这条是被生生骂上热评第一的,层主竟然坚持没删评。

  魏无羡按转发键的手一顿。

  十分钟后,魏无羡的微博窜上了热门。

  魏无羡V:这块地该种白菜不该种韭菜,你好好种白菜不行吗干嘛种韭菜。不是我家的地又怎样?//@云淡风轻:蓝忘机老粉感到……  

  紧接着才是一条正经转发宣传:魏无羡V:很荣幸参加《三天三夜》,我们一起期待正片吧!

  然而大家疯狂转发的都是魏无羡怼评论的那条。因为他之前在微博的画风比较正经,大部分是工作内容和宣传,这还是第一次下场怼人。

  更重要的是,他是在给蓝忘机撑腰啊!

  唯粉黑粉cp粉齐齐炸上了天。

  但魏无羡转发完这条之后把微博一退,登上自己小号,无视掉首页疯狂刷屏的忘羡女孩,随手拍了一张公园风景上传,配字:烦。

  结果被秒回:【忘羡is_rio】姐妹你看看羡宝刚发的微博就不烦了啊啊啊忘羡szd!!!

  魏无羡:……

  他承认他发照片时带着隐秘的揣测和紧张,以至于他看剧本都比平时都慢了好几倍。

  所以当那个人真的站到他面前的时候,魏无羡深深叹了口气,他认栽了。

  “蓝湛,你把小号给我交出来。”

  蓝忘机愣了一下,然后摁亮手机给他看微博首页,那是个只关注了魏无羡大小号的微博,原始头像和ID都没改,活得像个僵尸号。

  魏无羡抬起头看着蓝忘机看似波澜不惊的眼睛。路灯下蓝忘机的眼睛是一种很剔透的颜色。魏无羡觉得他一直把这个人想复杂了,其实蓝忘机就是根棒槌。

  “你居然真的给我看,我们俩不是水火不容吗,我拿去黑你怎么办?”

  “……”

  “小号之所以是小号,就是因为它是个秘密。”

  “我现在知道了一个你的秘密,作为交换,我告诉你一个我的秘密。”

  魏无羡突然把剧本扔下,站起来平视着蓝忘机,认真又正式地说:

  “我喜欢你。”

  没有什么华丽的修饰,魏无羡想说的只有这一句。而在这一瞬间他好像拽断了一根崩了太长时间的线,像个氢气球一样轻飘飘地向上飞去。

  他没有什么可以怀疑了,他喜欢的就是眼前这个人,无关角色,无关任何事。

  但空气仿佛都凝滞了。安静的夜色中只能听到两个人的呼吸声。

  蓝忘机过了几秒才抿了下嘴角,道:“你……”

  他的神色难得的有些犹疑,最后也没说出什么。

  魏无羡叹了口气道:“我记性是不太好,到现在才想起来我们很久以前见过面,也没联系上你入行的时间。”

  蓝忘机放在大衣口袋里的手缓缓攥成拳头。

  “……但我喜欢你,和你的这些年没有关系,蓝湛。我喜欢你站在话筒前的样子,也喜欢你私下对人的体贴,你会特地跑来医院看我,给我带吃的,陪我对戏……是因为你很好,所以我喜欢你。”

  “我……”蓝忘机开口的声音有些低哑,“我那些事,也没对别人做过。”

  “行吧,”魏无羡笑开,“我说错了,是因为对我好。”

  “是因为你好。”蓝忘机突然伸出手。魏无羡感觉檀香味铺天盖地把他包围,竟然透着点暖意,他已经被蓝忘机轻轻拥进了怀里。

  魏无羡抬手抱紧蓝忘机,感觉心脏都快跳出来了,浑身上下的细胞都叫嚣着舒坦。

  他偏头在蓝忘机脸上亲了一下,结果被蓝忘机摁着后脑勺,贴上了双唇。

  第一时间的感觉是柔软又滚烫的,像加热过的果冻。他没想到蓝忘机的嘴唇和他这个人不一样,烫得吓人。

  蓝忘机轻轻吮吻他的嘴唇,但没有太过深入,能感觉到极度克制的温柔——但已经让魏无羡浑身滚烫,脑子犯晕了。

  老天爷,搞cp真他娘的太刺激了。

  

  魏无羡是自己一个人带着剧本跑出来的,结果回去的时候是被牵走的,事态发展真的有那么点迷幻。甚至魏无羡一时间都反应不过来,自己solo了三十年怎么突然就脱了单。

  他和蓝忘机之间还有点黏糊的氛围被一声尖叫打断,吓得两人顿时松了手。结果喊声是从另一边背对他们的长椅上传来的。

  那边是两个女孩,抱着手机正在看视频,时不时发出嘤嘤嘤噫噫噫的声音。

  “嘤嘤嘤忘羡是真的我搞到真的了嘤嘤嘤嘤嘤……”

  魏无羡、蓝忘机:“……”

  感情《三天三夜》已经开播了。

  魏无羡探头看了眼那女孩的屏幕,压低了嗓子对蓝忘机说:“我记得第一天晚上我是和别人住的帐篷,你跑来干什么。”

  蓝忘机:“他被你踹得受不了出来找节目组喊救命,刚好把我喊醒了。”

  魏无羡:“……”

  蓝忘机:“被子是我给你裹的,你踹不动。”

  魏无羡:“……好了。”

  他正好看了蓝忘机一眼,正好捕捉到了蓝忘机嘴角还没散的一点弧度。

  什么粉粉黑黑的顿时都被魏无羡抛在了脑后,他重新拉起了蓝忘机的手,美滋滋地向家里走去。

 

TBC

感谢各位群演的倾情加盟

本章出现的“你做个配音演员好好配音不行吗,干嘛要偶像化做大众消遣的对象。”这一整段都出自我本命声优的评论区,此等睿智言论实在气得我不轻,借声优羡的口嘲讽了。但我还是想直接骂:闲得瘠薄蛋疼在你爸爸这里指点江山,浅薄无知又恶毒还拿着无知当资本呢?

国配崛起也就是这一两年的事情,我真的非常开心,也很庆幸能赶上这个时候,我喜欢享受好听的声音,作为粉丝也乐意看到他们以多种形式发展得更好。再者他们的发展方向不是什么人都能品头论足的,狗拿耗子可省省吧。

评论(45)
热度(238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