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过耳》22

#现代声优,非典型娱乐圈

#专业部分都是瞎掰的,没有原型谢绝对号入座

正文:

    魏无羡参加完一个动画季新番的活动之后,距离下午收录还有一段时间,他找了家咖啡厅点了杯牛奶坐下,给蓝忘机发了个视频邀请。

  蓝忘机这一季工作不是很多,没有魏无羡这么忙,今天更是没什么事,所以就帮魏无羡把搬家的事办了。

  视频很快就接通了,背景看起来是蓝忘机的家。咖啡厅的网不太好,画质低还卡,但极低画质下的蓝忘机还是帅得过分。蓝忘机问他:“工作结束了?”

  “对,不过下午还有动画收录。”

  “喝的什么?”

  “牛奶。”魏无羡切换到后置摄像头,对着杯口拍以示清白。

  “嗯。”

  “你那边搬好啦?”

  “好了,结束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

  “行,一会儿我让温宁自己回去。”

  温宁人在家中坐,安排天上来。

  魏无羡挂了视频,忽然想到,就在不太久之前,他好像都没法想象和蓝忘机这样相处。

  上个动画季的时候还是“蓝老师”呢。魏无羡笑了一下。

  他随手点开微博小号看了看,发现rio给他疯狂发了好几条私信:“姐妹!!!”

  “咱们cp开张营业了呜呜呜呜呜。”

  “最近羡宝发的微博叽都会评论,他过去几年发的微博加起来都没这么多!”

  魏无羡想了想蓝忘机微博的那个画风,还真是。他一度以为蓝忘机手机里根本没这个软件。

  魏无羡回复她:“没准他们俩真在一起了呢?”

  rio秒回:“我靠姐妹要不你撤回吧。”

  魏无羡:“?”

  rio:“这种话千万不能说啊啊啊啊cp狗要认清自己的定位!!!我们私下里怎么说他们是真的都可以但是千万不要出去说,会被喷的!!!“

  rio:“我明白你的耿直,你一看就不追星。”

  魏无羡:“……”

  rio:“对了姐妹,我看你最近的po,你是谈恋爱了吧?”

  魏无羡:“是啊。”

  rio:“不要因为自己谈恋爱就觉得爱豆也谈了恋爱,那都是营业的,是假象你明白吗?“

  魏无羡:“……明白了。”

  rio:“乖,么么哒,我去码更新。”

  

  魏无羡知道蓝忘机住在附近,但是不知道蓝忘机就住在离他家不远的别墅区里。

  “我以前路过这边就羡慕这些别墅,前几年还扬言要自己赚钱买一栋,没想到房价跟抽了疯似的。得,那话怎么说的,赚得多不如嫁得好。”

  蓝忘机点了点头。

  这里不仅环境好、清净,安全性也很好,尤其是魏无羡不用和楼下那只狗抬头不见低头见,这让他舒坦了不少。

  魏无羡进门之后先四处转了转,蓝忘机的家是他能想象到的干净整洁,但他偶尔能发现蓝忘机的书架上有自己的书和剧本,衣柜里挂了自己的衣服,卫生间有两套洗漱用品,无一不在昭示着:这是他们两个人的家。

  魏无羡一边往二楼卧室走一边随口问了句:“诶对了我的抱枕你拿了没有,我记得我跟你说过。”

  蓝忘机道:“没有。”

  魏无羡刚好推开房门,看见里面一张大双人床,两个枕头一床被子的那种。

  “你以前是一个人睡双人床?”

  “单人床,我以前住次卧。”

  魏无羡不死心地看了眼床上,果然没有他的抱枕。因为睡眠不太好他习惯抱着个东西睡,那个抱枕他用了那么长时间都用处感情了。

  “为什么不带抱枕过来啊?”

  蓝忘机看着他:“不需要。”

  “……蓝湛。”魏无羡惊了,“你连抱枕的醋都吃?”

  “不是。”

  “那为什么?”

  “……”

  

  晚饭是蓝忘机做的。其实魏无羡的烹饪水平不至于吃死人,但是他平常没时间做,加上他有个毛病,做菜不放一大把辣椒就难受。可惜蓝忘机已经禁止他吃辣了。

  蓝忘机家是开放式厨房,魏无羡站在蓝忘机背后看他卷起袖子,戴上围裙,然后一丝不苟地切着菜,有点不好意思:“我干点啥啊?”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蓝忘机。居家蓝忘机比平常多了一点温柔的烟火气,简直让人沉迷。

  然后魏无羡看见桌上有个苹果:“我切点苹果吧,饭后可以吃。”

  蓝忘机点了下头表示允许:“记得削皮。”

  魏无羡:“不用吧我以前都不削的。”

  “可能有农药残留,削了比较好。”

  魏无羡闻言操起水果刀,结果对着苹果左右比划了半天也没找到角度下刀。蓝忘机停了切菜的动作,朝他这边看过来:“你是不是不会削?”

  “不其实会还是会一点的……就是不太熟,削完可能三分之一苹果就没了。”

  蓝忘机沉默了几秒,从架子上取了个刮皮器递给他。

  接下来的时间他们俩都没怎么说话,餐厅里是切菜规律的“笃笃”声,还有魏无羡削苹果的“擦擦”声,宁静而平和。

  魏无羡最后屈辱地用刮皮器削了两个苹果,切了满满一盘。

  按魏无羡对蓝忘机的了解,他的口味是比较清淡的,但是让魏无羡意外的是他做菜并不全是清淡口味,只是根据医嘱稍微调整了一下。比起魏无羡最开始想象的要好多了。

  尝过之后魏无羡挺惊讶蓝忘机的厨艺,甚至怀疑他专门学过。

  “人不可貌相啊。”魏无羡一边嚼一边说,“我看你像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你喝仙露我都觉得不奇怪,居然做饭这么好。”

  但蓝忘机没接他这茬,淡声道:“食不言。”

  饭后洗碗的活儿魏无羡承包了,蓝忘机就先去洗了个澡。

  魏无羡洗完的时候赶上蓝忘机从浴室出来,穿着睡衣,头发还在滴水,刚擦过有点凌乱地支棱在头上。

  魏无羡看着他,看着看着就笑了。

  “怎么?”蓝忘机眼神也柔软下来。

  魏无羡说:“蓝湛,我有一种把仙人从云端拽下来的感觉,但完全没有罪恶感。”

  

  “家里的吹风机在哪里啊?”魏无羡走进卧室的时候还在用毛巾擦头发。

  然后魏无羡就在床沿草草把头发吹到了半干。

  蓝忘机帮他顺了顺头发,魏无羡的头发挺软,还多,手感不错。

  魏无羡眯着眼睛任他摸,突然开口说:“要不我留个长发吧?”

  “好。”

  

  当晚魏无羡理解了蓝忘机说的“用不着抱枕”是什么意思。

  他们交换了一个晚安吻,然后魏无羡被蓝忘机抱进怀里。从来没和别人同床共枕过的魏无羡原本以为会不习惯,但他竟然很快找到了舒适的位置,和蓝忘机相拥入眠。

  “他们”的生活就从这里开始了。

TBC

今天被某些事气到了,但我还是要说,我喜欢的不同东西都会在不同的小号刷,我就是有这样的习惯,但那是区分内容不是精分,这些小号都是我一个人,我喜欢的东西都是一样的。我一不混圈二不去别人地盘犯贱,我的喜欢碍着谁了?

我喜欢什么、有多喜欢关你屁事,两边撕不撕逼关我屁事。

没人有资格揣测我,我超级tmd凶——————

评论(38)
热度(19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