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过耳2.0》19

#现代声优,非典型娱乐圈

#专业部分全是瞎掰的,没有原型谢绝对号入座

过渡章警告

正文:

夏季到了末尾。夜里只剩白日里的一点余温,微风不冷不热,裹挟着最后几声蝉鸣。

  从公园到家不过一公里出头,蓝忘机和魏无羡慢慢悠悠地往回走,生生走了一个小时。

  魏无羡聊了很多小时候的事:他十岁时父母意外双亡,被江家收养,因为从小喜欢看动画片所以十八岁的时候一拍脑袋报了声优专业,还顺便把江澄拖下水创办工作室。

  “我那个时候只是觉得做声优很酷,可以演动画里的角色,而且我一个老师跟我说我嗓音条件挺好的。所以我根本没考虑这行的不容易……虽说哪行都不容易。我也听前辈说过,凭着兴趣入行的数不胜数,但是想有所作为就只能吃苦,即使把兴趣都磨灭。”

  蓝忘机静静听他说,紧了紧牵着他的手。

  魏无羡问:“那你呢?”

  蓝忘机说:“一开始是因为你。”

  虽然魏无羡问过一次,但当时没得到蓝忘机明确的回答。此时他感觉心脏有点酸软,无奈里还有点甜。

  “后来……我配过很多角色,每个都不一样,我为这些他们思考过很多很多,至今也忘不掉。”

  魏无羡突然转头看他,眼睛里闪烁着一点亮光。

  蓝忘机说得没那么明白,但是魏无羡懂了。

  为角色献声不单是献声而已,从作为“角色”开口说话开始,声优就仿佛参与了角色的人生,赋予了角色一部分灵魂。

  他们都对自己配过的角色和这份职业抱着一些神圣的使命感,这是在生存、爱好、追求之上的存在。

  最终他们俩停在了魏无羡那栋老房子的楼下,魏无羡第一次觉得邻居家熟悉的灯光比他家的狗还讨厌。

  “那我回去了。”魏无羡打开院子的铁门,冲蓝忘机挥挥手,“早点回家,注意安全。”

  蓝忘机好像动了一下,最后也缓缓抬手挥了挥。

  然后魏无羡扒着门,蓝忘机站在门口,俩人一点动的意思都没有。

  魏无羡:“……你倒是走啊。”

  蓝忘机:“你先走。”

  魏无羡:“我已经到了,你赶紧回去啊,快走。”

  蓝忘机:“我看你上楼。”

  魏无羡叹了口气,松开大门,向前跨了一步一把抱住蓝忘机,贴着他耳边说:“那我们一起转身,不许耍赖。”

  在院子门口的路灯下魏无羡清晰地看到,蓝忘机的耳尖红了。

  “嗯。”

  等魏无羡回到家的时候心脏还在扑腾,他想完蛋了啊不得了啊老子谈个恋爱重返十八岁了。

  又想原来少女动画里男主送女主回家的时候舍不得走不是虚构啊。

  ……等等为什么要把自己代入女主啊。

  洗漱完毕躺在床上魏无羡都没反应过来,直到工作用的手机铃响起,魏无羡一个激灵,拿起来一看是温宁。

  “魏先生,明天上午有个广播剧的碰头会。”

  “啊?我什么时候接了广播剧?”

  “不是新接的,是续集,《长空2》。待会儿微博还得配合一下宣传。”

  “……”

  “魏先生?”

  “……行我知道了,明天早上你来接我一下。”

  《长空》……魏无羡把头埋进枕头里。

  这是他刚出道没多久的时候接的古风耽美广播剧,因为角色是他没试过的类型,抱着练习的目的接了下来。后来他再也没接过这种类型的剧……h轨实在太多了。

  但他的《长空》的确被羡粉奉为经典。除去不可描述方面的绝佳发挥,剧情也是同类型广播剧里相当过硬的。

  《长空2》的原著他听说过,不可描述不会比第一部少。

  但是今时不同往日,他接第一部的时候还是单身啊!

  魏无羡在床上滚了两圈,摸出手机打开微博,果然看到《长空2》承制工作室的艾特。他公事公办地转发“一起期待吧”之后切了小号回fo蓝忘机小号,结果看到首页一片鬼哭狼嚎。

  【忘羡is_rio】:我靠长空是我的初心啊呜呜呜呜呜但是羡宝在三天三夜播完之后宣传让我这个cp狗怎么做人

  【秃头老瓜】:我在长空和忘羡之间反复横跳……

  【咸鱼抠脚】:作品和生活要分开,长空2要出和我cp必须领证有什么关系吗?

  魏无羡给这条点了个赞,点完想起来蓝忘机关注了他这个号,点赞是能看见的。

  手忙脚乱想要取消的时候,魏无羡看见那条底下又多了个赞,是个没头像的类僵尸号。

  魏无羡一瞬间有种冲动给这个妹子私信:醒醒你家两位蒸煮在你点赞区锁了啊!!!

  魏无羡想了想最后原创微博发了条“晚安[心]”。

  【用户xxxxxxx】:晚安。

  【忘羡is_rio】:晚安姐妹,梦中忘羡都是rio

  【羡仔的牛仔裤】:梦中忘羡拜堂成亲

  【我杀我自己】:梦中忘羡一年抱俩

  魏无羡:“……”好了你们快闭嘴吧。

 

TBC

感谢群演

评论(33)
热度(19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