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曳

   

【忘羡】《过耳2.0》20

#现代声优,非典型娱乐圈

#专业部分都是胡扯的,没有原型谢绝对号入座

正文:

 

“上午好啊,我知道我这个时间直播是有点寸,但是这个点也该起床了吧。”魏无羡喝了口酸奶,看了一会儿刷得飞快的弹幕,“什么牌子的?别吧,这家酸奶没给我广告费。”

  “吃早饭了吃早饭了,现在有人天天提醒我吃早饭。”

  魏无羡冲着镜头笑了笑:“动画季马上要开始了,这一季的片场比上一季稍微少一点,我让你们温宁小哥哥推了两部。我还要分点时间给生活嘛。”

  “嗯……”魏无羡在弹幕里看到了出现频率出现极高的《长空》,笑道:“对,长空2这个月就发售,到时候记得支持一下CD哈。”

  “谢谢……嗯……忘羡is_rio的礼物,下回不要这么破费,这个钱留着自己买点好看的衣服穿。”

  【忘羡is_rio】:谢谢我羡55555555不过是谁在提醒你吃早饭啊XD

  魏无羡:“温宁。”

  弹幕刷过去一片“233333辛苦温宁小哥哥”“温宁小哥哥兼职保姆辛苦了”

  魏无羡松了口气。还好温宁不看他直播。

  大概半个小时之后魏无羡就关掉了直播,看看时间准备出门赶地铁去录音棚,下午录音的地方在几十公里外的郊区,开车也要两个多小时。

  他正往包里塞台本的时候电话响了,魏无羡随手摁了免提,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喂?”

  “准备走了吗?”蓝忘机低沉的嗓音传出来。

  “是啊。”

  蓝忘机道:“我在楼下等你。”

  “嗯?”魏无羡一愣,跑去撩开窗帘,果然看见了一辆熟悉的车,“咱们下午不是一个棚啊?”

  “你可以在车上睡会儿。”

  魏无羡靠着窗台,嘴角一点一点扬起来,笑意蔓延到眉梢:“行。”

  他和蓝忘机在一起不到一个星期,但他从没谈过恋爱,毫无经验可言。他习惯一个人太久了,即使有江澄在事业上帮扶他,有温宁在工作上辅佐他,但是像这样被人“宠着”的实感,他还是第一次体会到。

  魏无羡换了一身纯棉的衣裤和外套出门,小跑到蓝忘机车跟前,坐在了副驾驶上。

  “我想了想也没什么可报答你的,就给你带了点东西。”魏无羡说着拉开包在里面摸索。

  蓝忘机轻轻皱了下眉:”没必要,是我自己……“

  但是东西已经怼到了他面前。

  “……”那是一瓶他们都挺常用的润喉糖。

  “收着吧,跟我分那么清干嘛。”魏无羡晃了晃手上的润喉糖,“我刚听你声音有点哑。”

  “嗯。”蓝忘机接过来,放进自己包里。

  “不过你怎么知道我昨天晚上睡得晚?”魏无羡系好安全带问他。

  “你凌晨三点还登了微博。”

  “……你怎么知道?”

  “……”

  有一个想法出现在魏无羡脑海里,魏无羡难以置信道:“……蓝湛,难道你还用追星软件?”

  “去哪?”

  “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用追星软件!追我!”

  “……去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在你的软件里备注是啥啊,‘你的小宝贝魏无羡’吗哈哈哈哈哈哈这也太好笑了!”

  蓝忘机抿了下唇,撇开了视线。

  “害什么羞啊,特关自己男朋友很羞耻吗?”魏无羡还带着笑完之后没收住的尾音,“我只是觉得这不太像你会做的事。蓝湛,我以前都不敢想象你谈恋爱是什么样子。”

  蓝忘机转过头:“那现在呢?”

  魏无羡笑道:“可爱到想象不了。”

  话音刚落,蓝忘机已经倾身下来,在他唇上轻轻碰了一下,声音听起来很是愉悦:“嗯。”

  魏无羡感觉心都飞了。

  车开起来之后魏无羡就感觉到了困意。动画季就要开始了,昨晚他工作结束回家已经很晚,他又看了很长时间《长空2》的剧本,根本没睡上几个小时。

  在车上补了很长一觉,被蓝忘机叫醒的时候已经到了录音棚。

  蓝忘机也算这个录音棚的熟人了,没有工作人员拦他,他就把魏无羡送了进去,在录音室门口和他打招呼告了别。

  魏无羡一回头就看到门口的两颗脑袋:“……你俩干嘛呢?”

  《长空》的另一位男主和男配满脸不可思议:“那是蓝老师?”

  魏无羡:“是啊。”

  “他今天也在这里录音吗?”

  “不啊,他送我来的……你俩什么表情?”

  

  距离《长空1》的录制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魏无羡和搭档都是经验丰富的声优,找回感觉之后配的相当顺利。

  ……就是魏无羡的h轨收录状况不太好。

  为了气息的配合,另一位男主和他在同一间录音室里收录,但魏无羡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不在状态,到最后导演都有点抓狂了:“魏老师你今天有哪里不舒服吗?”

  魏无羡也稍微有点烦躁:“不好意思,再来一次吧。你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行不行?”最后一句话是他对着搭档说的,这位搭档自从看见蓝忘机之后看魏无羡的眼神就有种奇怪的兴奋。

  他搭档突然冲着导演道:“要不我出去吧,收完魏老师的我再配合一遍就行。”

  导演想了想觉得这样也算是个办法,就放魏无羡一个人在里面录制。

  这次魏无羡录得稍微顺利了一点,不过用导演的话说:总觉得哪里差点意思。

  最终的效果虽然还不错,但是魏无羡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他认为今天出的状况太不专业,没有发挥出应该发挥的水平。

  他单独向搭档道了歉,但搭档摆了摆手:“没关系,状态不好是正常情况,调整好就行了嘛。”说完又小声补了句,“谁还没谈过恋爱呢。”

  魏无羡:“……”老哥你知道的太多了。

  这场录制花费了整整一下午,天色都有点发暗了,魏无羡想着蓝忘机回去了的话,他就在附近随便找点吃的,然后坐地铁奔向不太远的下一个录音棚。

  魏无羡正点开地图软件搜附近有什么餐馆便利店的时候,突然听到面前有人喊他:“魏婴。”

  他抬头,站在他眼前的不事蓝忘机是谁?

  魏无羡愣了一下:“你没走?”

  蓝忘机抬了一下手上拎的袋子:“给你买了点粥,送你去下一个棚。”

  魏无羡握住他的手腕:“不是……你等了我一下午?你怎么不回去啊!”

  蓝忘机反手牵住他的手:“一下午而已。”

  魏无羡紧了紧握着蓝忘机的手。

  “而且,”蓝忘机说,“我晚上那个会,和你一个剧组。”

  最后他们俩在录音棚附近的长凳上分完了蓝忘机买的粥和包子,出发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

  “不是很远,大概二十分钟。”蓝忘机道。魏无羡却莫名其妙地感觉出来身边的人有点低落。

  “你怎么了?”魏无羡看着他。

  汽车走在安静的郊区夜路上,路灯的灯光一盏一盏打进车里,把蓝忘机的脸照得忽明忽暗:“没事。”

  魏无羡仍然看着他,半晌转过头,给温宁编辑了一条信息:“以后除了动画衍生,推掉我所有的广播剧。”

  无视掉温宁发来的“???”,魏无羡对蓝忘机说:“蓝湛,我喜欢你。”

  蓝忘机愣了一下:“嗯。”

  “但我是第一次谈恋爱,所以有什么做得不好的地方,我也没办法,但我会学……”

  蓝忘机突然踩了刹车看过来。车正好停在了路灯下,把蓝忘机俊美的轮廓和嘴边淡淡的笑意照的无比清晰:“我也是。”

  

  TBC

差不多到1.0版本的剧情了,从下一章还是更名《过耳》吧。

这篇文从16年底开到至今已经两年了,放眼整个tag应该也没有我这么能磨叽的写手,感谢各位跳坑的勇士。还是要说声优这个题材我写的相当忐忑,况且国内声优的情况和以前不太一样了,请大家多多担待,以及千万千万不要带入真人,谢谢。

再说一遍专业部分纯架空!!!声优圈娱乐圈啥都掺进去一点千万别当真啊!!!

但是不管写得多艰难,哪怕没人看,哪怕是因为各种原因停更了以后再来写个3.0(不会)我也会把它写完。在《过耳》里我加入了太多的私心,包括我粉声优五年来各种(不靠谱的)想法,还有我实现不了的声优梦。我试图写一个成长的故事,但是表达总和理想有点差距。

我不敢去做的魏无羡肯定敢吧?我是这样想的。

因为这一版本长得有点超出预期,时间跨度偶尔也有点长,质量不稳定我真的很愧疚,再次感谢大家的包容,有任何ooc或者其他问题可以指出,或者在质问箱里提出,我会改进的。

评论(52)
热度(19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曳 | Powered by LOFTER