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过耳》21

#现代声优,非典型娱乐圈

#专业部分都是胡扯的全部架空,没有原型谢绝对号入座

正文:

    窗户上落了几道透明的水痕,外面天色阴沉,空气潮润中挟着一点土腥味和新割青草的味道。

  蓟城的雨虽然不会下得太大,但进入秋季之后的雨一场比一场寒凉。

  蓝忘机刚放下响着“无人接听”的手机,就打进来一个陌生的电话,他摁下接通,听到熟悉的声音:“喂?”

  “怎么不接电话?”

  “手机没电了,找了个电话亭。”魏无羡道。

  蓝忘机听到他那边嘈杂的声音,夹杂着汽车的噪音和鸣笛音,问:“你在哪?”

  “不知道啊……”魏无羡的声音满是笑意,还有点莫名其妙的腻人,拖着点尾音道:“我看看啊……”

  “你喝酒了?”蓝忘机从窗边走到客厅里,拎起自己的大衣,“我去接你。”

  “啊?不用不用我叫的代驾就要到了……诶代驾怎么还不给我打电话?”

  蓝忘机:“……”应该没有代驾知道电话亭的号码。

  下雨的蓟城比平常还要堵,晚高峰无限延长,蓝忘机压着超速的速度奔一会儿停一会儿,也花了半个多小时才到魏无羡说的地方。

  蓟城的电话亭有个防雨棚,蓝忘机找到魏无羡的时候他就佝偻着脊背蹲在防雨棚下面,穿着一件薄毛衣,背上骨头都快支棱出去了。

  蓝忘机快步上前把大衣脱下来罩在魏无羡身上,发现魏无羡整个人蹲在地上发抖,竟然站不起来。

  蓝忘机给他披衣服的手顿了顿,然后紧紧把他裹住,蹲在了魏无羡面前:“上来。”

  “别……我有点恶心,待会儿吐了……”

  “上来。”

  魏无羡慢腾腾地爬到蓝忘机身上,任由蓝忘机把他背起来。

  他身上很冷,轻得有点吓人。

  魏无羡搂着蓝忘机的脖子,呼吸间还有些颤抖。

  把魏无羡放在车后座上,蓝忘机给他翻出一床毯子,然后打开暖气,没急着走,先等魏无羡缓一缓。

  车里昏暗的灯光下都看得出来魏无羡脸色白得像漆,额角全是冷汗。

  魏无羡瞅着蓝忘机阴沉的脸色,主动坦白:

  “……我本来没打算喝酒的,但是没管住嘴……”

  “结果今天刚好胃不太舒服,刚刚想吐,被出租车司机赶下来了,叫了代驾手机又刚好没电……”

  “我错了。”

  等魏无羡总结完供词,蓝忘机回过头:“错哪了?”

  魏无羡:“喝酒。”

  蓝忘机:“还有。”

  魏无羡:“……早上喝了咖啡。”

  蓝忘机:“还有。”

  魏无羡:“昨天忘吃药了?”

  蓝忘机:“……”敢情还得数罪并罚。

  他叹了口气,道:“你怎么不找我。”

  魏无羡讪讪笑了一声:“我怕你有工作……”

  “我是自由身,只要你找我,我就没有工作。”蓝忘机顿了顿,道,“还好你没事。”

  他这话里除了无奈还有松了口气的感觉。魏无羡几乎立刻就猜到蓝忘机大概找他找了挺久,他认错向来从善如流,立刻举起双手发誓:“记住了。”

  蓝忘机抿了抿嘴,越过驾驶座给他掖了下毯子,开车送他回家。

  魏无羡的胃其实很疼,很久没这么疼过了。晚上喝的酒像一团火在胃里烧,向上顶着要往外冒。这是连他都不太习惯的疼法。但魏无羡听着雨细细碎碎打在车上,像轻轻挠东西的声音,一边闷声喘着大气,最后竟然给他眯了过去。

  到家的时候他才睁开眼。蓝忘机直接下车把没完全醒的魏无羡抄在背上,背着他到了家门口。

  魏无羡笑嘻嘻地搂着他:“力气挺大呀。”

  “你不重,好好吃饭。”

  “遵命。”

  魏无羡掏出钥匙打开门,一开灯,玄关赫然横着一把明晃晃的菜刀。

  蓝忘机:“……”

  魏无羡尴尬地笑了笑:“快递刀,快递刀。”

  蓝忘机:“你不做饭?”

  魏无羡愣了,这解题思路有点清奇啊。

  蓝忘机也没估摸着他会做饭,换鞋进去了之后道:“你在沙发上休息吧,水杯在哪里,我给你拿药。”

  “那儿。”魏无羡指了指餐桌。

  蓝忘机拿起那个马克杯,朝里看了一眼,然后转头盯着魏无羡。

  魏无羡被他盯得有点虚:“怎么了?”

  蓝忘机又看了看餐桌上的药丸:“你用咖啡送药?”

  魏无羡这才想起来,完蛋,早上没洗杯子,忘了销毁证据。

  蓝忘机又问:“你的热水在哪?”

  魏无羡:“……热水壶上个月碎了,你装点矿泉水微波炉热一分钟吧。”

  蓝忘机:“……”

  蓝忘机热好水,拿药给魏无羡盯着他吃下去,然后到厨房看了一圈,视察了一下除了面包一无所有的冰箱,回来的时候冷脸都绷不住了,竟然显得有点呆滞。

  “你到底……怎么过日子的?”

  魏无羡捧着热水一口一口啜,熨帖了翻江倒海的胃,随意答道:“就那样吧,除了工作就是吃喝拉撒呗。”

  听到一声悠长的叹息,魏无羡瞄了眼蓝忘机,发现他竟然蹲在了沙发跟前。

  “魏婴,跟我回家吧。”

  

  魏无羡吓得差点把水扣在蓝忘机头上:“什什……什么?”

  蓝忘机仰头看着魏无羡,表情不像开玩笑:“跟我回家吧,我照顾你。”

  魏无羡和他对视了几秒,在他的目光中败下阵来,点了下头。

  然后魏无羡才后知后觉地“咦”了一声:“这么快就同居,咱们进度是不是有点赶?”

  他看见蓝忘机蹲得好像不稳了那么一瞬。

  最后魏无羡和蓝忘机并排坐在沙发上,魏无羡随意地靠着他的肩:“你问我日子怎么过的,其实叔叔阿姨和江澄他们搬走了之后,我差不多就这样过了十几年,也没觉得哪里不好。”

  他笑了一下:“但是听你这么一说,我是不是过得挺猪狗不如?”

  蓝忘机拨了拨魏无羡的头发,竟然没反驳。

  “诶,没办法,之前没意识到,根本没人给我委屈啊。”魏无羡往蓝忘机怀里蹭了蹭,“幸好……”

  蓝忘机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他下半句,轻轻“嗯?”了一声,偏过头才发现魏无羡靠着他睡着了。

  蓝忘机小心翼翼地把他手上端的杯子拿走,然后伸手揽稳了魏无羡的肩。

  

  屋里暖意融融,窗外雨落也显得有点缠绵。

 

TBC

我受了一种周一拉肚子+头晕的诅咒,哇真是晕得南北不分爹妈不认宛如坐在狂风暴雨中心的船上哐叽哐叽,崩溃了

评论(45)
热度(204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